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平價韓式料理潭子店,部隊鍋像小火鍋配料豐富,套餐搭烤肉飯、辣雞生菜包肉、海鮮煎餅很划算!(潭子美食/台中韓式/邀約)

台中韓式料理「石全石美」石鍋專賣,主打韓式石鍋拌飯、石鍋拌麵、石鍋豆腐湯、部隊鍋、炸醬麵、韓式炸雞等平價韓式料理,在大台中地區經營超過15個年頭,分別有大雅店、潭子店及豐原店,周末假日時常看到客人們攜家帶眷一同前去用餐,點個石鍋拌飯、部隊鍋配炸雞、海鮮煎餅就能輕鬆享用美味韓式餐點,累積了很多周遭老顧客的好口碑。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潭子店位置、附近停車場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潭子店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潭子店鄰近潭子火車站商圈,週邊還有潭子郵局、衛生所及一些銀行據點,而且還有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可以說是相當熱鬧的商業區。

▼平日外送也不少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潭子店外觀上有點低調,加上門口位置不多,很有可能會被機車或是外送員的機車給遮住,所以比較容易錯過。

▼門口餐點DM

門口不好停車不要緊,附近剛好有全新潭興立體停車場啟用,可以解決周邊停車的問題,店面到停車場只有5分鐘的距離,開車前來的朋友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旁邊有潭興立體停車場(地圖指引

石全石美潭子店裝潢上是二代店的風格,屬於比較簡潔明亮的食堂模樣,牆面有掛著相關餐點的照片以及一些店內的活動資訊。

▼店內環境

平日中午用餐大多是週邊的上班族或是週邊民眾為主,簡單的一鍋石鍋拌飯、部隊鍋或是烤肉飯等同商業午餐,很適合來附近洽公或跑完銀行後用餐。

▼用餐情景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MENU菜單價目表

▼茶水餐具自取

菜單menu本裡面有餐點照片可以對照著看,主打的餐點就是石鍋拌飯、石鍋拌麵、石鍋湯鍋,搭配單點拳頭飯、炒冬粉、馬鈴薯燉豬肉、海鮮煎餅等韓式餐點,再搭配店內自製的韓式小菜、飲料等。

▼MENU照片

而且石全石美石鍋專賣有提供韓式料理中少有的素食餐點,讓吃素的朋友也能到店用餐。

▼菜單(可放大)

近年來也加入了像是原味炸雞、辣味炸雞、辣雞包生菜等料理,呈現越來越豐富的菜色選擇,讓客人們也多了些新鮮感。

▼點菜單(可放大)

同時還有規劃雙人套餐,以兩套石鍋餐點搭配一樣單點韓式料理、四樣小菜或飲料的組合只要$590元,會比單點來得更加划算,因此很受客人們的喜愛。

▼雙人套餐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韓式雜菜冬粉、炸冬粉捲

▼韓式雜菜冬粉,$190元

韓式雜菜冬粉是新推出的菜色,類似韓式小菜內會有的炒冬粉,通常小菜形式是涼拌,石全石美店內是現點現炒一盤冬粉。

▼韓式雜菜冬粉

裡面還會加入魚板、青菜、木耳、紅蘿蔔跟肉片等配料去拌炒,整個吃起來是帶點微酸鹹甜的風味。

▼鹹甜開胃

韓國冬粉吃起來比較有韌度,加上沒有炒得太過軟爛,搭配魚板、木耳、肉片等配料增加咀嚼口感,一整盤吃下來也蠻有飽足感的說。

▼紫菜冬粉捲,$120元

紫菜冬粉捲也是這回新增加的單點品項,用海苔把韓國冬粉捲起來後裹上薄粉再去炸過。

▼海苔捲入冬粉

可以吃到外頭海苔酥脆中間冬粉一段一段脆脆的口感,沾點韓式辣醬,辣辣地吃也挺開胃的說,多人聚餐時可以點一盤大家一起分著吃。

▼沾辣醬

目前韓式雜菜冬粉、紫菜冬粉捲都是試賣中,屬於隱藏版菜單,會介紹給老顧客試吃,預計元旦後上市。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牛肉烤肉飯

▼烤肉飯(牛肉),$165元

韓式烤肉飯也是店內蠻多客人會點的石鍋拌飯口味,可以選豬肉或是牛肉,這天點的是牛肉,點烤肉飯還會附一碗湯。

▼搭配豆干、牛蒡

除了主角烤肉還有半顆蛋、豆干、玉米、洋蔥、牛蒡、紅蘿蔔等配菜,並且撒上海苔絲點綴,喜歡吃有鍋巴的朋友可以稍微放一下再拌,這樣就能吃到鍋巴米飯啦~

▼烤牛肉片

牛肉片是店家自行進整塊肉塊切成的肉片,有事先醃過,吃起來很入味,而且烤肉片會比一般薄薄肉片吃起來更加有彈性,配上洋蔥、牛蒡等配菜增添咀嚼層次感~

▼很入味

附的湯是海帶芽湯,裡面能喝到些許香油味也是韓式海帶芽湯的特色,而且撈起來有不少的海帶,一口飯配上一口湯很剛好。

▼海帶芽湯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部隊鍋升級韓國泡麵

▼部隊鍋(升級韓國泡麵),$240元

這天點的部隊鍋升級韓國泡麵,石全石美石鍋的部隊鍋裡面還有牛肉片、豬肉片、嫩豆腐、香菇、青菜、韓式年糕等食材,而非使用大量的火鍋料,這點還蠻有誠意的。

▼熱騰騰上桌

湯頭是以柴魚高湯加入炒過的韓國辣椒粉、香油、麻油等調味,微辣的香氣中有點柴魚味,喝起來甜甜辣辣的相當順口。

▼韓國泡麵配起司片

剛端上的部隊鍋還熱騰騰的,拉起麵條起司片融化的奶香味超誘人,店內使用韓國進口的不倒翁泡麵,吃起來比較有Q度跟口感,也比一般麵條更耐煮。

▼配料澎湃

剛剛有提到部隊鍋裡有肉片蔬菜,還有兩隻白蝦、小章魚、小花枝等海鮮食材,就像吃小火鍋般很澎湃,特別是天氣冷時吃上一鍋部隊鍋全身都暖和了起來~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辣雞生菜包肉、海鮮煎餅

▼海鮮煎餅,210元

海鮮煎餅則是店內另一款人氣料理,採半煎炸的手法,現點現做需得耐心等候20分鐘,我看店內熟客們幾乎每桌都會點上一盤分著吃。

▼半煎半炸

自家調製粉漿拌入白蝦、花枝、高麗菜、洋蔥等食材,然後再去半煎半炸,吃起來是表面酥脆中間軟Q的口感,而且比坊間的海鮮煎餅來得更有厚度。

▼很有厚度

整尾的蝦仁吃起來帶點脆彈感,加上QQ的花枝與高麗菜的蔬菜比例蠻剛好的,不會像吃蔥油餅的感覺。

▼整尾蝦仁

還可以沾特製沾醬,有點醬油麻油香的襯托下會更好吃,即便是稍微放冷了吃也不會太油膩,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道海鮮煎餅,很推阿~

▼辣雞生菜包肉,$190元

之前的生菜包肉只有牛肉、豬肉兩款,現在多加入一款辣雞生菜包肉口味,這個辣雞就是之前很流行的春川辣雞的調味方式。

▼辣雞丁

▼生菜

還會附一碟泡菜及味噌沾醬,店內的泡菜小菜都是自己醃漬的,而且採用日曬殺菁方式製作,這樣的泡菜吃起來會比較脆,不會太過軟爛。

▼泡菜及沾醬

去骨的雞腿肉吃起來軟嫩微辣,在泡菜酸酸滋味襯托下更能吃到雞肉本身的甜味,結合大片生菜、洋蔥爽脆的口感,相當棒~

▼生菜包辣雞丁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 蜂蜜芥末炸雞、泡菜

▼蜂蜜芥末炸雞,$230元

炸雞也是最近加入的菜色,有原味、辣醬跟蜂蜜芥末等三種口味,點原味炸雞可以勾選辣醬、蜂蜜芥末沾醬,這樣就能一次吃到三種口味,也是很不錯的吃法~

▼已裹上醬料

蜂蜜芥末炸雞送上桌時已經沾裹上醬料,再搭配馬鈴薯片、洋蔥絲並附上醃白蘿蔔小菜。

▼雞腿肉

去骨的雞腿肉先炸過再裹上一層醬,雖說是韓式炸雞,但炸雞外層的醬沒有裹得很厚。

▼軟嫩

所以炸雞吃起來有甜甜蜂蜜滋味微微芥末香,不會吃一兩塊就膩,然後再夾個酸酸甜甜的醃白蘿蔔或是辛口的洋蔥絲配著吃也很搭。

▼小菜,每份45元

小菜這天吃到的有豆干、小黃瓜、海帶芽跟黃金泡菜,豆干挑選蠻大塊的,吃起來帶點汁而且有明顯豆香味,海帶芽小黃瓜都是帶點酸甜滋味的開胃菜,配石鍋拌飯或是部隊鍋都很適合。

▼豆干、海帶芽、小黃瓜

黃金泡菜就是印象中會吃到的滋味,偏水果類的酸甜感,重點就是日曬殺菁製作的泡菜口感會比較脆口。

▼黃金泡菜

如果不想喝店內免費供應的麥茶,也有韓國進口的果汁,有水梨、葡萄跟水蜜桃口味,整罐原裝的,而且裡面還有些果肉果粒,很有口感,小朋友也很愛。

▼韓國進口果汁,每罐45元

或是石全石美自家調製的飲料果醋,像是烏梅汁、水果醋跟柚子茶,酸甜滋味配著烤肉飯、韓式炸雞一起喝也很解膩唷~

▼飲料果醋

結語: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在餐點上以韓國口味為主並且朝著台灣人口味去調整,還會適時地增加新菜色,這也是為什麼經營十多年下來還能抓住老顧客的原因,潭子店用餐氛圍很適合上班族、商務客或是家庭族群用餐,點個石鍋拌飯搭部隊鍋、雜菜冬粉,再加點個海鮮煎餅、辣雞生菜包肉,搭兩三樣小菜、飲料,這樣一套大概是雙人套餐的份量吃下來就很有飽足感,真的很適合顧客相約石全石美聚餐~

▼來一份部隊鍋暖暖胃

 

◎店家資料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潭子店
https://www.facebook.com/koreastonepot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30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33-3012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00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大雅店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北街5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67-3808
營業時間:11:00~13:50,17:00~20:00

石全石美」石鍋專賣 豐原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78巷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22-0420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0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