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溪人鋒涼麵 | 樂成宮旁30年老字號涼麵,旱溪人鋒涼麵加花生粉添香氣,銅板價包裝精美!

東區樂成宮美食「旱溪人鋒涼麵」創立至今超過30年,是台中在地相當高知名度的涼麵小吃,有不少人來參拜旱溪媽祖後會來這邊順便買個涼麵回家,而且涼麵包裝精美有質感,即便是帶出去野餐也沒問題~

▼旱溪人鋒涼麵

旱溪人鋒涼麵」就在樂成宮入口處的旁邊,店面正上方有著人鋒兩字,周邊還有貼上一些交趾陶,很有宮廟的氣息。

▼店內環境

店內抬頭就能看見吊掛的紅燈籠跟舞龍燈飾也很有氣氛,有規劃內用的座位,不過疫情期間暫時沒有開放內用,多數客人都是直接外帶涼麵回家。

▼內用座位

涼麵口味方面有原味、辣味及素食口味三種,每盒39元,買十送一盒。

▼價目表(調漲後請以現場為準)

而且還能單獨買涼麵、油麵跟醬料包,涼麵5斤130元、油麵5斤125元,醬料每包9元,一次買5斤回家方便跟家人一起吃涼麵。

▼原味涼麵、辣味涼麵

包裝像是超商涼麵包裝攜帶方便,所以這天就外帶兩盒涼麵去旁邊的公園坐著慢慢吃,黃色包裝的是原味涼麵,紅色的則是辣味涼麵

▼原味涼麵,35大洋

撕開封面膠膜會看到涼麵、涼麵醬料包跟花生粉,涼麵裡面還有搭配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算是非常中規中矩的搭配組合。

▼辣味涼麵,35大洋

辣味涼麵的包裝也是相同,差別就是醬料包換成了紅色辣味涼麵醬。

▼原味涼麵醬

涼麵醬料的成分裡面有添加蒜、麻醬、麻油跟醬油那些,此外原味涼麵醬裡面還有加入些許辣椒粉。

▼花生粉

涼麵醬料份量與麵量的搭配算是恰恰好,一包剛好拌一份的麵,大致上可以充分的拌勻。

▼淋上涼麵醬

並且撒上花生粉增添整體的香氣,也是整包加完氣味上會比較剛好。

▼撒上花生粉

原味涼麵麵條軟硬適中,醬料拌勻後吃起來不致於太乾,麻醬的香氣有出來,花生粉可以讓麻醬氣味更濃一些,尾韻慢慢帶出些微的辣椒滋味。

▼涼麵麻醬香氣

辣味涼麵吃起來跟原味涼麵居然差不多,沒有特別覺得哪邊特別的辣,整體來說算清爽型的涼麵。

▼辣味涼麵

旱溪人鋒涼麵」一盒35元相當平價實惠,份量部分女生一個人吃完一份沒問題,男生一次可能要吃個兩盒比較有飽足感,口味上中規中矩,比較偏清爽型,應該很適合夏天吃,喜歡醬汁多一點或是想要更濃郁麻醬香的朋友不妨多買包涼麵醬唄~

▼旱溪人鋒涼麵適合外帶野餐

 

◎店家資料

旱溪人鋒涼麵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11-2446
營業時間:09:00~19:00

旱溪人鋒涼麵在哪邊?

旱溪人鋒涼麵價位?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