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麵食> 城嘉小悅 重慶酸辣粉,中友百貨旁的酸辣粉,酸辣有勁,邊吃邊流汗!(中友美食/一中美食/台中酸辣粉)

因為在中友百貨附近找機車停車格的關係,才注意到了「城嘉小悅 重慶酸辣粉」這間麵食館,店鋪從中友百貨後門走過來大概是5分鐘左右的距離,非常近。

▼城嘉小悅重慶酸辣粉

從外觀看其實比較像一般住家的格局,走進去可以看到櫃台弄成有點古色古香的亭子模樣,上頭還寫著天下第一粉~

▼天下第一粉

整個店內的用餐座位數大概就是20個左右的坐位大小,靠近櫃台的座位單人座位設計,兩三個人一起來用餐可以坐在這邊。

▼單人座位

牆面還有掛著川劇臉譜每張圖搭配著辣椒、花椒等調味佐料;另一邊的牆面則是掛著黑白畫面的街道圖大紅色的燈籠特別顯目,這樣的畫作擺設跟店內很搭。

▼大紅燈籠

店內採自助式的方式,有需要的餐具或是調味料就自己來,老闆娘聽口音就知道是大陸人士,不過店內人手不多,所以需要稍微等候一下。

▼餐具自行取用

餐點的部分主打的就是重慶酸辣粉,有原味牛肉牛筋大腸綜合等口味,除了酸辣粉還可以選拉麵,可以做乾的也可以做湯的。

▼酸辣粉品項

辣度方面從微微到大辣,就看各人喜好程度,第一次聽到麵店也有微微的代號,感覺好像是手搖飲料店,哈~

▼其他麵食

其他還有麻辣鴨血、湯餃、抄手、燙青菜、滷味等品項,另外像是四川的麻辣燙這邊也能吃得到。

▼牛肉酸辣粉(微辣),90大洋

第一次嚐試所以點了一碗微辣的牛肉酸辣粉,各家的酸辣粉可能都有點些微的差異,不過基本的都是會有紅薯粉絲、油酥黃豆、青江菜這些搭配高湯。

▼四季豆、黃豆

像他們這邊有加入四季豆,吃起來酸酸脆脆的;黃豆的香氣也能襯托酸辣湯頭,咀嚼時也能增添口感。

▼酸辣湯頭

湯頭剛入口時是酸味走在前,有醋酸勁,再來才是辣味,因為點微辣,其實不會太過麻跟辣,不過霸子我是容易冒汗的體質,所以吃微辣還是不斷的噴汗。

▼酸辣粉

紅薯粉絲吃起來滑溜滑溜的,有點彈性,不會太過軟爛,配黃豆或是四季豆一起咀嚼都有不同的層次感,也可以搭配著湯頭一起喝。

▼牛肉

牛肉的部分是腱子肉,大概會有3-4片左右,牛肉滷得很軟嫩,中間的油花入口即化,配著酸辣湯頭吃,會把牛肉的甜味襯托得更明顯。

▼軟嫩牛肉

有些酸辣粉湯頭是不建議當湯喝,他們的湯頭是可以喝的那種,一口湯一口粉絲配著牛肉吃還蠻順口的,雖然吃得滿頭大汗,但是吃完有股暢快淋漓的感受,對他們的麻辣鴨血很感興趣,改天有機會再來品嚐看看。

▼酸辣粉配牛肉

歡迎追蹤霸子的IG唷

霸子。食樂拼圖(@buuzku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店家資訊

城嘉小悅 重慶酸辣粉」(中友店)
https://www.facebook.com/Cj0987351259/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平街24號1樓(參閱地圖
電話:0987-351-259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二公休)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