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興立體停車場 | 潭子全新立體停車場正式營運,鄰近潭子火車站、郵局、中華電信,紓解周邊商圈停車需求!

歷經三年興建的「潭興立體停車場」已於日前正式對外開始營運,而且停車場位置鄰近潭子車站、郵局、中華電信及潭子國民運動中心等商業區,剛好可以串聯起周遭的商圈,讓周邊生活機能更加完善舒適,而且試營運2023/8月底前開放給民眾免費停車,方便讓更多潭子在地居民搶先體驗一下全新的立體停車場。

潭興立體停車場 | 停車場位置

▼潭興立體停車場

潭興立體停車場」剛好就在潭子郵局的對面,一共規劃了地下一層及地上六層的停車空間,外觀建築融入蜿蜒山路環繞的意象,內部也有規劃現代化低碳停車位並且導入車牌辨識、多卡通及行動支付等多元停車收費服務。

▼入口處

整棟停車場以綠建築設計為主軸,可以看到旁邊都有一些植栽點綴增添一些綠意美化。

▼車位數顯示

入口處在興華二路這側,有設立車位數顯示,但可能有些駕駛好像沒看到,要開到柵欄處才發現車位已滿,再慢慢退出來的尷尬情況。

▼全自動繳費站

潭興立體停車場 | 停車格規劃

▼樓層平面圖

新的停車場光鮮明亮且空間上也不會有壓迫感,十足現代化設計,第一時間給我的感覺跟去年底沙鹿啟用沒多久的沙田立體停車場很像。

▼汽車停車格

內部規劃了300個汽車停車格及111格機車停車位,包含了低碳車格7席、無障礙車格6席及親子車位6席。

▼親子車格

親子車格底部有用紅框顯示,另外低碳停車格都在一樓是用綠框顯示,並且在低碳停車格後方也有設置充電樁。

▼低碳停車格

潭興立體停車場 | 機車停車位

▼機車停車格

機車停車格也是規劃在一樓,除了一般的機車停車格,同樣也有規劃低碳機車停車位並且搭配充電槍。

▼低碳機車停車位

停車場將在2023/9/1後由委外廠商經營管理,並納入停車收費管理,收費採每30分鐘收取15元,24小時均有駐點人員提供服務。

▼充電槍

嶄新的「潭興立體停車場」目前相當的夯,加上位置正好處於潭子鬧區,連平日也幾乎呈現客滿的情況,潭子在地居民或是周邊洽公民眾可以趁試營運期間好好運用一下~

▼停車場外觀

 

相關資料

潭興立體停車場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潭興路三段25號(參閱地圖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