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肉圓 | 旱溪肉圓,樂成宮旁傳承三代人氣肉圓,肉圓滑Q餡料入味,綜合湯配料澎湃酸菜湯頭甘甜!

傳承三代「旱溪肉圓」是台中東區在地人氣美食,招牌肉圓外皮滑Q餡料扎實醃料香氣足,淋上特製辣椒醬超級對味,每天下午營業時間一到,就會湧現吃肉圓的人潮~

▼旱溪肉圓

旱溪肉圓」離東區百年古蹟樂成宮很近,走過來不到5分鐘的距離,因此很多人來拜拜完後也會來這吃個肉圓。

▼傳承至第三代

店內就是一般小吃店的環境,白鐵桌搭配塑膠椅子,越接近用餐時間人潮越多,沒多久店內就坐滿客人。

▼店內環境

牆上有掛價目表,除了主要的肉圓還有豬血湯、冬粉湯、貢丸湯、小肚湯、豬腸湯及綜合湯等。

▼價目表

肉圓會淋上我們熟悉的白色甜醬及醬油,肉圓有剪開外皮但是沒有剪得很碎,再撒點香菜點綴。

▼肉圓,45大洋

肉圓皮不是那種厚皮的,吃起來是軟Q滑Q的口感,配上甜醬吃很剛好。

▼滑Q外皮

裡面的餡料是整片的肉塊,還有些許的筍絲在裡面,增添咀嚼上的口感。

▼餡料

肉塊吃起來很扎實,而且醃得很入味,可以明顯吃到醃料的香氣及豬肉甜味。

▼醃料香氣

桌上有提供特製辣椒醬,辣椒夠辣夠香,淋一點辣椒拌著肉圓吃,非常適合口味偏重的愛好者。

▼來點辣椒醬

▼綜合湯,50大洋

除了肉圓我們還點了小肚湯跟綜合湯,湯底是大骨酸菜湯,所以湯喝起來帶點酸菜甘甜的韻味。

▼酸菜湯底

綜合湯裡面有豬血、隔間肉、豬腸等配料也是相當的澎湃豐富,豬血入味、隔間肉肉香足。

▼配料豐富

腸子的部分有大腸跟粉腸都處理得很乾淨,而且吃起來很軟很好咬。

▼小肚湯,40大洋

小肚湯內的小肚吃起來有微微脆彈口感,配上甘甜的酸菜大骨湯也很不錯吃。

▼小肚肉

旱溪肉圓」的肉圓餡料調味上會比較入味,配上滑Q肉圓外皮及甜醬整體搭配很剛好,辣椒醬一定要加會讓肉圓變得更好吃,再配一碗酸菜湯底澎湃的綜合湯,簡單的肉圓小吃有大大的滿足感,推薦大家來樂成宮拜拜後記得來吃個旱溪肉圓再走。

▼拜拜後來吃個肉圓

 

◎店家資料

旱溪肉圓

地址: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59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11-4552
營業時間:15:30~23:3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