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石滬 | 後龍外埔石滬群,夕陽西下與合歡石滬合照打卡,認識捕魚文化資產!

後龍海線沿岸有不少景點,尤其是外埔漁港北面有一個重要的文化資產「合歡石滬」很值得一看,選個退潮時間點來合歡石滬還可以與夕陽合照打卡,顯得非常有意境。

▼合歡石滬

從外埔漁港驅車前往外埔石滬群大概只要5分鐘左右的車程,路途不遠可以安排一起順遊。

▼涼亭旁有停車場

合歡石滬旁的長堤有設置一處涼亭,涼亭旁則有新闢的臨時停車場,甚至有弄一個古早時期的打水器,應該是規劃來給遊客們沖洗使用。

▼相關簡介

後龍外埔海岸的石滬群早期有22座左右,位在外埔的「合歡石滬」及「武乃石滬」是台灣本島唯二最完整的且具有漁獵功能的石滬,目前已在2015年獲文化部登錄為文化景觀。

▼夕陽西下

石滬是早期先人們運用智慧打造的古老捕魚方式,透過潮汐漲退後就能捕抓漁獲,每年都有舉辦石滬捕撈的體驗活動,透過活動讓民眾們可以感受一下以前捕魚的方式,藉此傳承下去。

▼退潮中

這天傍晚時分我們抵達到合歡石滬時正在退潮中,隨著海水慢慢退去,石滬的外觀漸漸出現。

▼石滬外觀逐漸清晰

大自然生態的奧妙就在於此處,不只我們人類善於利用石滬捕魚,天上眼尖的白鷺鷥也飛下來要來覓食,真聰明阿~

▼白鷺鷥

退潮後裸露出來的鵝卵石岸上已經有出現不少漁民來採集野生石蚵,這也是漁村文化才有的畫面。

▼採集野生石蚵

趁著夕陽西下的時分,遊客們來訪時可試著與合歡石滬合照留念,來張美美的打卡照。

▼與石滬合照

有時候苗栗慢魚海岸也會舉辦一些海岸小旅行,有興趣可以報名參加了解一下獨特的石滬捕魚跟採集石蚵體驗。

▼合歡石滬全貌

 

◎相關資訊

合歡石滬外埔石滬群粉專

地址:google地圖可直接搜尋合歡石滬(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