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 鐵砧山雕塑公園全新遊憩設施啟用,溜滑梯、鞦韆、沙坑、鋼管爬網設施,海線溜小孩新選擇!

大甲鐵砧山風景區繼之前新增了互動模型屋可以拍照打卡,完工後的雕塑公園二期工程也規劃了許多無障礙設施沙坑青少年互動遊戲場兒童遊憩區,還有全台唯一的鋼管爬網動態設施等,打造出煥然一新的親子遊憩區,假日時段湧入了大批民眾,真的是非常熱鬧~

▼鐵砧山雕塑公園

鐵砧山雕塑公園就在遊客中心對面,連假的假期,整座公園有滿滿來遊憩的人潮。

▼滿滿人潮

雕塑公園涵蓋的範圍很大,而且公園內也有種植很多樹木,傍晚時段家長們帶著小朋友來這邊釋放體力,在草皮上鋪設野餐墊就近照看小朋友們。

▼帶著野餐墊來

遊憩設施結合了多功能性質,比如說這個綠色小丘各個面向都有不同的遊戲區,有繩索、草皮、磨石子溜滑梯等。

▼繩索

▼磨石子溜滑梯

磨石子溜滑梯有兩個滑道,可說是小朋友的最愛,雖說坡度不大,但是家長們還是得在旁照料著小朋友,比較安全。

▼小朋友的最愛

周圍的草皮小丘其實也是可以滑,只是下方要稍微墊點東西比較好,不然就是爸爸媽媽要抱著一起滑。

▼草皮

旁邊則有鞦韆,有單人鞦韆,也有圓形鞦韆,再過去一點還有一區是無障礙設施沙坑。

▼鞦韆

這個沙坑的沙子偏白色,而且也蠻細的,蠻多小朋友帶著沙坑玩具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

▼無障礙設施沙坑

靠近雕塑作品旁則有規劃了一些青少年運動設施,像是單槓、雙人坐拉機等,比較適合年紀更長的青少年運動。

▼運動設施

這次新增的部分還包括了自然生態觀景平台,前後共有兩座觀景平台,前面這個平台沒有座位,稍微比較小一點。

▼自然生態觀景平台

在觀景平台這可以遠眺大安溪、國道3號,還有苗栗苑裡的景色,整體來說視野很好!

▼眺望景色

往公園裡面走還能看到比較特殊的穿越網橋設施,看市府相關介紹說這是全台唯一的鋼管爬網設施,黑色的鋼管橋外包覆著網繩,由低而高的蜿蜒在公園內。

▼鋼管爬網設施

可以看到網橋內還有紅色的纜繩,讓小朋友可以用手攀附著,一步步慢慢往前走。

▼穿越網橋

最後面也有一區很熱鬧,這區的穿越網橋還有搭配一個纜繩滑軌,小朋友可以坐在纜繩上順勢的往下溜滑,吸引很多人排隊等著體驗~

▼好多人排隊

滑軌的最末段有個彈簧,滑溜到最後碰觸到彈簧時會反彈回來,可以緩衝整個往下滑的衝力。

▼坐著往下溜

▼好有趣耶

鐵砧山雕塑公園新增的運動設施非常的新穎且豐富,公園範圍也夠大,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玩得很盡興,這麼受歡迎也是可想而知。

▼公園內有樹蔭跟涼亭

假日整座山頭都是人,遊客中心前的停車場也都停滿,家長們如果要帶小朋友前去時記得要早點出發才有位置哩~

▼公園有草地可以野餐

 

◎相關資訊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雕塑公園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成功路221號(參閱地圖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