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和肉圓 | 南屯30年人氣肉圓,饕客大推鬆綿芋頭湯配肉圓,肉圓滑Q餡料扎實肉大塊!

圓和肉圓」是南屯路上相當有名的30年人氣肉圓店,店內的肉圓搭配自家調製的醬料很有古早味,在網路上有著高評價,此外店內的芋頭米粉湯芋頭湯也是受到許多饕客的喜愛,甚至不少老客人上門必點一組肉圓配芋頭米粉湯這樣吃。

圓和肉圓 | 店面位置

▼圓和肉圓

圓和肉圓」位在南屯路一段,鄰近永安市場、五權車站,附近還有知名的南屯路彎豆冰、兔子洞甜點工作室、窩巷甜點。

▼30年資歷

店內是一般民宅的格局,相對比較簡單一些,磨石子地板搭配木桌椅,白皙的牆面沒有太多DM廣告,甚至還可以看到白鐵書桌跟櫃子在裡面。

▼店內環境

圓和肉圓 | 品項價目表

▼價目表

牆面上有貼著品項價目表,主要就是肉圓搭配芋頭米粉、芋頭湯、豬血湯、貢丸湯等,外帶的菜單上還有詳細的分裝方式。

▼點菜單

圓和肉圓 | 招牌肉圓

▼肉圓,$45元

招牌的肉圓一顆45元,上頭有淋上自製的肉圓醬料,跟一般甜甜米白色醬汁相比圓和肉圓醬顏色較深。

▼QQ肉圓皮

肉圓外皮略帶點透明感,吃起來QQ滑嫩口感,醬汁中帶有胡椒味,口味上的確除了香甜還會稍微重一點。

▼肉塊

使用台灣豬後腿肉製作的肉塊,吃起來扎實且大塊,醃料的氣味會比較明顯些,裡面還有筍子增添咀嚼口感,淋上他們自製的鮮辣椒醬更能襯托肉的甜味,香辣來勁真好吃~

▼加辣椒

圓和肉圓 | 芋頭湯

▼芋頭湯,$45元

這天因為已經先在其他地方吃點東西,所以就單純點碗芋頭湯配肉圓,而沒有點芋頭米粉。

▼湯頭

以大骨湯為底搭配芋頭、肉絲,並且佐上蝦米、油蔥跟芹菜,湯頭喝起來滋味清甜有油蔥蝦米的氣味。

▼芋頭塊

湯裡面有五塊芋頭角,芋頭吃起來相當綿密鬆綿,輕輕一咬就化開,配著大骨湯喝起來有著沙沙口感,加上肉絲的口感,相當不錯,真的蠻推薦的~

▼綿密

圓和肉圓」的肉圓吃起來外皮滑Q餡料扎實,搭配自家調製的醬料辣椒很搭,30年的肉圓的確好吃,芋頭湯也很值得點,芋頭鬆綿湯頭清香,推薦芋頭控們可以試試看,後來看到照片發現他們的芋頭米粉搭配的是粗米粉,是我喜歡的那種,下回經過時再來吃碗芋頭米粉唄~

▼肉圓搭芋頭湯

 

◎店家資料

圓和肉圓

地址:台中市西區南屯路一段72之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1-5288
營業時間:11:00~18:5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