<台中飲料> 等咧粉圓,台中也能喝到台南人氣飲料,黑糖鮮奶粉圓香甜不膩QQ粉圓咀嚼有口感!(台中粉圓/漢口路飲料/試吃)

現在起在台中也能喝到台南人氣飲料店「等咧粉圓」的黑糖鮮奶粉圓囉!而且值得台中人開心的是今年一次開了兩間,六月是漢口店,最新分店則是一中店,所以喜愛等咧粉圓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比較靠近自己的據點唷~

等咧粉圓,台南人氣飲料,台中首店位在漢口路

▼等咧粉圓漢口店

等咧粉圓漢口店開在漢口路二段曉明湯包斜對面,旁邊是佳而軒自助餐,不過剛好就在一個轉角處,加上沒有明顯的招牌,經過時要留心一下不然很容易錯過哩!

▼門面

漢口店門口這邊有擺放相關品項的立牌,另外也有提供椅子給等候客人坐著休憩,雖說店面比較低調,不過開幕至今也累積不少忠實顧客,下午時段來來去去的客人不在少數。

▼無添加色素的粉圓

「等咧粉圓」標榜著粉圓自家生產,無添加防腐劑、色素或是其他化學添加物,單純用地瓜粉跟水去搓出來,記得當初去台南時還在店裡看著他們搓粉圓的模樣。

▼MENU

品項內的單茶有古早味紅茶、青茶、綠茶、鐵觀音等,可搭配粉圓、鮮奶做成粉圓黑糖鮮奶、粉圓紅茶鮮奶等,還有人氣綠豆沙、蜂蜜系列,甚至還有少見的菊花茶、仙楂鐵觀音特調飲品。

傳統粉圓自家製作,搭配台南牧場小農虎山鮮乳

▼煮粉圓

此外二砂糖水、香濃的黑糖也是自家手炒,搭配台灣在地的茶葉,調配出一杯杯順口好喝的手搖飲料~

▼虎山鮮乳

鮮奶的部分則是選用台南牧場小農的虎山鮮乳,如果喜歡新鮮配送的虎山鮮乳,也可以直接在店內購買,單瓶售價110元,搭配飲料購買還可以再折10元。

▼單瓶售價110元

等咧粉圓是屬於傳統粉圓,SIZE比一般坊間手搖飲使用的珍珠來得小顆,沒有添加焦糖色素,所以顏色上是黃色帶點透感,呈現外Q內有咬勁的口感。

▼傳統粉圓

為保持粉圓新鮮,四小時之內沒用完就會倒掉,不過通常不到四小時就會賣完,接著再煮下一輪~

粉圓黑糖鮮奶,乳香清甜黑糖不甜膩,QQ粉圓有咬勁

▼杯緣淋上黑糖

如果是點招牌的粉圓黑糖鮮奶,還會在杯子內側裹上一層黑糖,之後再把鮮奶倒入補滿。

▼加入鮮奶

杯壁的黑糖會逐漸融入鮮奶中,讓原本乳白色的鮮乳會變成漸層的焦糖色。

▼粉圓黑糖鮮奶(L)

等咧粉圓」的粉圓黑糖鮮奶沒有想像中那般甜膩,黑糖的香氣也很明顯,第一口會覺得有點像是吃統一布丁。

▼乳香清甜

▼滋味像焦糖布丁

香甜滑順不膩口,尤其是鮮奶的清甜感搭配上一顆顆小顆的粉圓,讓人會想一口接著一口咀嚼,天氣熱的情況下,很快就喝完惹~哈哈~

▼香甜不膩

粉圓紅茶鮮奶,厚紅茶結合鮮乳,茶香奶香層次感

如果是男生想要喝多一點茶香氣息,會建議點另一款招牌粉圓紅茶鮮奶。

▼鮮奶固定份量

粉圓紅茶鮮奶會依序再加入虎山鮮奶及紅茶,也因為鮮奶本身比較濃醇,用來搭配鮮奶的紅茶也是使用厚紅茶沖泡。

▼濃厚紅茶

從茶桶內倒出來的紅茶顏色看起來就比較深,剛好跟鮮奶、粉圓形成了三種不同的色調。

▼粉圓紅茶鮮奶(L)

厚的紅茶與清甜奶香相結合,剛好可以互相襯托,不會覺得厚紅茶過於濃澀。

▼茶香與鮮奶的結合

微糖的情況下甚至覺得有了紅茶茶湯讓鮮奶飲料不會太膩口,加上一顆顆有嚼勁的粉圓,成為一杯相當順口且有層次的飲料。

▼茶葉沖泡

平常有喝茶習慣的朋友,當然也有單純的高山青茶可以點,無糖的高山青茶,入喉時有著淡淡的清香,不會澀澀的。

▼台灣高山青

檸檬紅茶,酸甜滋味,粉圓愛玉檸檬雙重咀嚼系飲品

店內的紅茶有加入決明子,所以喝起來是屬於古早味的紅茶。

▼檸檬汁

非鮮奶類的紅茶特調飲品,就會使用薄紅茶,再搭配台南在地的鮮榨檸檬汁成為酸甜香氣的檸檬紅茶

▼檸檬紅茶(L)

雖說是薄紅茶,但是比一般那種偏甜的立頓檸檬紅茶來說,紅茶本身的醇厚度還是較為明顯,加上檸檬酸度足,整體喝起來很夠味。

▼紅茶氣味足

最後私心推薦一款我個人蠻愛的粉圓愛玉檸檬,裡面有加入手洗的愛玉,配上檸檬汁、綠茶及粉圓。

▼愛玉

大口一吸能吃到QQ粉圓與估溜愛玉兩種不同的咀嚼感配料,還有清新微酸的檸檬綠茶,非常適合午餐後來上一杯,消暑解油膩!

▼粉圓愛玉檸檬(L)

如果已經喝膩了市面上那種大顆珍珠手搖飲品,不妨試試看「等咧粉圓」的粉圓,這種傳統帶有咬勁點的粉圓,吃起來口感很Q~

▼等咧粉圓

招牌的粉圓黑糖鮮奶是男女老少通吃,重點是不會太甜膩;男生想要多點茶香滋味可以選粉圓紅茶鮮奶,女生想要喝點酸酸甜甜的可以點粉圓愛玉檸檬。

▼咀嚼系飲品

為保持粉圓的最佳賞味期限,粉圓一次煮的量不會煮太多,所以訂購量比較大的朋友記得要提前預訂嘿~避免憾事發生~哈哈哈~

▼店內粉圓很搶手阿

 

◎店家資訊

 等咧粉圓」台中漢口店
https://www.facebook.com/daily8bo2021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44號(東方不敗麻將桌旁)(參閱地圖
電話:04-2311-2615
營業時間:11:00~20: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