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是燒肉 | 大里日式燒肉丼飯專賣,炙烤燒肉飯、雞腿飯搭關東煮新潮風貌,菜色鮮明很吸睛!(台中丼飯/大里丼飯/邀約)

大里美食「子是燒肉」是南屯文青乾拌麵「麵由辛生」旗下最新力作,「子是燒肉」發音同於只是燒肉,透過店名就知道他們專注於讓客人們單純吃燒肉配飯這件事,所以店內主打的是一系列的日式燒肉丼飯,以炙烤燒肉、雞腿排淋上各式醬料搭配蔬菜相當均衡,再搭配關東煮等湯品,讓大里民眾想要吃一碗純粹的燒肉丼也有好選擇。

子是燒肉 | 大里燒肉丼、關東煮

▼子是燒肉

子是燒肉」就在熱鬧的大里益民路上,與曾經介紹過的林記飯館只有一個店面的距離,正對面就有興大附中的停車場,方便開車民眾停車用餐。

▼正對面有停車場

從門口就能感受到「子是燒肉」裝潢是延續著「麵由辛生」的文青風格,門口處有菜單方便讓經過的民眾可以稍微看一下。

▼門口

店內環境大量運用木頭元素,以奶茶色系為主色調,並且融入了一些日式風情。

▼店內環境

座位多半是雙人座跟四人桌為主,如果是單獨前來用餐的客人也有吧檯單人座可以考慮。

▼吧檯座位

子是燒肉 | 菜單價目表

▼客人外帶

平日中午時段也有附近的上班族來店內外帶丼飯,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直接看到他們炙烤豚肉、雞腿肉的情況。

▼菜單

菜單品項主要就是主食丼飯關東煮兩大類,搭配單點小菜、湯品及飲品,主食有醬烤燒豚丼跟雞腿丼飯這幾款,甚至有豚雞雙拼的口味,關東煮食材則是降低火鍋料品項,以蔬菜食材為主,比較符合現代人飲食習慣。

▼醬料區

最後方是醬料熱湯自取區,有提供關東煮醬、烏醋等佐料,此外還有內用可以免費續的熱湯。

▼熱湯免費續

子是燒肉 | 醬烤燒豚飯、時蔬燒豚飯

▼醬烤燒豚飯,$125元

這碗招牌「醬烤燒豚飯」是以台灣豬五花肉片用炙烤日式醬燒的方式處理,再搭配蔬菜、滑蛋、洋蔥絲跟海苔片,同時也是店內人氣NO.1丼飯口味。

▼燒肉、滑蛋、蔬菜

因應在地人飲食習慣吃飯配菜,所以燒肉飯內加入了食蔬點綴,顏色配起來也很秀色可餐,整體來說屬於肉多菜少,適合愛吃肉的肉食控饕客們點。

▼日式醬燒豚

豬五花豚肉片吃起來有日式醬汁的甜甜風味,加上炙燒過程會把肥肉油脂炙烤逼出來,所以五花豚肉片吃起來會帶點焦脆彈性比較不會膩口,相當棒~

▼太陽蛋,$15元

喜歡吃蛋的朋友,我會建議加點一顆太陽蛋配丼飯吃,他們的太陽蛋是周圍蛋白微焦,蛋黃呈現半熟程度。

▼劃開蛋黃

劃破中間的蛋黃,讓蛋液汩汩流下,這畫面真的好邪惡阿~讓燒肉沾著蛋黃這樣吃超級下飯的~

▼很邪惡很下飯

另一款「時蔬燒豚飯」燒肉同樣是日式醬燒風味,但是燒肉份量稍微調降一些,進而把蔬菜、香菇的份量增加,這樣的調整相對來說很受女性的青睞。

▼時蔬燒豚飯,$130元

子是燒肉 | 韓醬燒豚飯、蔥燒雞腿飯

▼韓醬燒豚飯,$127元

喜歡韓式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款「韓醬燒豚飯」,燒肉搭配店內特製的韓式甜辣醬,紅通通的模樣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韓式甜辣風味

店內的韓式甜辣醬是跟韓國師傅請教過的配方,剛入口時的甜感會比較明顯慢慢帶出辣醬的尾韻,口味來說比較濃厚些,甜甜辣辣的滋味也能達到中和五花肉油脂的作用,很開胃阿~

▼搭配起來鮮明

整個搭配起來相當的鮮明吸引人,碗公是屬於比較深的類型,底下的飯有給到一定的份量,米飯粒粒分明有Q度也不會太過濕黏,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

▼蔥燒雞腿飯,$130元

再來這碗「蔥燒雞腿飯」有運用到麵由辛生也有的老上海油蔥,用蔥醬搭配一些柴魚、味琳等調味料去熬煮入味。

▼蔥燒醬

讓蔥燒過的油蔥吃起來多一點鹹甜風味,有點類似搭著梅甘菜吃的滋味,加上軟嫩的雞腿排,融入些許台式調味也非常地搭。

▼蔥燒雞腿

緊接著這碗「川味雞腿飯」我也蠻喜歡的,炙烤雞腿排搭配大紅袍、花椒、八角等辛香料熬製的川味醬,並且撒上些許香菜點綴氣味。

▼川味雞腿飯,$133元

咀嚼雞腿肉時能感受到那股川味花椒香,舌尖會傳來些許麻辣感,辣的程度不至於到讓人冒汗,但是花椒香與微辣滋味可以襯托雞肉的甜,吃起來很涮嘴,會讓人想繼續扒飯吃下去。

▼微辣麻香

子是燒肉 | 焦糖南瓜、蒜香小黃瓜

▼柴魚湯

店內可以免費續湯的部分是柴魚湯,旁邊還有免費的柴魚片可以加進湯內,更能增添風味,好喝~

▼蒜香黃瓜,$45元

單點小菜的部分,這天有吃到蒜香黃瓜、胡麻豆腐跟焦糖南瓜,蒜香黃瓜有淋上些許的蒜泥,讓醃漬小黃瓜吃起來酸酸甜甜帶點脆脆口感,很是開胃。

▼脆口開胃

胡麻豆腐就是嫩豆腐淋上胡麻醬,豆腐吃起來細緻滑嫩配上微微酸甜胡麻醬,也很適合配著燒肉丼飯一起吃,比較能解膩。

▼胡麻豆腐,$40元

再來這一款焦糖南瓜我個人很推薦,他們會將蒸透的大塊南瓜搭配焦糖炙烤過,上桌時會看到邊邊微焦的模樣還有一層脆脆薄薄的焦糖。

▼焦糖南瓜,$55元

咬下去還有焦糖卡茲卡茲的口感,焦糖微苦滋味配上綿密香甜的南瓜口感香氣,既是吃甜點也是吃小菜相當有特色~

▼脆脆焦糖南瓜香

子是燒肉 | 關東煮黑輪、蘿蔔、豆皮

▼關東煮

關東煮湯頭是用柴魚跟洋蔥熬煮,滋味比較清甜清爽適合配丼飯吃,這天吃到的有白蘿蔔、娃娃菜、玉米、豆皮、白豆腐跟黑輪。

▼黑輪、白豆腐

黑輪還蠻大一支的,特別挑選魚漿比例比較高的黑輪,相對來說比較耐煮。

▼黑輪,兩支25元

吃起來不會有粉粉的口感,沾一點店內特調的關東煮醬,可以襯托出黑輪魚漿的風味。

▼沾醬

白豆腐選用的不是嫩豆腐,而是市場直送的板豆腐,吃起來口感較為扎實有明顯豆香,沾點關東煮醬也很搭。

▼白豆腐,一份20元

嚴選的白蘿蔔,以日式的手法先將外皮削掉,然後整條只會切成5塊,所以每一塊白蘿蔔都很大塊,煮得很通透入味。

▼白蘿蔔,一塊22元

就連豆皮也很大一份,一串大概是市售半條豆皮的份量,吃起來頗有口感而且豆香十足,推~

▼豆皮,一份35元

結語:

子是燒肉」燒肉飯與關東煮在整體的質感與搭配上都很有水準,尤其醬烤燒豚飯韓醬燒豚飯蔥燒雞腿飯這些主食規劃上有把在地客人喜好納入考量,讓菜肉的比例更加均衡,燒肉炙烤火候拿捏得宜,醬汁調配比例也很剛好,讓整碗丼飯很下飯,多人聚餐時再加點個幾樣小菜跟關東煮一起分享著吃也挺剛好的,像是蒜香黃瓜、焦糖南瓜、黑輪、蘿蔔、豆皮這幾樣我個人蠻推薦,之後不定期還會推限定丼飯,像是炸蝦丼之類,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多多關注唷~

▼好好吃個燒肉丼飯

 

◎店家資料

子是燒肉」燒肉飯、關東煮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176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87-09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