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 捷運高鐵台中站出入口成電聯車模樣,捷運綠線車廂出入口意象將成打卡新地標!

隨著2020年底台中捷運開通,綠線沿線的各個站體都已完工,各站出入口也都紛紛掛上各站的站名標誌及相關資訊,前些天捷運高鐵台中站出入口意象的揭幕,也正式預告了台中捷運時代的即將來臨~

▼捷運高鐵台中站

捷運高鐵台中站體外面也掛上了台中捷運的LOGO圖案,藍、綠色軌道相接剛好形成了一個「中」字。

▼站體及出入口

站體其實是設置在高鐵台中站及新烏日火車站的兩者中間,從上面這張照片角度可以看到最右邊的是站體,中間有連接空橋,左手邊則是2號出口。

▼2號出口

站區內外都有貼上該站的站名,出入口也有標誌該出口的編號。

▼兩旁有停車格

而且2號出入口旁的兩側有劃停車格,格位還不少,所以開車前來的乘客們要搭乘捷運,可以考慮把汽機車停在2號出入口這邊。

▼站名已經貼上

甚至一些出入口旁也都有貼上班次行經方向及服務時刻表,像是捷運高鐵台中站首班車是一大早06:00,末班車則是00:00,尖峰時段每5分鐘一班車,離峰時段則是每8分鐘一班車。

▼班次

1號出入口則在高鐵台中站內,記得這邊之前還是紫色的造型,現在出口前的鋼支撐加以包覆美化,天花板還有波紋延伸處理。

▼出入口意象

並且以電聯車造型來強化捷運車站出入口意象,這樣的規劃設計很有特色,讓行經的乘客一眼就能辨認出來是綠線捷運。

▼電聯車造型

近距離可以看到是以車廂內的樣子設計,連座位、車門、拉環那些都有,維妙維肖的圖案挺有趣的。

▼車廂

這個出口位置就在高鐵台中站大廳前往台鐵新烏日車站的中間交接處,相信這邊以後也會成為眾多乘客拍照打卡的新地標。

▼位置在交接處

3號出入口則是在台鐵新烏日車站大廳旁邊,洗手間一出來就能看見,除了有站名標示,也有掛上台中捷運的LOGO圖案。

▼3號出入口

現階段台中捷運綠線剛完成初勘,緊接著預計9月還有履勘,通過履勘後才能開始試營運直到正式通車營運,就讓我們期待年底通車的到來~

▼捷運生活圈

台中捷運台中捷運試運轉,捷運生活圈即將到來,聚焦六大共構開發!

▼台中捷運路線圖(圖片取自維基百科2020.01)

 

◎相關資訊

台中捷運高鐵台中站
捷運官網:https://www.tmrt.com.tw/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