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豐美食文昌店 | 南屯市場人氣小吃,美味油飯、炒麵搭澎湃綜合湯跟滷味拼盤,樸實美食吃得津津有味!

南屯市場知名美食「資豐美食」創立於1963年,主打油飯、炒麵、肉燥飯等國民小吃已經有60個年頭,很多客人一大早逛完南屯市場後再去資豐美食吃個油飯、炒麵當作早午餐,可以說是南屯市場、南屯老街必吃美食之一。

資豐美食 | 南屯市場60年美食

▼資豐美食文昌店

資豐美食」的總店在南屯市場內,一大早7點賣到中午約莫13點左右,如果是想吃中餐或是晚餐的話,不妨考慮前往營業時間更長的資豐美食文昌店用餐。

▼櫃台

資豐美食文昌店就在萬和宮旁邊,環境更加光亮舒適,而且桌椅座位空間也比較大,可容納更多客人,店內還有掛著阿嬤時代懷舊的茄芷袋、蓑衣等農具更有復古感。

▼店內環境

資豐美食 | 菜單品項

▼點菜單

攤開菜單,上面說的是小吃品項眾多,有油飯、米糕、肉燥飯、肉羹、炒麵、炒米粉、乾麵、粿條等主食,再搭滷味小菜、燙青菜跟一系列的湯品,以上還能搭配成套餐組合。

▼彌月禮盒

配此外牆面也有貼著油飯彌月禮盒的照片,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

資豐美食 | 油飯、燙青菜

▼油飯

我們直接點了兩套人氣餐點,其中一套有包含油飯,可以看見油飯類似用蒸籠器皿的方式送上,還有淋上些許油飯沾醬。

▼米粒香Q

糯米搭配特選黑麻油、老薑、紅蔥頭等佐料在高壓蒸煮的過程,讓油香老薑融入在米粒內,咀嚼香Q米飯同時也能感受到麻油與老薑香,再加上香菇、魷魚跟肉絲等配料襯托下吃起來更加豐厚有口感。

▼燙青菜

燙青菜的選擇也不少,除了常見的青菜也有像這天點的莧菜,清燙一下搭配些蒜粒吃起來也很有味道。

資豐美食 | 炒麵、滷味拼盤、綜合湯

▼炒麵

另一套則有點到炒麵,店內的炒麵本身吃起來就挺入味的,醬香配上肉燥香還有高麗菜增添咀嚼口感。

▼淋上辣醬

麵條吃起來也蠻Q的,喜歡吃辣的朋友可再淋點東泉辣醬,拌一拌後吃起來甜甜辣辣的更好吃。

▼甜辣好滋味

綜合拼盤是滷味小菜,裡面有米血、粉腸、杏鮑菇跟豆干,並且佐上些許薑絲、蔥花提味。

▼綜合拼盤

滷味拼盤使用跟油飯蒸籠器皿同樣方式,裡面還有加入一些沙茶等調味,蒸滷過後吃起來更加入味。

▼豆干

米血吃起來也很入味,粉腸處理得也很乾淨,也有一定的咬勁,配著炒麵或是油飯吃很剛好。

▼粉腸

綜合湯裡面則有豬血、蘿蔔、板豆腐及香菇貢丸,算是一碗相當澎湃豐盛的綜合湯。

▼綜合湯

豬血吃起來保有一定的彈性,蘿蔔入味有甜,再配上清甜的湯頭跟扎實香菇貢丸,很推~

▼配料澎湃

結語:

整體來說「資豐美食」走的就是相當純樸實在的小吃樣貌,這天吃到的炒麵、油飯都很有水準,如果周邊上班族獨自來用餐,再點個滷味小菜、燙青菜配一碗澎湃綜合湯,簡單的小吃美食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油飯美食

 

◎店家資料

資豐美食」文昌店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昌街14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80-3000
營業時間:07:00~19:3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