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老牌魷魚羹 | 第五市場40年魷魚羹老店,綜合羹能吃到魷魚、肉羹及蝦仁,濃稠羹湯搭麵條份量足!

台中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是在地營業40年的魷魚羹老店,主打魷魚、肉羹、蝦仁一系列的羹湯、米飯麵食,羹湯濃稠份量足,再搭配一些滷味小菜、燙青菜等,成為附近居民用餐的好選擇,很多人一吃就是好些年,也是第五市場必吃美食名店之一。

正老牌魷魚羹 | 40年老店位置

▼正老牌魷魚羹

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店面位置就在另一家人氣美食蚵仔粥的對面,兩家人氣不墜的小吃每到用餐時段都是呈現客滿的情況。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是磨石子地板搭配簡單的折疊桌、白鐵椅,光線很明亮加上地板沒有那種黏膩感,以小吃店環境的標準來說算是很不錯。

正老牌魷魚羹 | 菜單價目表

▼菜單價目表

菜單品項上看起來好像很多,主要就是羹湯搭配不同的配料,以魷魚、肉羹、蝦仁,與主食白飯、米粉、冬粉及麵條去做變化,想要吃澎湃點就點綜合系列。

▼滷味

櫃檯旁邊則是滷味小菜,想要吃甚麼滷味直接在這邊點即可,之後再與羹湯部分一起結算。

正老牌魷魚羹 | 綜合羹

▼綜合羹,$70元

綜合羹內能吃到魷魚、蝦仁及肉羹三樣配料,有加入沙茶、九層塔,再搭配一些豆芽菜、紅蘿蔔絲。

▼羹湯

羹湯是屬於白色透明的那種,類似台南浮水魚羹,口味清甜而且非常濃稠。

▼肉羹

肉羹是赤肉羹,外頭沒有裹上太多的粉,吃起來很扎實很有口感,蝦仁吃起來也很脆彈,一碗綜合羹就能吃到三樣配料,很澎湃~

▼蝦仁

滷味的部分則是豆皮跟雞捲,滷味有淋點醬油膏及嫩薑絲,擺盤看起來也挺整齊漂亮的,豆皮($20元)吃起來有滷汁清香不會太重口味。

▼滷味、小菜

雞捲($25元)吃起來扎實,裡面還有加入一些高麗菜增添蔬菜脆脆的口感,來點嫩薑絲襯托雞捲的油脂香,也很涮嘴~

▼雞捲

正老牌魷魚羹 | 魷魚羹麵

▼魷魚羹麵,$70元

魷魚羹麵內佐料也是沙茶跟九層塔,拌勻開後沙茶的氣味不會太重,依舊能吃到原本羹湯的甜味。

▼沙茶

魷魚相當大塊,吃起來很脆,與豆芽菜形成不同脆度的對比,很有層次感。

▼魷魚

黃油麵吃起來不會太過軟爛,也因為羹湯相當濃稠,每一口麵條上頭都能吸附到羹湯的甜,咀嚼時結合沙茶香很均衡,加點桌上的辣椒吃起來會更香哦~

▼麵條

燙青菜的部分是高麗菜,單純川燙後淋上些許醬汁提味,帶點些許高麗菜的脆甜。

▼燙青菜,$30元

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羹湯本身偏清甜,佐上沙茶、九層塔香氣後會比較均衡,配上魷魚、肉羹、蝦仁等配料後吃起來會更加豐富有口感,主食像是麵條份量也很足夠,吃完一大碗濃稠羹麵很有飽足感,喜歡這類小吃美食的朋友經過第五市場時可以前往40年正老牌魷魚羹老店吃上一碗魷魚羹~

▼來碗濃稠的魷魚羹麵

 

◎店家資料

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5-0122
營業時間:09:30~20:00(週日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