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梧棲> 良記燒臘,小園排骨飯對面,美味招牌飯一次能吃到四樣主菜,熱湯還用鴨脖子去熬煮真用心!

帶著朋友們逛完梧棲最新的台電3D彩繪牆也差不多接近中午,於是跟朋友們想說要找附近知名的便當店吃午飯,原本想說挑「小園晶饌排骨」就好,但是朋友非常貪心說大老遠從市區跑來想要多嚐點,吃完立馬又去「良記燒臘」買燒臘~

▼良記燒臘

梧棲的「良記燒臘」有兩間,我們就直接去大智路上的這間,這間生意不錯,有時候用餐時間店裡還會有排隊人龍,要吃記得趁早或是打電話預訂~

▼店內環境

店內的環境就跟一般燒臘店差不多,就是櫃檯這邊有吊掛著一些當天出爐的燒臘,客人點甚麼才切各部位的肉,一整盤的油雞看起來也挺可口的模樣。

▼燒臘

▼一整盤的油雞

價目表也在牆上,主要就是招牌飯、三寶飯、油雞叉燒雙拼等這類常見的組合。

▼價目表(最新價位已有調漲10-20元)

▼內用熱湯

店內有提供冰紅茶跟熱湯給客人自行取用,感覺他們的熱湯還蠻用心的,有用到脖子骨頭一起煮,不是那種簡單的蘿蔔湯。

▼有用脖子去煮湯

點了一份「招牌飯」算一算光是肉品大概就能吃到四種,淋上醬汁再搭配蔬菜及一顆滷蛋,感覺相當澎湃阿~

▼招牌飯

▼叉燒

叉燒本身是比較有咬勁一點的口感,淋上醬汁後吃起來有點甜甜鹹鹹,配白飯蠻剛好的;肝腸的部份我沒有吃,不過聽朋友說吃起來不會有那種太過重鹹的滋味。

▼肝腸

油雞我覺得不差,有帶骨頭不過皮薄肉嫩,因為醬汁不是重鹹的,所以雞肉的肉甜不會被壓過去。

▼油雞

燒鴨外皮油豐加上有炙燒過的香氣,跟鴨肉還蠻搭的,也不錯吃。裡面四樣主菜我個人最喜歡油雞,再來是燒鴨跟叉燒。

▼燒鴨

用脖子煮湯這方式霸子家還蠻常用的,畢竟脖子肉少骨頭多,就像是大骨湯的手法,他們還加了冬菜提味,喝起來甘甜不會太過油膩。

▼鴨脖子湯

招牌飯一次可以吃到店內很多種主菜感覺頗划算,口味上不會太重口味,這點也算是他們的特色,有機會再來吃吃看炸排骨的滋味是如何~

▼離開前又補滿整鍋湯惹

 

◎店家資訊

良記港式燒臘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二段40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6-5146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19:00(週日公休)

良記燒臘在哪邊?

良記燒臘推薦品項?

評論人數:50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中午訂這間的便當,上網查電話看到這篇剛好來留言一下
    來梧棲工作快兩年,這家是目前最喜歡吃的便當店,但是比較偏向重口味的
    肉鋪上去後,還會舀一大匙滷湯讓你很夠味

    1. 好像燒臘都習慣會再淋一些湯汁在主菜上,不過好吃就好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