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味軒 | 台中鮮奶太陽餅,40年太陽餅老店,因學運淇淇太陽餅爆紅,鮮奶麥芽餡奶香不甜膩!

台中知名鮮奶太陽餅老店「嘉味軒」就位在模範社區裡面,有著40年的資歷的嘉味軒創立於1983年,一開始是以麵包烘焙為主,後來研發了鮮奶太陽餅、鳳梨酥、松子酥這類糕餅開始打響名聲,後來又因太陽花學運的「淇淇太陽餅」事件而讓嘉味軒鮮奶太陽餅爆紅,也成為台中必買伴手禮之一。

嘉味軒 | 鮮奶太陽餅店址

▼嘉味軒

嘉味軒」的店址就在介紹過的胖媽炒麵模範店旁邊不遠處,門面外觀其實還蠻古樸簡單的模樣,也因為他們長年參加台中市舉辦的活動,所以門口擺放了好幾尊活動雕像公仔,像是泰迪熊、花博等都能看見他們的宣傳身影。

▼門面

走進「嘉味軒」真的可以感受到糕餅老店的樣子,沒有太大的空間,櫃台也都堆滿了自家商品禮盒,此外還能看到高處的匾額或是知名人士的留影合照。

▼店內模樣

嘉味軒 | 品項價目表

▼鮮奶蛋黃酥

來訪的客人也大多是熟客,進門都是直接買整盒禮盒或是伴手禮,現場就有盒裝的鮮奶太陽餅、松子酥、鮮奶蛋黃酥、杏仁薄片等招牌商品。

▼盒裝鮮奶太陽餅

如果像我們一樣只想買個幾樣嚐鮮,除了鮮奶蛋黃酥只能整盒買,其他品項也能買散裝單顆包裝,所以這天就單純先買了太陽餅、松子酥這幾樣嚐嚐。

▼價目表

嘉味軒 | 鮮奶太陽餅

▼單買嚐鮮

招牌的鮮奶太陽餅,餅皮是是用進口小麥粉搭配進口無水奶油取代人工奶油、傳統豬油製作。

▼鮮奶太陽餅,單個$42元

承襲古法製作的餅皮吃起來香酥有層次,裡面的內餡料是使用高級麥芽,加入愛爾蘭鮮奶油及鮮奶製作而成。

▼餅皮香酥

符合現代人養生的概念,麥芽餡料吃起來不會太甜膩,還有著鮮奶的奶香甜味。

▼麥芽餡

整體而言麥芽餡潤口不黏牙,咀嚼時揉合外層香酥餅皮,會越吃越香。

▼潤口不黏牙

嘉味軒 | 松子酥、蔓越莓酥

▼松子酥,$40元

松子酥的部分,我買了原味跟綠茶酥口味,外觀兩者都一樣,差別就在內餡。

▼原味松子酥

原味松子酥內餡料有麻糬、紅豆泥及松子仁,既能吃到軟Q軟Q的麻糬口感,又有著細緻不甜膩的紅豆泥,配上脆脆的松子仁,整個是鹹甜鹹甜的滋味。

▼松子綠茶酥

綠茶松子酥裡面也有麻糬,搭配綠茶及白鳳豆沙餡揉合松子仁而成綠茶餡,所以吃起多了一股茶香氣韻,我個人還蠻喜歡松子綠茶酥,作為茶點配著熱茶喝挺好的。

▼蔓越莓酥,單個$36元

蔓越莓酥,算是近期新一代的糕餅口味,酥皮是以進口鮮奶油取代傳統用油,並且加入日本進口的海藻糖且不加蛋製作,吃起來奶香十足。

▼蔓越莓果乾

餡料是以土鳳梨和金鑽鳳梨餡為基礎,再加入北美進口整顆蔓越莓果粒一起熬煮,所以能明顯吃到酸甜果香味及蔓越莓果乾的口感,酸甜度會比一般鳳梨酥來得酸一點,頗受女生青睞,我也喜歡這種酸一點的蔓越莓酥。

▼酸甜果香味

嘉味軒」的鮮奶太陽餅的確有別於一般吃過的太陽餅、奶油酥餅,最大差別就在於內餡料的甜膩感降低不少,多了鮮奶香,所以吃起來不會太甜,松子綠茶酥的茶香氣韻跟酸度明顯的蔓越莓酥我也蠻喜歡的,改天經過再買盒鮮奶蛋黃酥吃吃看,如果大家有機會造訪西區模範市場也可以買盒鮮奶太陽餅當伴手禮唷~

▼嘉味軒鮮奶太陽餅

 

◎店家資料

嘉味軒」鮮奶太陽餅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2巷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1-2180
營業時間:09:30~21: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