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咖啡 | 模範街社區老派咖啡館融合老西餐廳氛圍,少見正統法式舒芙蕾配西西里咖啡,享受優雅慢活時光!

在模範街附近尋找咖啡店時,無意間發現了這間新開不久的「春之咖啡鬆餅舒芙蕾春之咖啡有著老西餐廳的情懷氛圍,結合了精品咖啡、茶飲、法式舒芙蕾及日式細緻鬆餅等多項豐富元素,加上低調隱密且有著預約制的性質,感覺非常適合姐妹聚會聊天吃下午茶。

春之咖啡 | 模範街店面位置

▼春之咖啡鬆餅舒芙蕾

模範街、模範市場這邊美食餐廳眾多,因此附近平日人潮也不少,恰巧「春之咖啡鬆餅舒芙蕾」的正對面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方便開車前來的朋友停車。

▼立牌

走進店內就能感受到一股老派氛圍,據老闆說這裡前身是一間老西餐廳,後來他接手後保留了一些原本西餐廳裝潢,再根據原本格局加以修整修繕。

▼店內環境

像是窗簾、吧檯都有留下,搭配木桌椅跟木地板等一系列暖色系的裝潢,那種老西餐廳的氛圍油然而生。

▼老西餐廳氛圍

這種老派風格的咖啡館、西餐廳現在比較少見,搭配起屋內輕柔的音樂,不知不覺也變得慢活了起來。

▼用餐情景

春之咖啡 | 菜單價目表、單品咖啡

▼慢活預約制

攤開MENU本上的相關說明,得知整間店只有老闆一人忙進忙出,所以性質上偏向預約制咖啡廳,而且喝咖啡吃下午茶本就屬於緩慢步調,所以點餐後請大家耐心等候。

▼MENU

咖啡品項有常見的美式、拿鐵、卡布等,此外也有手沖咖啡及特調咖啡系列,不喝咖啡也有鮮奶茶、氣泡飲跟高山茶可以點。

▼鬆餅舒芙蕾

甜點的部分則有日式細緻鬆餅、正統法式舒芙蕾兩大品項,再加上咖啡凍、司康等當日甜點。

▼手沖單品咖啡

另外還有一本單品手沖咖啡豆單,來自各國風味的咖啡豆,端看個人偏好哪款豆子,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考慮購買他們自己烘焙的咖啡豆回家慢慢沖泡。

▼自家烘焙咖啡豆

春之咖啡 | 西西里咖啡、海鹽奶蓋咖啡

▼西西里咖啡,$140元

點了一杯西西里咖啡,透著窗邊光線照射下漸層色顯得相當漂亮,檸檬酸甜味與咖啡微苦韻味比例均衡,適合想喝酸甜果香又帶有咖啡苦味的朋友點。

▼焦糖拿鐵,$130元

朋友這杯是焦糖拿鐵,咖啡搭配日本北海道雪印鮮乳調製,透明雙層杯可以清楚看到拿鐵的色澤,表層奶泡則有淋上些許焦糖增添整體的甜度。

▼焦糖

想喝濃醇一點的可以點這杯海鹽生乳奶蓋咖啡,咖啡搭配生乳奶蓋,另外還會給一小杯的玫瑰鹽可以自己添加。

▼海鹽生乳奶蓋咖啡,$140元

入口可以感受到厚實的鹹鹹奶蓋,之後再慢慢帶出咖啡的香醇苦韻,推薦給想來點口感的朋友點。

▼玫瑰鹽

春之咖啡 | 抹茶舒芙蕾、昭和咖啡凍

▼昭和咖啡凍,$80元

店內的昭和咖啡凍會用托盤送上,搭配楓糖跟鮮奶油,連咖啡凍的杯子也很有質感,一份才80元CP值很高阿~

▼咖啡凍

淋上楓糖跟鮮奶油,然後用湯匙挖一口一起吃下,估溜的咖啡凍結合了奶香甜味微微苦甜滋味很不錯吃。

▼苦甜奶香味

▼抹茶舒芙蕾,$180元

店內的法式舒芙蕾現點現做需等候25分鐘,當天點了一份抹茶舒芙蕾,可以看到抹茶舒芙蕾表面還撒上一層抹茶粉增添整體抹茶香氣。

▼蓬鬆軟綿

剛出爐的舒芙蕾整個蓬蓬的模樣相當可愛,趁熱挖一口,嚐起來可以感受到麵糊蓬鬆軟綿細緻口感,蛋香中揉合了抹茶的苦韻,裡面部分會比較偏濕潤些,喜歡這類正統舒芙蕾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抹茶氣韻濃厚

結語:

相約在「春之咖啡鬆餅舒芙蕾裡面喝咖啡吃下午茶,坐在窗邊點一杯西西里咖啡、手沖咖啡、拿鐵,配上一份正統法式舒芙蕾,然後再與三五好友聊天聊整個下午,這樣優雅放鬆的步調完全體現細細品味的樂趣,千萬不要趕時間,這也是老闆特別強調春之的特色宗旨,正統的法式舒芙蕾市面上沒那麼常見,而且我看網路上日式細緻鬆餅的評價也很好,改天有機會再來嚐嚐看~

▼窗邊優雅地吃下午茶

 

◎店家資料

春之」咖啡鬆餅舒芙蕾
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coffeeswaffle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40巷8號(參閱地圖
電話:0956-566-338(預約、預定請用簡訊)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一、週日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6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