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私廚 | 第五市場馬來西亞料理,怡保芽菜雞腿飯,檳城華人老闆主廚,滑嫩雞腿搭油蔥鮮嫩下飯!

安迪私廚南洋風味料理,是位在第五市場馬來西亞美食餐館,來自檳城的老闆是馬來西亞華人,因結識闆娘後選擇在台灣定居,也將家鄉的怡保芽菜雞腿飯、檳城鮮蝦麵等美食帶來台中,讓更多人能吃到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

安迪私廚 | 店面位置

▼安迪私廚南洋風味料理

安迪私廚」南洋風味料理,店面位置比較靠近台中文學館,附近還有署立台中醫院、台中教育大學,因此用餐期間有不少學生或是周邊的上班族、醫護人員來用餐。

▼主打馬來西亞料理

店門口有掛著怡保芽菜雞腿飯、嫩雞河粉及檳城鮮蝦麵這些馬來西亞美食的介紹,除了可以在店內享用道地的雞飯,也有跟外送平台合作,懶得出門時可以考慮叫外送。

▼店內環境

店內的裝潢簡潔明亮,簡單的木桌椅搭配白皙的牆面,螢光筆有時會寫上一些不在菜單內的私房菜,想吃的話就直接跟闆娘點唄~

安迪私廚 | 菜單價目表

▼菜單

餐點部分,主打怡保芽菜雞腿飯、嫩雞河粉、嫩雞鮮蝦河粉湯、檳城鮮蝦麵及馬來炒粿條這些在地餐點,再搭配單點的燙青菜、菊花茶、凍檸茶等品項。

▼餐具自取

醬料、餐具、冰開水統一放在門口旁,其中兩種特製的辣椒醬,分別是蝦辣醬跟沾雞飯的鮮辣醬讓客人自行取用。

▼辣椒醬料

安迪私廚 | 芽菜雞腿飯

▼怡保芽菜雞腿飯,$160元

點「怡保芽菜雞腿飯」會再附一碗湯,芽菜雞腿飯就是以滑嫩白斬雞腿肉搭配雞油飯,底下則有豆芽菜、大黃瓜片、番茄片等菜色點綴。

▼滑嫩白斬雞腿

去骨白斬雞腿吃起來滑嫩有彈性,上面還有放一些油蔥配著滑嫩的雞腿吃可以襯托出雞腿肉的甜。

▼油蔥

嫩雞腿肉與雞皮之間還能看到一些肉凍,單純的肉汁與醬油醬香交融配著米飯吃也很下飯。

▼肉凍

米飯類似泰國米有點長度,沒那麼濕黏,因為有澆淋雞油、醬油,所以是香香甜甜的滋味,再配上脆脆的豆芽、大黃瓜片吃起來也很有口感。

▼米飯

雞飯專用的辣椒醬,有著辣椒明顯地的鮮辣感,沾著滑嫩雞腿吃非常搭。

▼鮮辣椒醬

安迪私廚 | 凍檸茶

▼湯品

這天附的湯是蘿蔔湯,喝起來帶點胡椒香,蘿蔔燉煮的軟嫩入味,很好吃。

▼蘿蔔

此外還點了一杯凍檸茶,紅茶裡可以喝到絲絲的檸檬纖維,固定的甜味,冰冰涼涼頗為消暑。

▼凍檸茶,$50元

結語:

在「安迪私廚南洋風味料理這裡能吃到美味的芽菜雞腿飯,滑嫩的去骨雞腿肉搭油蔥、豆芽菜,澆淋著醬油香甜雞飯,類似吃海南雞飯的風貌,很適合天氣炎熱的時候吃,另外對店內的檳城鮮蝦麵、馬來炒粿條也很感興趣,就留到下回再訪時吃唄~

▼芽菜雞腿飯

 

◎店家資料

安迪私廚Andy’s kitchen」南洋風味料理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3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5-1687
營業時間:11:30~19:00(週日、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7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