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下阿婆粉圓 | 清水紫雲巖前人氣粉圓冰,古早味粉圓冰配料自由選,最愛粉圓粉粿搭鹹甘梅子!

清水紫雲巖前的「樹下阿婆粉圓」可說是清水必吃美食,粉圓冰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清涼冰飲,一杯粉圓冰銅板價30元,可以從粉圓、粉粿、梅子、仙草跟綠豆這些配料中任挑三種搭配,非常划算,所以說不論是本地人或是外地遊客來到清水紫雲巖參拜完觀音媽後一定得吃個「樹下阿婆粉圓」才叫做完整阿~

樹下阿婆粉圓 | 清水紫雲巖前

▼樹下阿婆粉圓

一年四季都很常看到「樹下阿婆粉圓」有排隊人潮,尤其假日加上外地遊客前來,排隊人龍甚至得繞個一大圈也是司空見慣的事。

▼粉粿

所幸攤位相對簡單,攤子上就是陳列著一桶桶粉圓、粉粿、梅子、仙草、椰果跟綠豆這些配料,順著人龍排隊,輪到時直接點想吃的組合跟數量。

樹下阿婆粉圓 | 品項價目表

▼綠豆

現今阿婆已經將攤位交給媳婦去打理,所以看到的多半是二代或是三代的年輕人,他們就會很迅速地做好粉圓冰讓客人帶走,所以不會等太久。

▼碎冰

粉圓冰每杯30元可以任選一至三種配料,加完配料之後會再覆蓋一層碎冰,結帳時再說要吸管或是湯匙即可。

▼品項價目表

樹下阿婆粉圓 | 粉圓冰

▼粉圓冰,每杯30元

店內的粉圓是那種傳統小顆的粉圓,QQ的口感很有古早味,稍微擱置一下再吃,吃起來也不會變得很硬,所以有時候我會多買個一兩杯回家晚上跟家人一起吃。

▼粉圓

樹下阿婆粉圓 | 粉粿、梅子

▼粉粿

另外我最愛的配料還有粉粿梅子,黃色的粉粿吃起來估溜滑Q,加上鹹甘鹹甘的梅子汁,讓整體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有時候還會吃到鳳梨蜜餞在裡面,真的很有古早味啊~

▼梅子

尤其大熱天在樹下吃著粉圓冰,實在是透心涼,大家坐在樹下吃粉圓冰也成為了紫雲巖旁另類的風景,外地朋友如果有來清水或是紫雲巖參拜,千萬別錯過吃上一杯「樹下阿婆粉圓」~

▼樹下吃粉圓冰

 

◎店家資料

樹下阿婆粉圓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8:00~17:3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