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光環米糕 | 梧棲人氣米糕美食,米糕頂著光環模樣真可愛,肥肉油脂化開結合軟Q糯米香!

台中梧棲人氣美食「天使光環米糕」以平價美味的米糕小吃在網路獲得破千則好評,因為米糕上那圈入口即化的肥肉有如天使光環模樣而得名,店名跟米糕都非常有趣,就連知名美食節目也有來採訪過,可以說是梧棲在地必吃美食之一。

▼天使光環米糕

天使光環米糕」位在梧棲中央路,這條路美食小吃攤眾多,像是豐城燒臘、阿吉魯肉飯等店都在中央路上,相當熱鬧。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是一般小吃店的模樣,簡單沒有太複雜的文宣搭配木桌椅的擺設。

▼媒體造訪簽名

唯一比較顯目的就是牆上米糕的簡介,上頭還有許多美食旅遊媒體採訪時留下的簽名。

▼菜單

菜單上的主食就是以米糕、魯肉飯、乾麵、米粉、陽春麵等小吃為主,搭配滷味小菜及肉羹湯、貢丸湯、餛飩湯等品項。

▼米糕,40大洋

店內的米糕是清水地區的米糕風味,就是糯米搭配肥肉、瘦肉一起進蒸籠去蒸煮的方式。

▼天使光環

頂著天使光環的米糕真的挺可愛的,肥肉舖設圍繞成一圈,正中間則是瘦肉的部分,底部有淋醬汁,還有撒些油蔥酥點綴香氣。

▼醬汁

建議用十字劃開的方式將糯米與肥、瘦肉拌勻後再吃,中間的糯米看起來油亮油亮的,軟Q黏稠加上入口即化的肥肉油脂甜味,結合著油蔥香氣,相當好吃。

▼糯米

底部雖說醬汁不少,但是拌勻一起吃其實鹹甜度剛好,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再淋點辣椒米醬,更能增添整體風味。

▼淋上辣醬

還有點一盤餛飩乾配著米糕吃,餛飩乾(抄手)底部還有舖設一些燙豆芽,並且淋上醬油膏。

▼餛飩乾,60大洋

餛飩內餡料扎實調味不會過重,能吃到豬絞肉本身的甜味,餛飩皮也不會太軟爛,配著脆脆豆芽菜吃挺頗有口感。

▼扎實餡料

▼肉羹湯,40大洋

肉羹湯則是海線地區獨有的湯品,是大骨湯底搭配著赤肉羹,清甜的風味有別於濃稠系肉羹湯。

▼肉羹清湯

肉羹湯內的蘿蔔籤刨得比較細,給的份量也很多,加上軟嫩的肉羹條,相當不錯吃。

▼隔間肉湯,45大洋

隔間肉湯,同樣是清甜的大骨湯底,配著肉香濃郁的隔間肉,還有加入些許薑絲點綴氣味。

▼隔間肉

結語:

天使光環米糕」在整體調味上不會太重,比較符合現代人的口味,特別是天使光環米糕的樣子很可愛很上相,吃之前會讓人想拍照留念,美味的米糕小吃再搭配海線特色肉羹清湯、扎實餛飩乾,非常推薦來梧棲遊玩的朋友吃吃看。

▼可愛的天使光環米糕

 

◎店家資料

天使光環米糕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ringrice/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68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57-9768
營業時間:11:00~19:30

天使光環米糕在哪邊?

天使光環米糕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