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仔腳麵食館 | 南屯麵食老店,竹仔腳麵食館,在地40年老店用餐人潮不斷,招牌滷味小菜配古早味乾麵!

竹仔腳麵食館」是位在南屯老街附近的麵食老店,在地經營超過40年,店內以陽春麵、乾麵、麻醬麵為主,搭配豐富多樣的招牌滷味小菜,很多客人都是點一碗麵配一大盤的滷味小菜這樣吃,也成了店內一大特色。

▼竹仔腳麵食館

竹仔腳麵食館」在南屯路上的南屯溪旁,前幾年將鐵皮屋重新翻修後成了現在的模樣,每每行經南屯路總會看到店門口排隊人龍,人氣相當的夯。

▼相關規範

門口有擺放相關規範的立牌,因為空間有限,所以不論是內用或是外帶一律就是先排隊點餐,等輪到自己時櫃檯人員會安排座位,所以請勿自己先行就坐。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的確不大,總共18組座位數,有此規範也是合情合理,用餐時段真的幾乎都是滿座的情況。

▼排隊點餐

大家都是乖乖地按照規定排隊點餐,一路從店內排隊到門外,也難怪每次經過門外都是排隊的情景。

▼價目表

櫃台正上方有價目表可以看,麵食就是陽春麵、細麵、米粉、擔仔麵、麻醬麵跟餛飩麵,搭配貢丸湯、魚丸湯、餛飩湯、隔間肉湯等。

▼小菜品項

滷味小菜的品項也很多,從海帶、豆干、豆皮、粉腸,乃至於鴨珍、菊花肉、豬尾巴、豬舌頭等。

▼整盆滷味

整盆的滷味小菜擺在這裡讓客人自己夾,這鍋裡面有滷蛋、豆干、豬耳朵、豬頭皮等,堆得滿滿的相當有氣勢阿~哈哈哈~

▼肉皮

後面還有兩甕,分別有滷肉皮、滷大腸等,看這滷到油亮油亮的肉皮看起來好誘人。

▼大腸

滷味夾在盤子上後依序等著櫃檯人員結帳,因此也形成一幅滷味排隊的景象。

▼滷味也要排隊

就座後會幫忙端上麵食跟滷味,當天夾的滷味小菜分成兩盤送上,有嘴邊肉、滷蛋、豆皮、海帶、豬尾巴、豬耳朵等六樣,總共是155元~

▼滷味小菜

滷蛋、海帶跟豆皮這三樣擺在同一盤配,有搭配蔥花及醬油,滷味小菜吃起來偏清香型,如果覺得不夠重就再沾點醬油、豆瓣辣椒醬。

▼滷蛋、海帶、豆皮

豬耳朵這盤則是搭配薑絲,QQ的豬耳朵加上中間有軟骨,吃起來很有口感。

▼豬耳朵

嘴邊肉以瘦肉為主,吃起來沒甚麼腥味但口感偏乾柴些,建議夾著薑絲或是沾點豆瓣辣椒醬吃會比較剛好。

▼嘴邊肉

我點的是小碗的麻醬麵,以陽春麵體為主搭配青菜並且淋上香濃芝麻醬。

▼麻醬麵(小),50大洋

拌勻後讓麵條充分沾裹芝麻醬,麵條吃起來稍微偏軟些,不過芝麻醬吃起來香氣很足,能吃到花生香氣,醬料份量也算剛好。

▼麻醬香氣

朋友點的是小碗的細麵,白細麵同樣搭配青菜後淋上的則是肉燥,店內的肉燥是屬於比較細緻的樣貌。

▼細麵(小),45大洋

肉燥結合油蔥香,有著古早味的肉燥香氣,但不會給人一種油膩感~

▼古早味乾麵

▼隔間肉湯,45大洋

我點的隔間肉湯,湯頭搭配薑絲及酸菜提味,喝起來清甜,隔間肉是切成片狀,不是塊狀在氣味上好像少了那麼一點濃郁感。

▼餛飩湯,45大洋

店內的餛飩湯有加入一些油蔥酥增添油潤香氣,餛飩皮煮得比較軟爛些,稍微撈起來可能就會破掉,但餛飩餡料調味不會太重,有豬絞肉甜味,還不錯吃。

▼餛飩皮容易破

結語:

高人氣「竹仔腳麵食館」老店,在麻醬麵與肉燥細麵方面,吃起來的香氣都很到位,搭配店內多樣且豐富的滷味小菜,的確讓人印象深刻,喜歡這類古早味麵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只不過遇到用餐人潮較多時得耐心排隊等候就是惹~

▼點麵配滷味小菜

 

◎店家資料

竹仔腳麵食館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600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5-706-667
營業時間:09:00~23:00

竹仔腳麵食館在哪裡?

竹仔腳麵食館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