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拉麵> 屯京拉麵,東京池袋人氣拉麵,台中首店進駐勤美誠品,豚骨湯濃叉燒肥瘦適中~

日本東京知名的「屯京拉麵」這個月在勤美誠品開設了台中第一間分店,而且很快地台中三井店也要在12月開幕,等於是一下子就在台中開了兩間據點,誠品店在市區熱鬧商圈,三井店適合海線地區的捧油,都兼顧到惹~

▼屯京拉麵(台中誠品店)

屯京拉麵」台中誠品店開設在勤美誠品的B1樓層,裝潢方面跟一般日系連鎖拉麵店的風格走向都很接近。

▼店內環境

都是採這種木頭桌椅搭配比較偏黃一點的光線,11點開始營業,跟朋友倆個人開店沒多久就來,時間越接近中午用餐時段,附近的上班族也開始湧現。

▼座位

▼茶水

「屯京拉麵」在1992年於池袋創立,主打的就是豚骨湯頭拉麵搭配著獨特的中粗捲麵,湯頭以豚骨、雞骨等食材長時間慢火熬煮並且加入特製醬油引出層次,一步步創下好口碑,最近紐約分店還入選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Menu

菜色的部分有分拉麵沾麵兩種類別,拉麵又有分豚骨魚豚麻辣味噌這幾款口味,拉麵又依照配料豐盛程度不同而有價位的區分,各種配料也可以單點。

▼飲品及小菜

點拉麵還能搭配小菜、飲料做成升級套餐,另外還有單點的料理像是鐵板豬排、炸雞、味噌大腸等。

▼檸檬紅茶,單點65大洋

霸子我跟朋友倆都有另外單點飲料,我是點了一杯正常冰的檸檬紅茶,甜度固定,是甜度比較明顯的檸檬紅茶,如果不喜歡甜的飲料,建議可以點朋友點的這杯無糖的烏龍茶

▼烏龍茶,單點65大洋

▼魚豚叉燒拉麵,290大洋

朋友點的這碗是「魚豚叉燒拉麵」然後麵的份量是大碗的,可以看到有六片叉燒肉、糖心蛋、筍干、海帶芽及海苔片。

▼魚豚湯頭

魚豚湯頭就是豚骨結合魚介湯,顏色上比較深褐色,正常濃度聽店員介紹說是比較濃郁,鹹度會比較明顯的。我嚐了一口,豚骨與魚鮮味都有出來,大概各占一半的情況,濃度鹹度是可以喝湯的那種程度。

▼叉燒肉片

霸子我則是點了「超值東京豚骨拉麵」就是豚骨拉麵裡面最豐盛的組合,就是以東京豚骨拉麵內多加了三片叉燒、半顆糖心蛋及調味京蔥(超值組合)。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270大洋

也是選正常濃度,喝一口,那豚骨的濃郁感的確很不錯,有著日式厚實的湯頭,加上豬背脂的甘甜與香氣,我想偏好日式濃郁豚骨湯頭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濃郁豚骨湯

▼筍干

筍干是有滷入味的程度,也有脆;糖心蛋煮得也很洽當,外表滑溜,蛋黃呈現半熟糕狀,有著微甜的滋味,一口湯一口糖心蛋很順很搭。

▼糖心蛋

叉燒切得蠻有厚度的,表面有微微炙燒過,瘦肉與肥肉分布算是各半,肥肉入口即化,瘦肉軟嫩不柴,加上厚度夠,所以咀嚼起來是很有口感的,挺不賴的。

▼厚切叉燒

特製的中粗捲麵看起來有點像是泡麵,雖然因為拍照的關係稍微又泡了一下,但是吃起來還有一定的咬勁,不會太軟。(喜歡吃硬麵可以點餐時先說明

▼中粗捲麵

尤其是麵條沾附著豚骨湯頭這樣吃起來更過癮更有滋味,然後配著京蔥吃香氣更足,如果女生胃口不大,可以考慮點中碗麵量。

▼沾附湯汁

結語:

屯京拉麵」也算是近期內吃到又一間好吃的日式拉麵店,雖說沒法很細節的每一樣都能做調整,但是濃郁的湯頭其實已經很值得品嚐,叉燒、麵條都極具水準,喜歡日式拉麵的捧油逛勤美誠品時可以試試看,期待12月台中三井店的開幕,這樣我可以就近吃到惹~下回要吃看看麻辣口味~哈~

 

店家資訊

 屯京拉麵」(台中誠品店)
https://www.facebook.com/tonchin1/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勤美誠品綠園道 B1F)(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