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橋海鮮丼辻半 | 東京第一海鮮丼台中首店,海鮮珠寶盒丼,先吃拌飯再享真鯛湯漬飯,雙重吃法樂趣!

東京第一海鮮丼名店「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曾連續七年獲得日本全國丼聯盟海鮮丼金賞殊榮,台中首店地點就選在台中LaLaport北館美食街,在「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不僅能吃到鮮美海鮮丼,其獨創的多層次吃法,也讓吃海鮮丼這件事情更有樂趣,感受上也更加豐富多元。(LaLaport美食街:美食街匯集16間餐飲美食,座位區舒適寬敞,有寵物區、兒童區堪稱台中百貨最友善規劃!

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 | 台中首店位置

▼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

台中「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雖說是身處美食街的店鋪,但是在店面規劃上也有板前的座位,所以除了端著餐盤在美食街內用餐,客人們也可以考慮板前座位。

▼板前座位

櫃台旁則有提供冰開水、黑豆茶、薑片等佐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

▼冰開水、黑豆茶

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 | MENU價目表

▼看師傅工作

當然選在板前座位用餐的另一個好處就可以看師傅們處理魚鮮的情況,此外第一時間上有任何需求也方便請師傅們幫忙協助。

▼MENU價目表

台中「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的珠寶盒套餐目前規劃了四款套餐,分別是菊、蘭、櫻、瀧四款,皆可額外升級加量或是炙燒服務。

▼四字口訣吃法

店內海鮮丼多層次吃法有留、鋪、淋、湯四字口訣,用餐時可以依照他們介紹的方式吃海鮮丼,基本上送餐時店員們也會再次貼心提醒。(選在美食街座位真鯛高湯搭配的是保溫瓶

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 | 櫻套餐

▼櫻套餐,439元

櫻套餐,就是以菊丼飯為基礎再搭配了鮭魚生魚片,朋友有額外升級份量,所以中間海鮮食材的部分是有加量後的份量。

▼份量升級,99大洋

套餐皆有附一份現流生魚片前菜,生魚片會佐特製胡麻醬,可以先吃掉一片,留下一片最後享用。

▼前菜

現流生魚片吃起來像是鯛魚肉,吃起來緊緻有口感,胡麻醬口味會稍重沾一點即可襯托魚鮮的甜。

▼生魚片佐胡麻醬

吃之前先把中間海鮮珠寶盒食材均勻鋪平,海鮮珠寶盒是嚴選七種不同的食材搭配,看到像是旗魚、鮪魚、鯡魚卵等不同顏色的魚鮮,搭配起來相當繽紛,難怪取名海鮮珠寶盒。

▼鋪平

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 | 蘭套餐

▼蘭套餐,$399元

當天我點的這套是蘭套餐,同樣是以菊丼飯為基礎額外再加了一尾天使紅蝦,也有附上一份現流生魚片。

▼加炙燒,$29元

我有額外升級炙燒,炙燒的部分就是海鮮丼會多一道炙燒的手法增添香氣,但炙燒不包含天使紅蝦。

▼淋上蛋黃醬油

平鋪食材緊接著將芥末拌入蛋黃醬油中,並且均勻的澆淋在海鮮珠寶盒上,再開始品嚐海鮮丼飯。

▼綜合魚鮮滋味

綜合魚鮮有滑嫩、鮮甜、咬勁,配上啵啵啵的鯡魚卵、脆口的櫛瓜丁吃起來口感很豐富多元,蛋黃醬油不用淋太多避免鹹味壓過魚鮮的甜味。

▼加入真鯛高湯

最後吃到剩下1/3時再請他們加入真鯛高湯,搭柚子皮、餘下的生魚片成為真鯛高湯漬泡飯,則是第二重的吃法。

▼鮮魚湯飯

湯頭的鮮甜結合半熟魚肉、米飯等同吃鮮魚湯飯的概念,天使紅蝦我也留到最後這階段才吃,半熟的天使紅蝦依舊有著脆彈緊緻的口感,一口湯一口蝦很鮮美。

▼天使紅蝦

結語:

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獨創多層次的吃法的確很新奇,先吃海鮮拌飯,最後再吃真鯛魚湯漬泡飯,一碗海鮮丼兩種享受,雖然單價上略高一些相對也提升不少用餐的樂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另外我看台北店有供應更豪華食材的海鮮丼,不曉得之後台中店會不會也有提供,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看看唄~

▼海鮮珠寶丼

 

店家資訊

日本橋海鮮丼 辻半」台中LaLaport店
https://www.facebook.com/tsujihan.tw/

地址:台中市東區進德路600號(北館5F)(參閱地圖
電話:04-3707-7298
營業時間:11:00~22:00 六日10:30~22: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