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民酸菜魚 | 人氣酸菜魚酸辣舒爽在家也能吃得到,酸菜魚、番茄牛冷凍料理包原味重現,輕鬆上桌吃鍋圍爐真方便!(酸菜魚/宅配美食/試吃)

人氣美食「刁民酸菜魚」無疑是近年來最具話題的酸菜魚名店,從台中起家打響名號後便引起一陣吃酸菜魚風潮,很多年輕族群周末假日相約去吃刁民酸菜魚,時常在店外看見排隊吃酸菜魚的人龍,近年來更推出了酸菜魚冷凍包番茄魚冷凍包,方便讓喜愛吃刁民酸菜魚的廣大民眾在家也能重現酸菜魚的美味,尤其冬天天氣一冷或是過年圍爐吃上一鍋酸菜魚或是酸甜番茄鍋頓時暖上心頭阿~

刁民酸菜魚 | 台中公益店

▼刁民酸菜魚公益店

刁民酸菜魚」在大台中地區除了逢甲店,後續又開了崇德店、公益店,想要就近買酸菜魚冷凍包的台中朋友,不妨可以挑離自己比較近的店面,像這天我就是選擇公益店。

▼櫥窗

在店內的透明櫥櫃內就能看到一盒一盒已經包裝好的酸菜魚、番茄魚冷凍料理包。

▼酸菜魚冷凍包

而且不只有魚肉款,兩款湯底也有推出牛肉款,牛肉搭配的就是美國雪花牛肉片,購買時可以留意一下外包裝是否正確。

▼番茄魚冷凍包

單純只買盒裝秘罈酸菜魚或是番茄雪花牛冷凍料理包,也都有搭配精美的提袋,讓客人提領。

▼酸菜魚、番茄雪花牛

現場有需要可以額外買個專屬保冷袋(每只$188元)或是可以用會員點數刁民10點免費換一個,這樣更方便消費者帶著冷凍包回家。

▼專屬保冷袋

路途稍遠會建議加購一只專屬保冷袋,保冷袋空間其實還蠻大的,大概可以裝個3-4盒冷凍包,也比較好拿。

▼保冷袋大小

除了直接到店面買,也可以電話宅配訂購或是上刁民酸菜魚的官網訂購,官網上還有多樣組合搭配可以選,甚至還有混搭組跟免運組合可以參考。

酸菜魚、番茄魚冷凍包訂購官網:https://diaominasia644.shoplineapp.com/

▼在家當刁民

刁民酸菜魚 | 秘醰酸菜魚冷凍包

▼秘罈酸菜魚,每盒598元

打開秘罈酸菜魚冷凍包,裡面會有包含酸菜醬料包、獨門調料包、辛香乾料包及10oz烏鯉魚片各一份,再搭配一包陳皮洛神花茶可以沖泡,基本上冷凍包都是兩人份的大小。

▼內容物

獨門調料包就是調料油包,酸菜醬料包內有老罈酸菜、白蘿蔔、黑木耳等配料。

▼獨門調料包、酸菜醬料包

辛香乾料包裡面有乾辣椒、白芝麻等辛香佐料,陳皮洛神花真空包撕開沖泡熱水後就能飲用。

▼辛香乾料包、陳皮洛神花茶

10oz烏鯉魚片也是採真空包裝,魚片部分已經有幫忙拔刺,充分解凍後就能進行涮煮。(魚片仍有殘留少許魚刺,食用時請多加留意

▼10oz烏鯉魚片

而且還很貼心的附上一個量水袋,分別有1000cc跟500c c的刻度,這樣就知道煮湯的水量要抓多少。

▼量水袋

刁民酸菜魚 | 家中煮原味還原

▼加熱步驟

每盒冷凍包紙盒後面都有詳細的成分說明,裡面也有附上一張加熱說明卡,照裡面的步驟進行加熱就能輕鬆還原。

▼加水

首先用量袋加入1000cc水或是高湯煮滾後,可依照個人口味喜好,加入水或是高湯去調整湯頭濃度。

▼加入香料包、酸料包

我這天是先用開水煮沸,再將香料油包、酸料包跟辣椒包加入鍋內,小火煮個3分鐘。

▼加入乾辣椒

像乾辣椒我只有加個半包,而且煮的過程辣椒不會沉下去,如果不想吃太辣可隨時撈起。

▼煮滾

隨著湯頭煮沸煮滾,整個湯頭的酸辣香氣都飄出來惹~讓人不由自主的吞了幾口口水,哈哈哈~

▼配料豐富

基本上這鍋單純只有酸菜包裡面的配料,煮起來感覺也挺豐富的,幾乎還原了在現場吃的模樣,帶點乳白色的湯頭,喝起來整個酸辣舒爽,超過癮阿~

▼湯頭

緊接著再把退冰到差不多的烏鯉魚片拿出來,10oz烏鯉魚片份量以兩個人吃來說差不多剛好。

▼烏鯉魚片

說明卡內有建議魚片解凍要到能充分分開的程度,再分批下鍋去涮煮酸菜魚。

▼充分解凍

烏鯉魚片帶著魚皮,解凍後也不會整塊魚片都散掉,想要魚片吃起來更加滑嫩,小秘訣就是加個半顆蛋白跟些許太白粉去抓捏一下後再去涮魚片。

▼蛋白、些許太白粉抓捏魚片

刁民酸菜魚 | 涮魚片酸辣舒爽滋味

▼涮魚片

魚片大約涮個30秒左右,即可食用,也建議魚肉不要煮太久,免得太老影響魚肉口感。

▼滑嫩細緻

烏鯉魚片吃起來不會太過乾柴,魚肉細緻加上QQ的魚片,而且外層還有沾裹蛋白太白粉,讓魚片吃起來多了些滑嫩的口感,很好吃。

▼大口吃魚肉

魚片搭配著酸菜、白蘿蔔、黑木耳等帶點脆口的配料咀嚼起來更能增添不同層次感,又酸又辣的酸菜魚大口吃真的非常過癮。

▼舒爽酸辣

除了單純涮魚片,酸菜魚也能當作火鍋鍋底,再買些高麗菜、茼蒿、香菇、火鍋料等這樣就等於吃酸菜魚鍋~

▼搭配火鍋料

特別是老油條這樣的火鍋食材配上酸菜魚的湯非常搭,就如同吃麻辣鍋少不了要涮個老油條,油條吸附著湯頭一口咬下酸酸辣辣兼具卡茲酥脆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

▼老油條

也別忘了附贈在裡面的陳皮洛神花茶,直接熱水沖泡後就能飲用,喝起來不會太酸澀還有著陳皮鹹鹹甘甜尾韻,吃完酸菜魚嘴內辣辣時喝上一杯相當解膩解辣。

▼陳皮洛神花茶

兩人份的酸菜魚冷凍包可以煮一大鍋,搭配火鍋料、蔬菜等,一餐吃下來綽綽有餘。

▼加入寬粉

甚至還有剩下一些酸菜魚,隔天拿來煮麵、煮寬粉搭配老油條又是一頓。

▼酸菜魚粉絲

滑滑QQ的寬粉,吸附著酸辣魚的湯汁,吃起來相當開胃,喜歡吃麵食或是寬粉的朋友非常推薦大家這樣煮來吃。

▼酸辣開胃

刁民酸菜魚 | 番茄雪花牛冷凍包

▼番茄雪花牛,每盒598元

緊接著再來開箱另一款湯底番茄雪花牛冷凍包,跟酸菜魚很類似,也有一包酸料包,再搭配番茄包、檸檬包,以及340g的美國雪花牛肉片,同樣也有附贈陳皮洛神花茶。

▼美國雪花牛肉片

▼酸料包、陳皮洛神花茶

酸料包裡面主要就是番茄底跟一些辛香料的濃縮包,番茄包內除了牛番茄,還有白蘿蔔片、木耳跟芹菜,檸檬包內則有搭配了乾燥檸檬片、白芝麻跟用來調整氣味的話梅。

▼番茄包、檸檬包

一樣加入1000cc至1500cc的水量,煮沸後再加入酸料包、番茄包跟檸檬包,酸料包內可以明顯看到番茄泥,感覺得出番茄湯的湯底顏色比較深。

▼加入番茄料及檸檬乾

喝起來的辛香料味道的確比坊間火鍋店的番茄鍋來得重,加入的檸檬乾跟話梅可以中和整體的酸度。

▼話梅、蘿蔔、木耳

而且整體風味還蠻足夠的,甚至後來再多加一兩輪的水下去稀釋,依舊能喝到馨香微酸的番茄滋味。

▼番茄湯底

刁民酸菜魚 | 涮雪花牛番茄馨香

▼雪花牛肉片

340g雪花牛肉片份量也不少,自家煮鍋可以再買一些蔬菜、丸子、火鍋料來搭配,這樣就能吃得很澎湃。

▼加入火鍋料

▼好豐盛的蕃茄鍋

雪花牛的肥瘦比例均衡,涮煮番茄鍋底後,咀嚼起來肉香油脂甜味結合微酸蕃茄馨香,讓雪花牛吃起來不會太膩。

▼涮煮雪花牛

蕃茄鍋味道濃厚煮完火鍋料食材後也很入味,單吃雪花牛或是配著白飯吃也很下飯。

▼蕃茄牛肉

刁民酸菜魚 | 官網訂購口味自由配

▼刁民酸菜魚冷凍料理包

現在坊間各大超市每到冬天吃鍋的季節很常推出名店火鍋湯底,讓愛吃鍋的人在家也能原味重現,「刁民酸菜魚」的冷凍包不僅能吃到店內招牌的兩款湯底,還包含了烏鯉魚片跟雪花牛肉片,幾乎是百分之百的還原在店內吃酸菜魚的滋味,就連店內陳皮洛神茶也一併附上真的蠻有誠意的。

▼蕃茄雪花牛原味重現

▼刁民酸菜魚輕鬆上桌

而且加熱方式也很簡單明瞭,輕輕鬆鬆就能快速上桌,只要再加買些火鍋料、青菜等就能吃得很豐盛澎湃,在官網訂購口味上還能自由搭配,很適合買個幾盒放在冰箱內當存貨,這樣一遇到天氣冷或是圍爐想吃酸菜魚就能迅速上桌啦~

▼圍爐吃鍋很方便

 

◎店家資料

刁民酸菜魚
官網:https://diaominasia.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iaominFengChia

酸菜魚、蕃茄雪花牛冷凍包官網訂購:https://diaominasia644.shoplineapp.com/

刁民酸菜魚」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37號
電話:04-2380-5222
營業時間:11:30~02:00

刁民酸菜魚」逢甲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59號
電話:04-2452-2666
營業時間:11:30-02:00

刁民酸菜魚」崇德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95號
電話:04-2238-7777
營業時間:11:30-02:00

刁民酸菜魚」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樓
電話:02-7736-7666
營業時間:11:00-02:00

刁民酸菜魚」松仁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B1樓
電話:02-7712-1666
營業時間:11:00-02: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