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 | 大坑一日遊,廍子公園賞花趣,吃芋圓甜品、蔬食吃到飽,買實心蛋捲人氣伴手禮,美拍大坑情人橋!

台中大坑近年來發展越來越熱鬧,從原本以大坑登山族群為消費導向,開始慢慢延伸到松竹路、東山路、軍功路上的美食,加上附近的社區建案越蓋越多,已經開始有休憩型態的轉變,搭配台中綠線捷運開通後,也吸引很多市區民眾放假攜家帶眷往大坑地區遊玩,這篇大坑一日遊以大坑地區附近的景點美食串聯成懶人包文章,提供給大家到大坑遊玩時參考。

大坑一日遊 | 翔記湯圓

▼翔記湯圓餛飩

大坑美食「翔記湯圓餛飩」是不少爬山民眾會來用餐的湯圓美食,店內主打鹹肉湯圓、餛飩湯等麵食,除了鹹湯圓的也有芝麻湯圓、紅豆小湯圓、酒釀湯圓、紅豆牛奶冰等甜湯。

▼招牌湯圓

招牌湯圓,裡面搭配了兩顆鹹肉湯圓及兩顆大餛飩,如果單純鹹肉湯圓或是餛飩湯則是每碗四顆。

▼鹹肉湯圓

湯圓外皮的糯米吃起來很軟Q~裡面的餡料能吃到有彈性的豬絞肉搭配一些紅蔥頭提味,味道不會太鹹,比較能吃到原本豬絞肉的甜味。

▼鹹肉餡料

大餛飩真的蠻大顆的,屬於扁長條狀的餛飩比較少見,餛飩皮稍軟,餡料吃起來帶有扎實脆度,除了餡料本身的甜味還有加入芹菜點綴香氣。一碗大湯圓、大餛飩吃完也蠻有飽足感的,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扎實餡料

翔記湯圓餛飩大坑店:台中老牌湯圓,湯圓大顆鹹肉餡料扎實有彈性,餛飩也超大顆,大坑店鄰近登山步道假日人潮多!

 

◎店家資料

翔記湯圓餛飩」大坑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96-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39-0777
營業時間:11:00~18:00

 

大坑一日遊 | 東東芋圓、老芋仔芋圓

▼東東芋圓

爬完山後可以朝聖一下大坑圓環人氣芋圓甜湯「東東芋圓」吃個冰冰涼涼的芋圓,一碗裡面有三種配料,芋圓軟Q,大甲芋頭又香又綿的。

▼芋圓、番薯圓

▼老芋仔芋圓

附近還有一家「老芋仔芋圓」也是相當有名,是很多在地人會買的芋圓甜品,外帶整碗滿滿的配料,讓人覺得誠意十足~

▼滿出來惹

老芋仔芋圓老芋仔芋圓,大坑地區享有超高人氣的芋圓店,外帶冰品配料都滿了出來!

 

店家資訊

東東芋圓」東山路本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6349
營業時間:09:00~22:00

 

店家資訊

老芋仔芋圓
https://www.facebook.com/NonLoSoRestaurant/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08-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5289
營業時間:09:00~22:00

 

大坑一日遊 | 劉大爺豆花刨冰

▼劉大爺豆花刨冰-大坑店

大坑地區有名的小吃美食眾多,爬山後來一碗大坑芋圓是很多人對於大坑這裡的重要印象,光是芋圓甜品就有東東芋圓、老芋仔芋圓、新凍嫩仙草這幾家人氣名店,假日時常湧入大批爬山民眾,如果不想要排隊等太久,「劉大爺豆花刨冰」甜品店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櫃台

劉大爺豆花刨冰大坑店就位在大坑九號登山步道入口附近,店內光鮮明亮,裝潢上也比較新穎,讓整體用餐的品質上也有所提升。

▼大爺豆花,$89元

點「大爺豆花」還有附上一杯仙草甘茶,大爺豆花裡的手工豆花吃起來相當滑嫩細緻,加上微微脆口的花生配著糖水吃更能襯托出豆香滋味,粉粿則有一般黃色跟黑糖口味,吃起來口感上比較脆彈,不會太過軟糯。

▼豆花

蜜芋頭吃起來也很綿密扎實,除了芋圓外還有山藥圓、地瓜圓等三色芋圓作搭配增添口感。仙草甘茶喝起來滋味濃厚,入口時的仙草香氣帶出了些許微苦的尾韻,配豆花喝頗搭,爬完山後來上一杯頗為解渴。

▼仙草甘茶

劉大爺豆花刨冰:大坑美食豆花芋圓甜品,近大坑九號步道,老爺豆花滑嫩細緻,配料豐富還有附仙草甘茶!

 

◎店家資料

劉大爺豆花刨冰」大坑店
https://www.facebook.com/lic1685858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9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39-2167
營業時間:10:30~18:30

 

大坑一日遊 | 大坑店口虱目魚丸

▼大坑店口虱目魚丸

大坑爬山完後也可以順道去魚丸伯那邊吃碗魚丸湯,最為人熟知是九號步道口附近那間,如果是開車的捧油可以選擇另一間不遠處的「大坑店口虱目魚丸」這邊腹地比較大,方便車子路邊停車。

▼美味魚丸湯

虱目魚是來自嘉義布袋、台南七股,標榜沒漂白、不調色,所以顏色上比較沒那麼白,形狀上也比較不一,而且魚肉就占了95%以上,所以吃起來口感上偏軟,比較沒那麼脆,不過虱目魚的味道很明顯,下山後來一碗很讚~

▼其他推薦餐點

大坑店口虱目魚丸大坑店口虱目魚丸,大坑人氣美食,爬山後來一碗魚丸湯補充體力~

 

店家資訊

大坑店口虱目魚丸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1巷8弄(參閱地圖
電話:04-2439-2196
營業時間:07:30~18:00

 

大坑一日遊 | 陶然左岸蔬食吃到飽

▼陶然左岸

大坑的「陶然左岸」健康蔬食餐廳在台中蔬食界深受好評,不同於一般印象中的素食,店內藉由多樣且不同顏色的蔬果製作秀色可餐的料理,以彩虹飲食觀念入菜,達到最自然、最無負擔的樂活飲食,因此累積一大票的忠實顧客。

▼沙拉、涼拌、冷盤

每天提供超過80道精緻蔬果菜餚,通通任你夾,每季還有新菜色輪替,並且以原型食物為主,拌煮料理過程盡量少油、少鹽、少勾芡,不過重調味進行烹調,當然就是希望民眾能吃得更健康更無負擔。

▼鮮橘佐時蔬

陶然左岸」健康蔬食餐廳在餐點的精緻度上不輸給一般吃到飽的餐廳,雖說是主打蔬食料理,但是習慣吃葷食的人接受度也很高,而且當天觀察下來年齡層分布很平均,不只有長輩,也有年輕族群來用餐,多半在於餐點樣貌呈現不同於印象中的素食,而且彩虹飲食讓餐點顏色繽紛上相,平日都大魚大肉的現代人,不妨挑個假日吃個蔬食好好的均衡一下唄~

陶然左岸:北屯大坑人氣蔬食吃到飽,80多樣蔬食料理,彩虹飲食爽吃無負擔!

▼來一場蔬食聚餐

 

◎店家資訊

 陶然左岸」健康蔬食餐廳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468之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9-7075
營業時間:11:30~14:00(週三公休)

 

大坑一日遊 | 大坑情人橋

▼藍天白雲橋

大坑地區有好幾座景觀橋都很有特色,像是藍天白雲橋蝴蝶橋大坑情人橋都很近一次可以順遊三座橋,是許多遊客會前往拍照的景點。

▼蝴蝶橋

蝴蝶橋綠色的造型結構,從正面看宛如一隻漂亮的蝴蝶,因此得名,晚上亮燈後會更加美麗。

▼大坑情人橋

大坑情人橋則是如豎琴一般的外貌搭配粉紅色系給人一種夢幻感,可以走上去跟情人一起來張合照,是很多網美會朝聖的景點。

▼來張美美的合照

大坑情人橋:台中大坑景觀橋,情人橋、藍天白雲橋、蝴蝶橋一次拍齊,旁邊超商遊樂園旋轉木馬也好拍!

 

相關資訊

藍天白雲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祥順東路二段51號(參閱地圖

大坑蝴蝶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坑清新橋(參閱地圖

大坑情人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366號(參閱地圖

 

大坑一日遊 | 實心蛋捲

▼實心蛋捲北屯旗艦店

實心蛋捲」堪稱是台中最夯最有話題的蛋捲伴手禮,不論是新世代粹蛋捲或是招牌的實心蛋捲都很適合與朋友、親人同享,最新的旗艦店開設在大坑附近,隱身在豪宅社區一樓,沿岸兩側路旁皆有停車格,方便客人停車前來購買蛋捲。

▼店內空間

店內也有提供蛋捲試吃,一共有八款蛋捲皆可試吃,可以讓客人一口氣吃到旗下所有蛋捲口味,相當的大方阿~

▼粹蛋捲試吃

濃郁巧克力,使用荷蘭大廠牌的巧克力製作,吃起來濃郁苦甜,而且可看到他們的蛋捲皮相當的酥薄,難怪吃起來那麼的酥,超好吃~

▼濃郁巧克力

濃醇芝麻,精選上等養生黑芝麻磨成芝麻醬加進蛋捲之中,芝麻餡相當飽滿,每一口都能吃到濃厚芝麻香甜味~

▼濃醇芝麻、經典肉鬆

經典肉鬆,嚴選台灣溫體豬的後腿肉製作肉鬆,肉鬆吃起來相當細緻帶有沙沙口感,鹹香滋味很適合配著茶飲一起吃。不論是新世代粹蛋捲的酥脆口感合或是實心蛋捲的滿滿餡料,都讓人覺得香濃好吃,加上兩至三口的絕妙的適口性尺寸讓人吃了欲罷不能。

▼實心蛋捲笑笑羊聯名禮盒

 

◎店家資料

實心蛋捲

實心蛋捲官網:https://reurl.cc/jDa0g2
實心蛋捲LINE:https://lin.ee/qLyR5l2
實心蛋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ueroll.tw
實心蛋捲IG:https://www.instagram.com/trueroll_tw/

北屯旗艦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266號、26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35-0075
營業時間:10:00~20:00

 

大坑一日遊 | 黃金公園廍子公園

▼廍子公園

在景觀橋拍完美照也買了蛋捲伴手禮,最後再去不遠處的「廍子公園」散散步,公園裡規劃得很完善,除了有大片的草皮之外,還有小型花園迷宮、鞦韆、沙坑、翹翹板及溜滑梯,設施完善很適合家長們帶著小朋友前來釋放體力,哈哈~

▼沙坑

▼蹺蹺板

每年的2月、3月份公園內的的黃花風鈴木盛開,同樣吸引很多遊客前往拍照,因此廍子公園也有「台中最美的黃金公園」之稱,也是攝影愛好者每年必拍景點,大家可以留心一下風鈴木盛開的時間。

▼黃花風鈴木

大坑地區多元面相及快速發展也是越來越多人會關注大坑的原因,這篇大坑景點、美食懶人包很適合親子假日同遊,周遭帶點郊區氛圍又不至於像山上風景區那般偏遠,所以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前往,2月、3月黃花風鈴木季還能賞花,對於台中市區民眾而言真的是很近又很方便的休憩行程~

 

相關資訊

廍子公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41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8911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