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粥 | 第五市場人氣美食,紅燒肉焦香酥脆配蚵仔粥是必點組合,用餐時間人潮多!

台中第五市場週邊美食小吃眾多,隨便一找都是幾十年的老店,就像這攤第五市場「蚵仔粥」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小吃,很多人習慣一早會來吃碗蚵仔粥、肉粥搭紅燒肉、香腸米腸、肉捲當早餐吃,用餐時段時常常看到店內外大排長龍,網路評價就破3000則,堪稱是台中第五市場必吃小吃之一。

第五市場蚵仔粥 | 店面位置

▼第五市場蚵仔粥

第五市場「蚵仔粥」的位置剛好就在樂群街與自治街口處,早上九點開始營業,就陸陸續續有人前來吃蚵仔粥配紅燒肉,內用外帶人潮絡繹不絕。

▼人潮

店內就是一般小吃店環境,磨石子地板搭配白鐵桌椅,牆上還有掛著知名美食節目採訪的照片。

▼店內環境

整體看起來乾淨整潔,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裡面有冷氣,尤其炎熱的天氣小吃店有冷氣放送真是一大福音。

第五市場蚵仔粥 | 價目表

▼加入米飯

外頭湯台真的是熱呼呼,一大鍋的米湯內會加入米飯,另一邊油鍋則是炸著紅燒肉、肉捲、香腸等炸物,後方則是會夾著泡菜出餐給客人。

▼紅燒肉、肉捲、米腸

牆上有價目表可以參考,店內賣的粥有分蚵仔粥、肉粥及綜合粥,再搭配剛才看到的紅燒肉、肉捲、豆腐、米腸跟香腸這些炸物。

▼價目表

菜單上還有清粥可以點,炸物部分可以單點、雙拼,也有大小份區別,甚至炸物類還能做成套餐,大拚小拚或是全部都來上一份也行阿~

▼菜單

第五市場蚵仔粥 | 綜合粥、紅燒肉

▼綜合粥,$60元

我們這天就點一碗綜合粥、炸物五樣各一搭大份燒肉,粥品還有灑些油蔥與芹菜點綴。

▼鮮蚵配肉條

裡面的粥吃起來比較像是飯湯,米飯不是滾煮到軟爛的程度,配上滑嫩蚵仔與扎實肉條,加上油蔥芹菜氣味襯托整個粥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紅燒肉

紅燒肉偏南部口味,下油鍋內炸過後,吃起來外酥脆內扎實,肉香氣味跟口感都很不錯,幾乎每一桌的客人都會點一份紅燒肉搭蚵仔粥吃,算是招牌必點菜色。

▼外皮酥脆焦香

炸物拼盤除了炸物之外還會附上泡菜,台式泡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醃漬的不會太酸,泡菜也不會太過軟爛有一定的爽脆度。

▼泡菜

肉捲類似雞捲,表皮微酥,中間軟嫩扎實,適合搭配泡菜或是沾醬吃。

▼肉捲

第五市場蚵仔粥 | 米腸、香腸、豆腐

▼米腸

米腸比較有古早味風貌,腸衣裡面是純糯米搭配些許油蔥酥提味,口味不會太重配著辣菜脯一起吃比較剛好。

▼香腸

香腸炸過後表皮看起來油油亮亮的,也是比較單純的口味,像我們吃便當看到的香腸片滋味。

▼炸豆腐

豆腐外皮不是很酥脆的那種,裡面吃起來相當綿密有明顯豆氣,我個人蠻喜歡的,淋上些許醬油或配辣菜脯也挺不錯吃。

▼來點醬油膏

四個人點了一碗粥搭紅燒肉大份炸物拼盤,整個吃下來非常有飽足感,觀察下來客人多半是在地人為主,一碗蚵仔粥搭紅燒肉滋味相當樸實,喜歡這類古早味的朋友們來第五市場遊玩時不要錯過這家「蚵仔粥」~

▼蚵仔粥搭紅燒肉

 

◎店家資訊

蚵仔粥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2-7798
營業時間:10:30 – 20:30(公休日見店內公告)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