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 有圓人咖啡工作室,草悟道巷弄內低調咖啡館,遇見手沖單品的有緣人!

有圓人.咖啡工作室」隱身在西區草悟道的巷弄內,是一間有著紅磚牆的咖啡館,店內透著一股溫潤質感,彷彿呼喚著旅人們快進來享受單品手沖的美妙時光。

▼有圓人.咖啡工作室

從美村路萬客什鍋旁的巷子走進去,大約50公尺左右就能看到「有圓人咖啡工作室」~不過這邊在巷弄內不怎麼好停車,建議大家還是騎車來比較方便些~

▼櫃台

一進去就能看到櫃台,櫃台旁則有三個高腳椅的座位,其中兩張椅子是面向窗外,坐在這邊可以看到外面的路人經過的風景。

▼窗邊座位

再往裡面走還有幾個座位,有幾張雙人座,也有靠牆面的單人座,整體空間不算大,大多數的客人也都是獨自或是頂多兩人前來。

▼往內還有座位

櫃台這邊的牆面上則有店內咖啡飲品的價目表,咖啡有手沖咖啡、美式咖啡、拿鐵、冰滴咖啡、卡布等選擇,不喝咖啡的也有綜合果汁或是紅茶、鮮奶茶等品項。

▼價目表

另外還搭配一些手作甜點,像是法式焦糖烤布蕾、司康、檸檬塔、磅蛋糕等。

▼甜點

甜點方面還有一些沒有放在上頭,想知道全部的品項也可以直接詢問美女老闆娘。

▼其他甜點

此外單品咖啡的選項則放在櫃台前面,有每隻豆子的詳細介紹,從淺焙、中焙道中深焙的風味都有。

▼單品咖啡

▼烤焦糖

身為抹茶控的霸子我,看到烤布蕾有抹茶口味,當然要點來試試看。

▼小山園抹茶烤布蕾,70大洋

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的烤布蕾,上頭有炙烤一層脆脆的焦糖,焦糖滋味搭配綿密烤布蕾香氣,然後緩緩地帶出了抹茶些微的苦韻,很不錯~

▼抹茶香氣

點了一杯冰的「台灣茶咖啡」會用類似燒杯的杯子,再搭配一撙小酒杯一併送上。

▼台灣茶咖啡,150大洋

「台灣茶咖啡」是由淺烘焙的耶加雪菲搭配四季春手沖而成,如果點冰的整體的酸度會比熱得來得明顯些。

▼耶加雪菲x四季春

咖啡微酸苦韻中有著柑橘、檸檬風味,原本咖啡的苦味會因為四季春的關係而稍微減低些,相對的茶香回甘的氣韻也會增加,充分融合咖啡與茶的特色。

▼明顯的柑橘風味

店內還有擺放出他們自己烘焙的豆子,也有濾掛式咖啡包,如果有喜歡的也可以買回家慢慢品嚐。

▼自家烘焙咖啡

隱藏在巷弄的小店「有圓人咖啡工作室」頗適合獨自前來,喝著咖啡配上美味甜點,今天就當個轉角遇見手沖單品的有緣人唄!

▼紅磚牆

 

◎店家資訊

 有圓人.咖啡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youyuanren.coffee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八巷22號1樓(參閱地圖
電話:0966-663-400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二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