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糕餅> 台中人氣糕餅店推薦,百年餅舖綠豆椪、蛋黃酥、雪花餅、芋頭酥、鹹蛋糕都在這!

每到中秋佳節與家人一起吃月餅可以說是團聚的象徵,雖說現代人吃月餅的習慣已經有不同面貌,不過還是有很多人總是會吃個餅回味一下,拜訪親朋好友時也會提個餅當伴手禮,因此台中地區有些人氣餅舖在節慶時依舊門庭若市,這篇懶人包就整理了像是犁記社口本舖一福堂老雪花齋等台中知名餅舖、糕餅店,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犁茶品記,百年糕餅搖身一變成新潮小PON餅

▼全口味椪餅禮盒九入

犁記四代新品牌~犁茶品記,綠豆椪搖身一變成小巧精緻的PON餅,跳脫傳統漢餅思維,高達十多種口味,以茶入餅豐富多元,大玩顏色創意,包裝增添文青感,魯肉綠豆魯肉餡香氣迷人,菠蘿奶黃綠豆酥脆香鹹甜,犁茶紅豆茶香馥郁,還有婆婆媽媽最愛的芋泥松子,用更貼近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方式將傳統綠豆椪重新演繹,並且加入新口味新思維讓吃綠豆椪這件事情不再是長者的喜好,台中店還有限定午食餐盒同步開賣~

▼烏龍茶麻糬、芋泥松子

犁茶品記犁茶品記,綠豆椪糕餅店有賣精緻午食餐盒,百年糕餅PON出新思維!

▼午食餐盒

◎店家資訊

犁茶品記」台中總店
https://www.facebook.com/licpji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77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62-78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09:00~20:00,週日09:00~18:00

 

犁記社口本舖,百年老店只賣傳統的綠豆椪月餅

▼犁記社口本舖
P1480746-01

百年老店「犁記」社口本舖,每個月餅上頭還有印上「犁記」兩個字,從光緒20年(1894)賣到現在已經超過百年,傳承四代,也是霸子家最常出現的中秋月餅。

▼月餅禮盒

用手就可以很輕易的撥開餅皮,層層酥皮裡面包著的是綠豆沙及肉燥,然後還有豬油、紅蔥頭、芝麻等,整體搭配起來甜甜鹹香滋味,帶點肉燥硬硬的口感揉合甜甜豆沙內餡料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巧妙結合,吃起來也不會太乾,鬆鬆綿綿帶著濕潤感,這種傳統的老味道讓老一輩的人著迷阿~

▼肉燥

神岡犁記犁記社口本舖,傳統口味月餅,鹹鹹香香傳承百年的老滋味!

 

◎店家資訊

犁記餅店」社口本舖
http://www.lj-cakes.com.tw/index.php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社口里中山路52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62-7135,04-2562-7132,04-2562-0068
營業時間:08:00~21:00

 

老雪花齋餅行,雪花餅典雅別緻,香鹹甜適中

▼老雪花齋

豐原「老雪花齋」成立至今也是超過一甲子的老店,雪花餅是很多豐原在地人逢年過節必買的傳統糕餅。雪花餅也就是俗稱的綠豆椪,是呂水先生將傳統月餅由雙面烘烤改良成以單面烘烤,製作出雪白餅皮,層次分明,有如雪花片片般的月餅,命名為雪花餅。

▼雪花餅

經過好幾階段的改良後,現在的雪花月餅比較符合現代人口味,裡面已經吃不到小肥肉塊,內層是以綠豆沙加上絞碎的肥肉塊,拌入紅蔥、麻仁、鹽,能吃到紅蔥的香氣,還有綠豆餡微微的甜味配上豆沙餡的口感,鹹甜適中,很值一嚐~

▼雪花月餅剖面

豐原老雪花齋老雪花齋,豐原百年餅店,雪花餅風雅別緻,豆沙內餡香鹹甜適中!

 

店家資訊

雪花齋」餅店
https://www.facebook.com/lshj.fans/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2-2713
營業時間:08:30 ~21:45

 

一福堂,菠蘿蛋黃酥超人氣,首創珍奶太陽餅

▼一福堂

一福堂百年糕餅名店」推陳出新,從傳統的太陽餅、蛋黃酥中加入新元素,搭上最新最夯的珍珠奶茶,獨創的新品珍珠奶茶太陽餅非常有話題,也能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菠蘿蛋黃酥已經打響名聲,加上招牌的檸檬餅,三大特色糕餅很適合作為伴手禮。

▼菠蘿蛋黃酥

菠蘿蛋黃酥酥皮微微酥脆口感,再來是香甜的紅豆餡料,最後則是中間的鹹蛋黃,甜鹹交融的層次感,比例上很融洽。珍奶太陽餅是用麥芽糖搭配魚池鄉的紅茶粉與奶粉去條配成的奶茶餡料,奶茶香甜味很濃郁,配上一顆顆的QQ珍珠寒天,這樣一起吃就真的有像吃珍奶的感覺!

▼珍奶太陽餅

一福堂菠蘿蛋黃酥一福堂百年糕餅名店,菠蘿蛋黃酥現烤限量販售,珍珠奶茶太陽餅創始店,台中珍奶結合太陽餅!

 

◎店家資訊

一福堂百年糕餅名店」台中港一店
https://www.facebook.com/iffood.tw/

官網訂購:https://www.iffood.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0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2-8281
營業時間:09:00~22:00

 

阿聰師流心小芋仔,維妙維肖小芋仔內有奶皇流沙

▼流心小芋仔

阿聰師是大甲芋頭酥創始之父,以在地取材的創意糕點大師,打造出新一代芋頭酥「阿聰師的 小芋仔」再進化「流心內餡」更是時下最具創意的話題伴手禮,更是是芋頭控必吃的糕點。

▼小芋仔出爐

阿聰師流心小芋仔好酷啊!真的好像一顆小芋頭,內有濃厚芋泥包裹著QQ麻糬,最裡面還有奶皇流沙,一口咬下層層滋味交融,好讚!

▼真的好像芋頭

大甲阿聰師阿聰師流心小芋仔,維妙維肖的小芋仔內有爆漿奶皇流沙!

 

◎店家資訊

阿聰師的糕餅主意
https://www.o-nong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tarocake/

流心小芋仔商品資訊: 門市單售$70/顆,6入$420/盒,9入$630/盒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文武路3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8-3677
營業時間:08:30~21:00

 

林異香齋,飄香百年鹹蛋糕,樸實風味典雅宜人

▼飄香百年鹹蛋糕

鹹蛋糕百年老店「林異香齋」本舖就在梧棲老街裡面,梧棲郵局的正對面。創立人林粿年輕時在梧棲港賣餅,後來有位上海商人覺得林粿忠厚老實,於是將製作鹹蛋糕的功夫傳授於林粿,而後慢慢靠著鹹蛋糕建立了好口碑,就這樣傳到現在。店內販售傳統大餅,有包肉燥的,也有紅豆麻糬、鳳梨核桃等,也有小糕餅像是沙其瑪、蛋黃酥、鳳梨酥等。

▼樸實味道

鹹蛋糕的原料很簡單,有麵粉、蛋、豬肉、香菇、醬油、油蔥、糖及水這些,屬於比較扎實的口感,上下層蛋糕細緻,咀嚼後有明顯的蛋香。肉燥很大顆而且瘦肉多,吃起來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另外還有加入香菇讓肉燥吃起來多了幾分甜味,真的很不錯吃,另外還有販售台式馬卡龍、牛角麵包也有很高的人氣。

▼台式馬卡龍

梧棲林異香齋林異香齋餅店,梧棲老街鹹蛋糕,傳承百年樸實好味道,也有台式馬卡龍唷!

 

◎店家資訊

林異香齋」百年餅店
http://pcse.pw/79VGM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梧棲路17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6-2339
營業時間:09:00~20:00

 

顏新發餅舖,老字號餅舖,舊味道糕餅有新潮包裝

▼顏新發鳳梨酥

顏新發」餅鋪最早也是在台中中區那邊經營,從一代在第一市場那邊設立餅店,到二代赴日到專門製作日本皇室御用糕餅的國寶級大師「板垣正二」先生門下求藝。再到三代重新思考餅舖定位,追求技術再次提升,乃至於現在接手的第四代加入新元素,創造出符合現代人生活概念的新產品,同時保留著台中共同的舊記憶糕餅滋味。

▼顏新發餅舖

顏新發鳳梨酥是傳統口味,也就是有加入冬瓜醬的那種,有別於現在比較夯的土鳳梨酥偏酸的滋味。加上進口奶油融入起士基底,吃起來的確比較鬆軟些,有散發淡淡的奶香,摸起來不會太油。內餡料吃起來也不會太過甜膩,可以吃到果肉口感,散發著鳳梨微酸氣息,應該蠻多長輩習慣吃這種傳統的鳳梨酥口味。

▼鳳梨酥是傳統口味

大里顏新發餅鋪顏新發餅鋪,大里百年餅舖糕餅店,新潮包裝內是傳統鳳梨酥口味!

 

◎店家資訊

顏新發餅鋪」本店
https://www.facebook.com/xtu8671n/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26巷2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92-8611
營業時間:平日08:00~17:30,假日08:30~12:00

 

J.L.手作甜點,傳承四代紅土鹹蛋黃製作蛋黃酥

▼四代佶利蛋行自家醃漬鹹蛋黃

台中這家傳承四代的「佶利蛋行」也有推出自家紅土鹹鴨蛋製作的蛋黃酥,獲得許多客人的好評,「J.L.手作甜點」今年更在自家樓下擺攤,中秋節時段每日現烤蛋黃酥,還很大方的提供現場試吃。

▼四代年輕闆娘

精品蛋黃酥有著金黃外皮,中間分別是拌入法國蘭絲可奶油的紅豆餡及香鹹可口的紅土鹹鴨蛋黃。一口咬下先感受到外皮的麵粉香,接著紅豆餡料的甜,帶出沙沙細膩口感的蛋黃鹹香,整體香鹹甜味均衡,即便不用配著茶喝也不覺得膩口。

▼現烤蛋黃酥

大里四代蛋行蛋黃酥J.L.手作甜點,隱身巷弄的現烤蛋黃酥,使用自家傳承四代的紅土鹹蛋黃,豐潤蛋黃有沙沙口感!

 

◎店家資訊

J.L.手作甜點」紅土鹹鴨蛋專家
https://www.facebook.com/jiliegg/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306巷11號(參閱地圖
電話:0965-407-163、04-2496-5669
營業時間:10:00~21:00(中秋特別營業時間)

 

卷卷蛋糕,烏日酥餅,傳統豆沙餅風味重新演繹

▼烏日餅

烏日的「卷卷烘焙」每每推出新產品都創造很大的話題聲量,網路團購一開賣就瞬間秒殺,烏日餅榮獲2019台灣OTOP產品設計大獎,包裝設計中加入了烏日元素,加深與在地的連結性。

▼黑白相間紋路

烏日餅外頭是加入竹炭粉的黑白大理石紋路酥皮,中間內餡料是由白鳳豆沙、鹹蛋黃及起司構成,甜中有鹹,細膩滋味,等於是把傳統的糕餅重新演繹了一番,長輩們一定會喜歡。

▼金黃內餡料

烏日卷卷烘焙烏日餅,大理石紋路酥餅包入奶黃鹹香餡料,傳統風味新演繹!

 

◎店家資訊

 卷卷烘焙
https://www.facebook.com/rollbakery/
https://roll-bakery.com.tw/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37-6222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