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訊息> 維勝特SUNYA園藝剪,庭院修剪枝葉好幫手,大力剪、修枝剪、籬笆剪多款樣式貼心設計好上手!(山雅園藝剪/維勝特園藝剪/廣宣)

台灣在傳統工業上一直都有著卓越的表現,小到單一零件,大到一整台腳踏車都能做出完美的產品,甚至有些品牌享譽國際,外國朋友一聽到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這天造訪的維勝特企業亦是此間的佼佼者。

▼維勝特公司-SUNYA園藝剪

維勝特企業-全球園藝剪專業製造商

位在中港加工出口區內的維勝特企業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是全球園藝剪領域中專業製造商,更是國內唯一一間可以做到製造加工一條龍的業者,其代工的產品更榮獲許多國外專業評鑑的殊榮,並於國內、外獲得各項專利註冊。

▲▼各類修剪器展示

這天我們來到了他們公司內部的展示間,在架上看到一整排一整列大大小小不同的園藝剪,這些都是維勝特公司幫國外廠商代工過的產品。

▼修枝剪產品

除了看到那種籬笆剪大力剪用來修剪樹枝,也有比較小隻的單手可以握的修枝剪適合盆栽,也有更長的方便使用者修剪枝頭或是採摘水果。

▼也有更長的採果剪

這種長的採果剪就是用下方握把按壓後,上頭的剪刀頭就會剪下。

▼剪刀頭

另外還有一種齒輪彎刀高枝剪採用拉繩式的方式往下拉,刀片會切下去。

▼採用拉繩方式

SUNYA是旗下遠東地區新品牌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維勝特公司本身有很強的研發能力,可以針對不同型態需求開發園藝剪產品,經過這些年來國外廠商的肯定,一方面穩紮穩打的方式進入歐美市場,另一方面整合旗下的產品創立SUNYA作為遠東地區的新品牌。

▼SUNYA產品牆

林有堂董事長這天特別展示出他們SUNYA新品牌近期要在遠東地區推出的產品,而且親自介紹這些園藝剪特別之處。

▼林有堂董事長

大力剪

比如說手上拿的這隻「大型鋁管帶鉆分段式大力剪」就是在剪刀頭結構這邊採用了分段式設計,可以分好幾段剪斷樹枝,這樣比較省力,也方便婦女們使用。

▼分段式大力剪

▼刀鉆式的設計

他們的大力剪有分彎刀式刀鉆式的設計,這款有刀鉆適合修剪乾掉壞死的樹枝,這樣是為防止修剪時樹枝裂開而比較能固定修剪的關係。

▼適合修剪乾死壞掉的樹枝

▼齒輪式大力剪

除了分段式的設計,還有齒輪式的大力剪,也是鋁管柄身重量輕巧,方便使用,齒輪式結構能達到省力30%的作用。

▼鋁管柄身很輕巧

▼堅固彎刀大力剪

另外我們再來看到的這隻「堅固彎刀大力剪」就是下訂單的廠商今年拿去德國專業評鑑時名列前茅的產品。

▼獲得極高評價

這個雜誌評鑑在德國有很高的評價可以說是採購聖經等級,評比前三名都是德國在地的廠商,第四名就是維勝特企業旗下的這隻堅固彎刀大力剪,在性能或操作上都獲得很多正面評價,甚至價錢只有20歐元也比前三名來得便宜不少。

▼適合修剪有生命的樹枝

彎刀式的大力剪適合拿來修剪有生命的樹枝,通常這類的樹枝有點韌性,不會裂開不需要有刀鉆固定,可以看到修剪切面很平滑,相當好用。

▼修剪面平滑

籬笆剪

▼長柄型園藝樹枝籬笆剪

除了修剪器也有一系列的籬笆剪,因為國外大部份的住家都有自己的庭院,會種植籬笆灌木等植物,或是一些造景、景觀設計或是公司行號也蠻需要這種園藝工具,所以籬笆剪也是他們旗下重要產品線。

▼也有分長柄跟一般長度

籬笆剪也有長柄或是一般長度,一般長度通常是歐美人士會用的,亞洲地區偏好長柄。

▼可延長柄身

另外還有改良過的柄身設計,可以三段延伸,隨需求調整,大大提升了使用範圍,是很棒的設計。

修枝剪

▼園藝鍛造彎刀樹枝修枝剪

看完了比較大隻的修剪器,我們再來看看小隻的修枝剪,單手就能使用,用於修剪盆栽植物,也作為花剪功用,像是園藝鍛造彎刀樹枝修枝剪也是整隻都是自己研發、設計、組裝。

▼刀片採用合金鋼材質

刀片採用合金鋼材質是與中鋼合作,從投入找材質到研發、設計及測試將近花費十年光陰才做出這個高品質的刀片,可以說是他們的秘密武器,鋒利堅固耐用。

▼握把防滑設計

為了讓使用者能夠長時間握住使用,握把部分也採用防滑的材質,加入彈簧設計讓有了彈性能更方便快速的修剪。

▼正確剪切及包養

另外還會教你如何正確的剪切及保養,有了正確的使用方式跟完善保養,可以讓修枝剪使用壽命更長,一般來說家庭使用保養得好可以用上7-8年。

草剪

▼單手用草剪

再來介紹的這款單手用草剪也很實用,利害之處在於有轉盤設計,可以調整0度、45度90度三種角度,可以適用於平貼水平面或是垂直面的草地,另外刀身也有加裝彈簧,讓兩片刀子中間有些微空間方便修剪雜草。

▼轉盤可調整角度

▼磨刀石

當然所有剪器刀具用久了都會有鈍化的情況,他們SUNYA也推出了一款磨刀石,別看這小小一塊,這可是採用鎢鋼的材質製作。建議用10度的角度去磨刀片,每次用完刀具收起來前磨個3回,包準下次要用時還是很鋒利阿~

▼角度抓10度左右

好的~維勝特公司的園藝剪實在是看不完,光是這回介紹SUNYA要出的這些大小修枝器就可以講個一個下午,不過也是透過這樣近距離的使用體驗才能了解到一把好用的園藝剪是需要這樣花心思的去設計。

▼大小剪刀

好的園藝剪不只要鋒利還要貼近各種使用狀況,也許你覺得花點小錢買個便宜剪刀用就好,但是下回你要買好用又上手的園藝剪可就不能錯過台灣維勝特企業製造的SUNYA園藝剪

▼SUNYA園藝剪

 

◎相關資訊

維勝特企業-SUNYA園藝剪
http://www.garden-tools.com.tw/?lang=1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港加工出口區緯六路1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 2657-0580

泡泡龍鋸子 山雅剪刀
銷售網站 http://chanlong.jimdo.com/
地址:台中南區崇倫北街99號(六日休息)
line聯絡 ID是@aym3685f
電話:0937-211944施先生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