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 外埔海芋田追花海,千坪黃色海芋入鏡,鞦韆搖搖椅拍出美美花海照!

每年到4月初左右,外埔海芋田就會開始盛開,吸引眾多遊客前去欣賞黃澄澄的海芋,今年當地的農友有稍微調整了方式,入園會酌收一些費用,並新增鞦韆搖搖椅供遊客拍照,感覺規劃更好也會更舒適,預計花期會到5月初,大夥可以趁周末好好去賞花與海芋拍美照。

▼甲后路轉水頭二路

外地遊客要前往外埔海芋田賞花,從國道1號后里交流道下來接甲后路往外埔的方向前進,海線朋友可以從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下來一樣也是接甲后路外埔方向,並從甲后路這邊轉進水頭二路,在路口處看到有插著布條及相關指引。

▼指引

▼停車場

沿著路繼續往前走會看見外埔海芋田對面有一個停車場,就是利用農地整頓成一個平坦的停車區域,今年停車沒有收費。

▼相關停車告示

▼外埔海芋

外埔的這片海芋田是農友自己辛苦照料的農田,大約是千坪左右的地,種植了一片黃色的海芋,每年4-5月花開的季節,都會吸引民眾前往賞花。

▼2022入園須知

過往是沒有收入園費,今年則是每人酌收30元費用,在入口處這邊有搭設遮陽棚,收費入園還能換到一張海芋貼紙。

▼海芋貼紙

海芋貼紙共有四款,我挑了一款紫色底搭配三朵海芋的圖案,挺典雅的。

▼海芋田

一眼望去整片都是種植黃色的海芋,有別於陽明山上白色的海芋花海。

▼另一片海芋田

此外今年最大的不同處就是農田主人家有在海芋田內設置了鞦韆搖搖椅、桌椅,提供給遊客們去拍照,讓人可以拍出更多美美的照片。

▼搖搖椅

像是這組比較大的搖搖椅上頭還有裝飾紫藤花,可以三四個人一起坐,相當好拍~

▼公園座椅

或是這組類似公園椅,還有提供桌子,坐在裡面拍照好像被黃色花海給包圍,也很夢幻,就連長輩們也很愛。

▼親子同遊

第二組的搖搖椅比較小,大概適合單人,但是可以倚靠在椅背上可以拍出更有意境的畫面,也很美~

▼乾田埂中

不同於陽明山海芋,台中外埔海芋田是乾的,這樣可以方便讓民眾們走進田埂內拍照。

▼黃色海芋

周末下午時段很多遊客攜家帶眷來這邊賞海芋,這邊海芋沒有開放採摘,所以請大家不要隨意把海芋採走。

▼海芋購買處

入口遮陽棚這邊有販售一束束的海芋,每束100元,想要買的遊客們可以到遮陽傘這邊自己挑選,今年還多了造型氣球可以買,小朋友應該會很愛,哈哈哈~

▼造型氣球

買個一束海芋後就可以拿著海芋跟花海一起入鏡,看是要站著拍照還是蹲下來跟花海合照都好看~

▼跟海芋合照

外埔海芋田是走小巧精美路線,逛下來大概1-2小時左右差不多,很適合假日下午來這邊走走拍照,可以趁著海芋花期結束前安排一趟外埔大甲一日遊,早上去大甲鎮瀾宮拜個大甲媽,中午用完餐後再去外埔海芋追海芋~

▼假日追海芋

 

◎相關資訊

外埔海芋花海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二路(參閱地圖
花農電話:0939-793-68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