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兄香菇肉焿 | 梧棲市場嘉義祖傳肉羹,肉條魚漿製作肉羹口感扎實,湯頭富有海鮮甜味!

梧棲市場不單單裡面有美食像是阿雲小吃、歌王豆花,外圍也有零星的菜販、攤販等,在市場西側這邊也有一間在地人非常推薦的「二兄香菇肉焿」,尤其湯頭加入魚骨頭熬湯富有海鮮味,配上扎實肉條肉羹相當好吃,是造訪梧棲第一市場必吃美食之一。

二兄香菇肉焿 | 攤位地點

▼梧棲第一市場

二兄香菇肉焿」位在梧棲第一市場西側外而非在市場內,沿著雲集街轉進中興路217巷就能看見攤位所在。

▼二兄香菇肉焿

二兄香菇肉焿」老闆娘從1991年就在這邊賣祖傳的嘉義口味肉羹,從那時到現在也有超過30年的光景,除了老闆娘煮麵顧攤,二代的兒子也會來到現場幫忙。

▼座位

除了攤子前面有白鐵桌椅,後面有擺放兩三張桌椅給來店內用客人使用,旁邊還有其他衣物攤商掛起的衣物服飾,也只有在傳統市場內才有這等風景惹~哈哈~

二兄香菇肉焿 | 價目表

▼價目表

餐點主要就是肉羹湯、魷魚羹湯、羊肉羹湯搭配麵飯、米粉、冬粉、粄條等主食,此外還有魯肉飯、陽春麵,搭配小菜等。

▼整盆的肉羹

店內肉羹秉持傳統做法,每天使用溫體豬肉做的肉條結合新鮮魚漿製作成肉羹,不同於坊間直接打成肉泥去做成的肉羹。

▼羹湯

羹湯的湯頭部分也不馬虎,會用豬大骨、魚骨及海鮮去熬煮出湯底的香氣,再搭配筍絲、紅蘿蔔、黑木耳等配料。

二兄香菇肉焿 | 綜合羹麵

▼綜合羹麵,80大洋

點了一碗「綜合羹麵」裡面除了黃麵還有肉羹、魷魚,淋上羹湯並且撒上些許香菜點綴。

▼羹湯

先喝一口羹湯,湯頭的確多了一股海鮮的甜味,加上少量的醋去提鮮,讓羹湯整體不會太過重口味。

▼肉羹

豬肉肉條的肉羹吃起來也比較扎實有口感,加上脆彈的魷魚增添咀嚼口感,黃麵條拉起來吸附了滿滿的海味羹湯,鮮甜味十足。

▼麵條

我們還有點一碗魯肉飯,魯肉飯的滷肉是屬於瘦肉較多的那種,肥肉入口即化,瘦肉咬下去帶有彈性。

▼魯肉飯

而且帶點五香粉的香氣讓滷肉不會太油膩,加上滷汁份量拿捏得剛好,拌勻鹹度適中,也好吃。

▼油脂香氣

二兄香菇肉焿 | 當歸米血

▼當歸米血,40大洋

當歸米血是用當歸湯燙過的米血,淋上醬油撒點薑絲、香菜,端上桌時就能聞到那股當歸香氣。

▼當歸很香

米血軟Q扎實,咀嚼時散發著當歸香,吃肉羹麵時來上一盤搭著吃很不錯,蠻推薦的。

▼貢丸湯,25大洋

貢丸湯是大骨湯底,裡面有兩顆大顆扎實的貢丸,並且加入小白菜、油蔥點綴氣味,喝起來清甜滋味。

▼大顆扎實

二兄的肉羹湯口味的確比較少見,湯頭有海鮮味,結合肉羹扎實肉條口感與脆彈魷魚很有層次感,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前往吃吃看有海鮮味的肉羹湯~

▼海鮮味肉羹湯

 

◎店家資訊

 二兄香菇魷魚肉焿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興路217巷(梧棲第一市場西側)(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7:00~13:00

二兄香菇魷魚肉焿在哪邊?

二兄香菇魷魚肉焿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