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下午茶> 兆兆茶苑,沖一壺台灣茶配一塊茶點,讓優雅品茗也能融入生活美學!

審計新村近年來成為台中地區文青必逛的熱門景點,以審計新村為中心向外延伸的巷弄內也有很多質感小店可以逛,就如同這天造訪的「兆兆茶苑」從品茶出發結合精緻茶點,加上充滿設計感的建築空間也吸引了不少年輕人的駐留。

▼兆兆茶苑

第一眼看到「兆兆茶苑」給人就是一種沉穩內斂的感覺,以黑色燒杉作為門面裝潢外框,門口沒有太多的招牌,甚至看不出來這是一間品茗的茶苑。

▼櫃台

主人家來自南投的老茶廠,從小就在家裡跟著焙茶製茶,後來選擇在台中市區內開設了這間「兆兆茶苑」想把喝茶這事情推廣到更年輕的族群。

▼焙茶

一樓是主要沖茶及接待客人的區域,同時也是主人家焙茶的場地,在後半部有個茶席,旁邊就擺放著一簍一簍焙茶的茶葉,靠近時還能感受到茶葉香氣及烘焙後的餘溫。

▼螺旋樓梯

順著螺旋樓梯來到二樓,二樓就是主要的茶席座位區,螺旋梯旁設計成單人座,前半部靠窗處有四人桌。

▼二樓空間

後半部則是以木板搭配蒲團坐墊的座位規劃,窗外還有著竹林圍繞,帶有禪風意境。

▼茶席座位

樓梯正上方的天井及大片窗戶讓光線可以直接照射入內,加上裸露的牆面及被保留下的鑿痕,自然光打在牆面上所形成的光影感,更加襯托出那種空間靜謐感。

▼裸露的牆面

架上則有擺放著陶藝作品及店內的茶葉禮盒,小包裝加上LOGO圖案設計得很精美,很適合買來當作伴手禮。

▼茶葉禮盒

店內的茶品有分紅茶、烏龍茶、白茶、綠茶這幾大類,上頭都有詳細的介紹該隻茶葉有無發酵、烘焙及蘊含何種風味。

▼MENU

茶品的種類選擇不少,有看到像是比較熟悉的阿薩姆、東方美人、碧螺春等,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看是要果香豐富或是烘焙厚實。

▼烏龍茶、綠茶

任點茶品皆有附一份茶點,有麻糬、綠豆糕、桂花糕等中式茶點,看粉絲頁上的公告不定時還有限定款的日式菓子。(茶點也可額外單點

▼茶點

當天點了一壺「木黑紅」第一泡已經由沖茶師先泡好直接送上,還會額外給一壺熱開水,喝完後可以再回沖。

▼木黑紅玉,320大洋

茶具也挑選的很有品味,用著陶藝茶具品茗,整個質感提升不少。

▼茶葉可回沖

而且還會根據茶湯顏色搭配茶具色系,像是茶湯比較深就用褐色系,茶湯較淺就用白色系。

▼色系搭配

木黑紅玉屬於全發酵紅茶,有看到茶葉沖泡後呈現條狀,加上輕微的烘焙過,茶湯顏色上會稍微深一點。

▼薄荷、肉桂香

喝起來帶有木質調口感,入喉時有薄荷清香,然後尾韻帶出一些肉桂味,沒有太多果香甜味感覺比較適合男生喝。

▼金磚綠豆黃

茶點的部分,金磚綠豆黃就是傳統中式的綠豆糕,扎實略帶點乾的口感,而且綠豆糕的甜要配著茶一起吃會比較剛好。

▼桂花紅豆糕

桂花紅豆糕有著晶瑩剔透的桂花糕與綿密的紅豆泥,尤其是逆光下拍攝桂花糕,更能看到裡面一朵朵小小桂花開展,非常美!

▼晶瑩剔透

桂花糕咬著帶點脆彈感,入口後桂花馥郁的香甜氣味自然綻放,配上不會太甜膩的紅豆泥,還有明顯的紅豆顆粒,咀嚼時與脆彈桂花呈現不同層次感,很好吃!

▼馥郁桂花香

結語:

來到「兆兆茶苑」喝茶感覺不像傳統茶莊品茗,比較屬於沙龍氣氛,脈絡上更貼近年輕人,體現喝茶這件事情不再侷限於長者而是一種生活文化,而且店內裝潢也很適合作為喝下午茶的場地,一壺好茶配一份茶點就能與朋友談天說地,想要跟閨蜜聊心裡話也是可以相約在這邊唷~

▼喝茶聊天

 

◎店家資訊

 兆兆茶苑
https://www.facebook.com/ZhaoZhaoTeaLounge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2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1-1222
營業時間:12:00~17:30(週日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