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記湯圓 | 台中老牌湯圓店,湯圓大顆鹹肉餡料扎實有彈性,餛飩也超大顆,大坑店鄰近登山步道假日人潮多!

大坑美食「翔記湯圓餛飩」是不少爬山民眾會來用餐的湯圓美食,店內主打鹹肉湯圓、餛飩湯等麵食,除了鹹湯圓的也有芝麻湯圓、紅豆小湯圓、酒釀湯圓、紅豆牛奶冰等甜湯,甚至到了冬至、元宵時節也有不少客人前來買生湯圓。

翔記湯圓餛飩 | 大坑店

▼翔記湯圓餛飩

老字號「翔記湯圓餛飩」經營已超過30個年頭,在台中地區有兩間店,另外一間翔記湯圓在漢口路上也曾經去吃過,大坑這間則是鄰近大坑九號十號步道入口,附近有停車場方便客人停車用餐。

▼店內環境

店內用餐環境寬敞舒適,搭配大桌面的四人座木製桌椅,還蠻適合一家人用餐,這天假日來店內用餐的很多都是剛走完大坑步道的民眾來用餐。

翔記湯圓餛飩 | 菜單品項

▼手寫菜單

牆面能看見不少手寫的春聯,就連菜單也是書法手寫的菜單,在這年頭也比較少見,很有傳統風格。

▼菜單

點菜單上有比較詳細的餐點品項,像是店內招牌鹹肉湯圓、餛飩湯、乾麵、燙青菜等,再搭配一系列的芝麻湯圓、紅豆小湯圓、酒釀湯圓,冰品部分沒有寫在上頭,直接在櫃台處點即可。

翔記湯圓餛飩 | 招牌湯圓

▼招牌湯圓,$80元

這天點了一碗招牌湯圓,裡面搭配了兩顆鹹肉湯圓及兩顆大餛飩,如果單純鹹肉湯圓或是餛飩湯則是每碗四顆。

▼湯頭

湯頭裡面有加入油蔥跟青菜,喝起來甘甜有油蔥香,然後底部的胡椒味道比較重一點。

▼鹹肉湯圓

湯圓外皮的糯米吃起來很軟Q~裡面的餡料能吃到有彈性的豬絞肉搭配一些紅蔥頭提味,味道不會太鹹,比較能吃到原本豬絞肉的甜味。

▼鹹肉餡料

翔記湯圓餛飩 | 大餛飩

▼大餛飩

大餛飩真的蠻大顆的,屬於扁長條狀的餛飩比較少見,餛飩皮稍軟,餡料吃起來帶有扎實脆度,除了餡料本身的甜味還有加入芹菜點綴香氣。

▼扎實餡料

我看有不少客人會點一碗乾麵配鹹肉湯圓這樣吃,看起來很簡單,但乾麵配著大湯圓、大餛飩吃完也蠻有飽足感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著點一組,或是點碗甜湯吃感覺也不錯唷~

▼大湯圓

 

◎店家資料

翔記湯圓餛飩」大坑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96-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39-0777
營業時間:11:00~18: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