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川窟 | 日式老宅關東煮,隱身在巷弄古道的人氣美食,午食來碗關東煮搭魚鬆肉燥飯!

柳川窟」是台中中區近期相當有人氣的巷弄美食,在濃厚日式老宅內吃著關東煮、甜點相當引人入勝,因此即便是在柳川古道巷弄深處依然吸引很多客人上門。

柳川窟 | 店面位置

▼巷弄指引

從民族路轉進小巷弄內還要繼續往前走一段路,才會看到巷子口擺放的招牌指引,真的是相當的隱密。

▼柳川窟

順著指引的方向望過去就會看到有一棟日式老宅,「柳川窟」門口有擺放些綠色植栽,並且掛著招牌布條。

▼小花圃

老宅旁還有一塊小花圃,上面寫著是台中市環保局設立的不使用除草劑示範區,弄得非常漂亮搭配老宅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店內環境

店內保留著老宅木屋主體結構,大量的木窗設計可以讓屋外的光線映照入內。

▼用餐情景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主要是幾張簡單的雙人桌椅,還有屋內正中間一組多人長桌,平日客人比較少可以減少等待時間。

▼醬料區

柳川窟 | 菜單價目表

▼菜單

紙本菜單上寫的是關東煮主食、肉片、飲料及甜點的部分,其餘關東煮食材則是陳列在櫃檯處。

▼關東煮食材

食材選擇相當豐富,蔬菜、丸子、日式火鍋料等皆有,主食如果不想吃飯也有王子麵、冬粉跟意麵可以選,每樣食材皆有價目表,想吃甚麼通通自己夾。

▼蔬菜、麵食

▼自己夾

食材太多不知道該怎麼選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一下店內規劃的特惠套餐,配好的組合,有肉有菜也有主食都有兼顧到,懶人最佳選擇,哈哈哈~

▼特惠套餐

柳川窟 | 關東煮套餐

▼關東煮上桌

特惠套餐內有蘿蔔、昆布(海帶)、鳥蛋、玉米、竹葉魚板、阿給捲、蒟蒻兩個及蓮藕三片,再搭配一樣野菜,肉類部分是豬肉或是雞胸肉可擇一。

▼柴魚湯頭

關東煮的湯頭相當清澈,喝起來有著明顯的柴魚味,而且還略帶點焦香尾韻。

▼阿給捲

阿給捲有著油豆腐外皮中間是扎實的魚漿,還有這個扁扁的是竹葉魚板,吃起來也相當的脆彈。

▼竹葉魚板

野菜的部份我是選有咬勁口感的水蓮,蘿蔔也燉煮得很入味,再搭配蓮藕片、玉米等蔬菜讓這碗關東煮吃起來很清爽。

▼水蓮

肉類是選擇雞胸肉片,單純的燙煮口味吃起來會比較淡,他們有提供關東煮醬或是金桔醬,沾一點酸酸的金桔醬襯托雞肉的甜味也很不賴。

▼雞胸肉

柳川窟 | 魚鬆肉燥飯

▼魚鬆肉燥飯

飯食的部分選的是魚鬆肉燥飯,滿滿的魚鬆肉燥蓋住了白飯,醬香入味的肉燥有著肥肉油脂甜味結合魚鬆的鹹香口感,如此邪惡的組合相當下飯阿~

▼好下飯的搭配

另一碗自選組合有筊白筍、香菇、高麗菜捲、油揚干貝、豆皮及蟳味棒等,吃起來也是相當清爽的口味搭配。

▼自選食材

結語:

柳川窟」以日式關東煮結合老宅的元素樣貌呈現,不論是氛圍或是追求食材原味的精神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無怪乎短時間內就能吸引許多客人上門,關東煮吃起來清爽不膩,吃完不會覺得負擔太重,很適合女性朋友中午時段來上一碗,此外我對於店內的甜點也很感興趣,改天再約朋友來柳川窟吃吃甜點下午茶唄~

▼日式老宅關東煮

 

◎店家資料

柳川窟」關東煮 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57巷1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4-8103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