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早午餐> 宜饗生活Brunch&Coffee,質感北歐風早午餐,玻璃採光下來場輕鬆寫意的早午餐!

坐落在大墩十七街巷弄的「宜饗生活」是一間主打北歐風格飲食的早午餐店,加上裝潢融入了大量白色元素,搭配玻璃屋用餐空間,給人一種優雅感,假日時段在這邊用餐還真的挺享受的~

▼宜饗生活Brunch&Coffee

店內座位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個區域,一區在屋內,可以看到純白的牆面有掛上一些畫作,櫃台處正上方則有黑板介紹餐點概況。

▼店內環境

另外一區則是以白色木板圍繞的座位區,搭配大片透明玻璃,頭上還有懸吊著綠色植栽點綴,陽光映照下在這邊用餐氛圍極佳~

▼玻璃屋區域

「宜饗生活」在進入12月後推出了他們新一季的菜單,餐點部分也有做一些更換,預計這版menu會維持三個月,直到明年三月才會再更換春季菜單。

▼冬季新菜單

餐點部分以早午餐、開放式三明治、沙拉、義大利麵及燉飯為主,飲料則有咖啡、果汁可以選擇,食材部分大多選用在地當季食材與特色食材去做結合,並且採低油脂像是水煮、乾煎的烹調方法呈現。

▼暖胃濃湯(不定時更換)

就座後隨即招待一杯暖胃的濃湯,選用大肚山紅地瓜做成的濃湯,能吃到地瓜塊的口感,除了地瓜甜味還有些許薑味,入冬之際來上一杯很剛好。

▼雞胸與草菇自製青醬,160大洋

朋友點的開放式三明治「雞胸與草菇自製青醬」份量上不算太多,要當早餐吃時建議可以加價升級輕食套餐(+$130),會有水煮洋芋、時蔬、沙拉及紅茶一杯。

▼青醬草菇

朋友說店內自製的青醬很香,雖然醬多但不會太濃厚而掩蓋了草菇及雞胸肉的滋味,整體來說是偏清爽的口味。

▼乾煎雞胸襯綜合水果拌藜麥,330大洋

另一位朋友點的是「乾煎雞胸襯綜合水果拌藜麥」早午餐,以乾煎雞胸肉為主菜搭配生菜沙拉跟現在很夯的營養食物藜麥。

▼生菜沙拉

生菜是來自彰化芳苑無毒水耕蔬菜,有用到紅橡葉、綠橡葉、奶油生菜、芝麻葉等生菜搭配小番茄,再淋些油醋醬。

▼水果拌藜麥

紅藜麥營養成分高有著穀物界紅寶石的美譽,吃起來的口感類似燕麥有咬勁,拌入蘋果、鳳梨丁增添酸甜味。

▼乾煎雞胸

雞胸肉表面有乾煎至金黃微焦恰恰的程度,雖然厚不過吃起來不會太乾柴,一旁還有綜合莓野莓,酸甜的醬汁沾著雞肉吃可以襯托出雞肉的甜味。

▼沙拉很大盤

霸子我點的是「煙燻鮭魚甜菜根綜合沙拉」屬於店內每兩周會變換一次的季節性特色沙拉,沙拉還頗大一盤,與乾煎雞胸兩相對照就能看出差別。

▼季節性特色沙拉,220大洋

點沙拉還會附上兩片法式麵包,麵包是用天然酵母發酵,吃起來很有咬勁。

▼法式麵包

沙拉內有煙燻鮭魚片、芝麻葉、茴香、腰果、糖果甜菜根及蘋果丁,整體配色有紅有綠有橘,看起來就是秀色可餐。

▼煙燻鮭魚

甜菜根片還有用巴薩米克醋去漬過,吃起來不僅脆還有醋的氣息,醬汁是柳橙汁與蘋果醋、橄欖油調製而成的油醋醬,吃起來酸甜味會很明顯。

▼甜菜根片

煙燻香的鮭魚配上脆脆的蘋果,還有生菜與腰果的口感相襯下非常豐富且爽口,非常適合早上不想吃太多的女生們點上一盤。

▼火龍果汁,140大洋

然後我還點了一杯火龍果汁,裡面添加了蘋果與蜂蜜調味,喝得時候能吃到蘋果打碎的皮,甜度不會太甜,不過現在冬季菜單內已經撤掉,想喝果汁不妨可以點奇異果汁。

▼奇異果汁,120大洋

結語:

宜饗生活」從屋內到餐飲上都有著簡約優雅的北歐風格,挑選比較有品質的食材與生菜且採用低油脂烹調方式製作餐點,不僅能吃到食材本身的原始風味,也比較健康養生些,喜歡清爽類型早午餐的朋友們可以將宜饗生活列入口袋名單中,等到假日再來享受一份輕鬆寫意的早午餐~

▼美味雞胸肉

 

◎店家資訊

 宜饗生活」Brunch&Coffee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七街3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10-9713
營業時間:08:00~15:30(週一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