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燒餅 | 梧棲百年油條老店,三代燒餅油條早餐,油條外酥內軟Q沾豆漿、米漿吃好對味!

百年油條老店林家燒餅」是梧棲當地相當有名的油條燒餅早餐,老闆一大早3點就開始揉麵團、煮豆漿,很多在地人都習慣來「林家燒餅」吃燒餅油條配豆漿、香濃米漿做早餐,如果太晚來還吃不到哩~

▼林家燒餅

百年油條老店「林家燒餅」小小的店鋪很有傳統老店模樣,在地人大多是外帶為主,不過門口還是有擺個兩張白鐵桌椅提供客人內用。

▼油條

當天抵達是10點初,老闆熱情的詢問我們要吃甚麼,看架上油條燒餅都已經快賣光,幸好還有留一些可以讓我們拍照,不然真的就要撲空惹~

▼燒餅

今年72歲的老闆說林家炸油條的經歷得從他祖父開始算起,一路傳到他已到第三代,一開始從彰化開始,約莫70年前搬來梧棲這邊繼續賣油條,到現在已超過百年歷史。

▼價目表

原本也只有賣油條,後來又陸續增加了豆漿、米漿、燒餅、芝麻餅這些,而且油條、燒餅一份才賣15元,可以說是平價又實惠的銅板美食早餐。

▼早餐燒餅配油條

我們點了一套燒餅夾油條、芝麻餅、燒餅、豆漿及米漿,這樣算下來也只要90元而已真的很便宜。

▼燒餅,15大洋

店內的燒餅,比較厚實些,咬下去不是那種層層香酥的口感,而是能吃到麵團香、芝麻香的燒餅,如果是喜歡吃麵餅皮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種燒餅。

▼燒餅夾油條,30大洋

另外這款燒餅夾油條,則是挑了一塊烤得比較焦香點的燒餅,焦焦的燒餅吃起來更為酥脆,吃起來會更香,我個人偏愛這種烤得稍微焦香點的燒餅。

▼焦香酥脆

整個油條得對折才能夾進燒餅內,林家燒餅的油條跟坊間的其他賣的油條很不同,咬下去既能吃到油條表面的酥脆香薄口感,中間還能吃到麵團軟Q的口感。

▼外酥內軟Q油條

不像有些油條放冷變得軟掉或是整個裡外都很酥脆,林家燒餅的油條外酥內軟Q越咀嚼越香,讓人印象深刻~

▼芝麻餅,15大洋

旁邊的芝麻餅是甜的口味,上頭也有不少芝麻,小小圓圓的看起來也挺可愛,切開時我還以為裡面是肉鬆餡料,其實是芝麻花生粉餡料。

▼芝麻花生粉

表皮層層微酥,中間有麵團香氣,再搭配花生粉芝麻餡,吃起來沙沙細細口感有花生香,不會太過甜膩。

▼豆漿,15大洋

店內的豆漿是有加糖固定微甜程度,喝起來除了有黃豆清香,尾韻還有一股微微焦香氣,很有自己一大早熬煮豆漿的氣味。

▼豆漿清香

另一款米漿看起來就很濃稠,入口就能感受到那股濃濃的米漿結合花生香甜滋味,真的好濃阿~

▼米漿,15大洋

尤其米漿沾著油條吃,酥酥的油條咀嚼時有著麵團結合米漿香甜味,超搭超好吃~推薦大家點一組來試試看,保證愛上,哈哈哈~

▼油條配米漿超搭

百年油條老店林家燒餅」真的很厲害,光是簡單的燒餅、油條這兩樣就很值得一嚐,油條吃過後真的讓人記憶深刻,難怪門牌上寫著嘸呷睏末去,呷嘸金生氣,喜歡這類古早味餐點的朋友可以前去吃吃看唷~

▼百年燒餅油條早餐

 

◎店家資料

「林家燒餅」百年油條老店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西建路64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6:00~11: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