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蛋餅 | 台中早餐推薦,7間古早味粉漿蛋餅,傳統麵糊餅皮軟Q好吃!

台中人氣蛋餅早餐推薦,相信有不少人早上會吃個美味蛋餅當作早餐,這篇台中蛋餅懶人包,把近期吃到的台中古早味蛋餅做個整理,有知名老店,也有傳統無名早餐,更有獨特的手工灌蛋餅,推薦給大家前去品嘗。

山東早點

▼山東早點

模範街的「山東早點」位置相當低調隱密,加上門口的招牌已經斑駁到快看不出上頭的字,沒那麼好辨認,所以來這吃早點的多半都是周邊附近的熟客為主,店內的傳統古早味蛋餅跟蔥花捲都相當的有名,餐點賣完就收攤,得早點去才吃得到喔~

▼現點現煎粉漿蛋餅

香蔥蛋餅一份的量還蠻大的,靠近可以看到香蔥蛋餅的表面煎至金黃恰恰的模樣,十分誘人。

▼金黃恰恰

蛋餅皮表面有著微焦脆脆口感,咀嚼起來軟Q有彈性,不是軟爛的那種,伴隨著蛋香及明顯的青蔥香氣,相當好吃阿~非常推薦愛吃古早味粉漿蛋餅的朋友前來品嘗~

▼軟Q蛋香

山東早點古早味蛋餅:模範街古早味粉漿蛋餅,恰恰微焦脆脆餅皮,軟Q口感結合青蔥蛋香,份量大又美味!

 

◎店家資料

模範街「山東早點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0之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5-5385
營業時間:06:00~11:00(週四公休)

 

阿母手工蛋餅

▼阿母古早味粉漿蛋餅

台中第三市場「阿母古早味粉漿蛋餅」以大份量粉漿蛋餅獲得許多饕客的喜愛,店內古早味粉漿蛋餅口味選擇豐富,不僅有單純嫩煎蛋餅更有水潤蛋餅吃法,相當有意思。

▼古早味蛋餅份量大

原味粉漿蛋餅,粉漿餅皮結合蛋香,吃起來軟Q滑嫩,膏狀醬汁類似淡淡的甜辣醬,鹹甜微辣滋味,感覺很像在吃蚵仔煎,差別就是沒有蚵仔跟蔬菜那些,哈哈哈~

▼水潤蛋餅吃法

阿母手工蛋餅:第三市場阿母古早味粉漿蛋餅,大份量粉漿蛋餅軟Q滑嫩,水潤蛋餅是少見淋醬汁的吃法!

▼嫩煎蛋餅

 

◎店家資料

阿母手工蛋餅

地址:台中市南區信義南街351號(大台中五金前方)(參閱地圖
電話:0979-006-218
營業時間:06:30~14:00(週二公休)

 

北屯蛋餅

▼北屯蛋餅

鄰近台中北屯市場的「北屯蛋餅」是許多當地人會去吃的蛋餅早餐,店內招牌是古早味粉漿蛋餅,還有少見的燒餅夾菜脯蛋、什錦煎餅等。

▼麵糊蔥蛋餅

麵糊蛋餅煎至金黃恰恰,表面有稍微煎得比較酥脆點,麵糊中間還帶點軟Q口感,整體吃起來沒那麼濕潤,比較有焦香氣,來點甜甜辣辣的醬料更能襯托出蔥花蛋香。

▼什錦煎餅

什錦煎餅除了有麵糊餅香氣之外,裡面還有加入蔥花、玉米及紅蘿蔔,能吃到高麗菜絲脆脆口感,層次感很豐富,也是很多人會點的餐點。

北屯蛋餅:北屯市場古早味蛋餅,軟Q粉漿蛋餅,特色什錦煎餅軟綿餅香,隱藏吃法夾燒餅超澎湃!

 

◎店家資料

北屯蛋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8-8868
營業時間:06:30~11:00(週六公休)

 

一心蛋餅

▼一心蛋餅

一心蛋餅」是台中一中街附近高人氣的古早味蛋餅,不僅在地人愛吃古早味蛋餅,也有很多是外地遊客慕名而去,專程就是要去吃份量十足的粉漿麵糊蛋餅。

▼蛋包餅

蛋包餅」就是原味蛋餅上又疊了一顆半熟荷包蛋,古早味粉漿餅皮表面煎至金黃微焦,再加片鹹香火腿片,結合半熟蛋的蛋黃香,以女生來說吃完一份蛋餅應該會很有飽足感。

一心蛋餅:一心古早味蛋餅,粉漿蛋餅焦脆內軟Q份量大,搭半熟蛋、牽絲起司好香好誘人!

▼蛋黃流下來惹

 

◎店家資訊

一心蛋餅
https://www.facebook.com/ohomelet/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中街90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06:30~12:00,週六日07:00~12:00
LINE預定(預訂必須提早一天)line ID: @mrc8716m

 

三喜蛋餅

▼三喜蛋餅

人氣早餐「三喜蛋餅」從一中街搬遷至東區全新店址,櫃台還有分成內用跟外帶取餐,將兩邊做分流的設計有助於出餐流程,加上店內環境寬敞明亮,非常適合在店內慢慢享用美味蛋餅。

▼蔥花蛋餅

古早味粉漿蛋餅皮,表面煎至金黃微焦,薄皮餅皮吃起來是軟Q口感,加上蔥花蛋的內餡,單純的蔥花襯托蛋香配上軟Q的粉漿蛋餅皮,真的挺不錯吃的哩~

▼鹹鹹甜辣

醬料推薦雙醬料吃法,指的就是淋醬油膏加上甜辣椒,醬油膏鹹甜鹹甜然後又有甜辣醬的甜辣味,更能襯托蛋餅的蛋香。

三喜蛋餅:人氣蛋餅新店面寬敞舒適,軟Q餅皮夾蔥蛋淋上清醬油、雙醬更好吃!

 

◎店家資訊

三喜蛋餅」古早味粉漿蛋餅
https://www.facebook.com/sanxi.omelet

地址:台中市東區東光路6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3-2789
營業時間:05:30~13:30

 

謝氏早點豆花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台中60年老字號早餐「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除了中西式餐點還有傳統的粉漿蛋餅、手工蘿蔔糕等早餐,走樸實路線很實在,大概也是台中唯一一家能吃著早餐配豆花的早餐店,天氣漸熱時店內客人幾乎都會點上一碗豆花配早餐吃,也是非常有趣的畫面。

▼蔥蛋餅

現煎的粉漿餅皮吃起來很有Q度,而且也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蠻有口感的,配上蔥蛋的香氣很好吃,上頭淋的蒜蓉醬會比較鹹一點要沾著蛋餅吃比較洽當。

謝氏早點豆花:台中60年早餐老店,一早就來份傳統粉漿蛋餅配豆花!

▼吃早餐配豆花

 

◎店家資訊

謝氏早點豆花

地址:台中市中區大誠街148巷2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21-0624
營業時間:05:00~12:00

 

萬和路傳統早餐

▼萬和路傳統早餐店

南屯老街萬和路傳統早餐在當地相當的有名,沒有任何的招牌,販售著蛋餅、飯糰、水煎包、刈包各類傳統早點,一大早就會看見阿姨在煎台這邊煎麵糊蛋餅,相當忙碌~

▼原味蛋餅

從蛋餅斷面可以看到麵糊蛋餅有點厚度,蛋餅皮周邊煎至些許金黃微焦,熱熱吃感受到餅皮的柔軟與麵糊香氣,蛋香與蔥花提味,很簡單也很美味!

萬和路傳統早餐:南屯老街無名早餐有傳統麵糊蛋餅,軟Q的手工蛋餅皮煎個不停阿!

▼軟Q麵糊蛋餅

◎店家資訊

萬和路傳統早餐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104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6:00~11:00(賣完提早收攤)

 

老祖早餐灌蛋餅

▼老祖早餐灌蛋餅

老祖早餐灌蛋餅」賣的是店老闆安徽嘉山老家傳統點心灌蛋餅、油酥餅,因為口味獨特,很受在地民眾喜愛,很多在地人都是吃祖家的手工灌蛋餅長大。

▼灌入蛋液

將餅皮先煎過再從中間挖個小洞灌進蛋液,之後再放入鍋中去烘熟,反覆經過這樣的烘烤過後,餅皮呈現酥脆焦香的口感,裡面類似烘蛋口感吃起來非常的軟嫩,是非常有特色的蛋餅。

老祖早餐灌蛋餅:東勢在地40年老店,獨特的手工灌蛋餅,餅皮微酥烘蛋軟嫩!

▼烘熟後起鍋

 

店家資訊

老祖早餐灌蛋餅
https://pse.is/9HQXJ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24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588-8425
營業時間:06:30~11:00
(PS.手工現做灌蛋餅費時費工,建議大家提前打電話預訂避免長時間等候或是撲空)

 

霧峰沙茶蛋餅

▼霧峰沙茶蛋餅

在地人介紹霧峰僑榮國小旁有一間很厲害的「沙茶蛋餅」沒有任何招牌,但是一賣就賣了30年,老闆娘說店內的蛋餅皮都是自己調的麵糊煎成,古早味軟Q餅皮單純配特製沙茶醬就很好吃。

▼蛋餅

手工粉漿餅皮的蛋餅皮還真是有彈性,配上單純的蛋香真的非常好吃,甜甜的沙茶醬也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沙沙甜甜的滋味可以襯托餅香蛋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嘴哩。

霧峰沙茶蛋餅:傳統手工粉漿蛋餅皮QQ有彈性,甜甜沙茶醬襯托蛋餅香!

▼甜甜沙茶醬

 

◎店家資訊

 霧峰沙茶蛋餅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錦州路174號(參閱地圖
營業時間:05:30~11:30(每月第一跟第三個週日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