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蛋餅 | 北屯市場古早味蛋餅,軟Q粉漿蛋餅,特色什錦煎餅軟綿餅香,隱藏吃法夾燒餅超澎湃!

北屯市場附近的無名早餐「北屯蛋餅」是許多當地人會來吃的蛋餅早餐,古早味粉漿蛋餅是店內的招牌,還有少見的燒餅夾菜脯蛋、什錦煎餅等,而且還能把兩者加在一起吃變成隱藏版吃法,相當有意思~(台中蛋餅推薦:台中7間古早味蛋餅,傳統麵糊餅皮軟Q好吃!

▼北屯蛋餅

北屯蛋餅」的位置其實就是之前介紹過的阿忠炸粿原址,同一個地點老闆一早賣的是蛋餅早餐、下午則是賣炸粿,真的很佩服老闆這麼很拚。

▼攤位

蛋餅早餐的攤位就是在裡面一點,座位則是共用同一騎樓下的桌椅,煎台這邊老闆現點現煎蛋餅、什錦煎餅,另一頭則處理著燒餅夾蛋後出餐給客人。

▼座位

有意思的是一大早還能看到正在切菜頭粿的情景,切成一片片就是準備下午炸粿要用。

▼切菜頭粿

提供的早餐品項就是蛋餅、蔥蛋餅、菜脯蛋餅、燒餅夾蔥蛋、什錦煎餅這些餐點,再搭配豆漿及紅茶。

▼菜單價目表

什錦煎餅就是將高麗菜絲、火腿、紅蘿蔔、蔥花玉米等配料,加入麵糊中拌勻後鋪放在煎台上去煎。

▼煎台

麵糊蛋餅作法也大致類似,差別就是粉漿麵糊不同,還有加蔥花、玉米或是菜脯的差異。

▼麵糊蛋餅

將蛋餅、煎餅煎至兩面金黃恰恰的模樣,相當誘人,二話不說趕緊先點一份吃吃看。

▼煎至金黃

▼蔥蛋餅,25大洋

我們這天點的蛋餅是蔥蛋餅口味,麵糊蛋餅煎至金黃恰恰,表面有稍微煎得比較酥脆點,麵糊中間還帶點軟Q口感。

▼洽洽的口感

餅皮整體吃起來沒那麼濕潤,會比較有焦香氣味,不沾醬吃原味也很棒。

▼淋甜辣醬

喜歡的話可以自己淋上些許甜辣醬,來點甜甜辣辣的醬料更能襯托出蔥花蛋香。

▼蔥蛋香氣

▼什錦煎餅,35大洋

什錦煎餅的厚度有比蛋餅再厚一點,如果再加點蝦子、花枝的話真的就很像在吃韓式海鮮煎餅惹~

▼軟綿餅香

什錦煎餅除了有麵糊餅香氣之外,裡面還有加入蔥花、火腿絲、玉米及紅蘿蔔,咀嚼時能吃到高麗菜絲脆脆口感,層次感很豐富,來點甜辣醬吃起來更香。

▼加辣吃起來更香

而且煎到表面金黃微酥,中間帶點軟綿口感,讓人止不住嘴想一片接一片吃下去。

▼燒餅夾菜脯蛋,23大洋

我們還點了一份燒餅夾菜脯蛋,燒餅金黃微酥的表面還有點點白芝麻,掀開就能看到裡面的菜脯蛋。

▼菜脯蛋

菜脯均勻的分散在蔥蛋內,氣味跟香氣都還蠻明顯的,微微的鹹香襯托蔥蛋香,配上燒餅的麵粉香,簡單卻很耐吃~

▼鹹香滋味

另外隱藏版吃法就是把什錦煎餅蔥蛋餅夾進燒餅夾菜脯蛋這樣一起吃,一口咬下有著燒餅、蛋餅、煎餅等滋味,相當澎湃的吃法,吃完一份感覺就飽惹~哈哈哈~

▼燒餅夾什錦煎餅菜脯蛋

豆漿喝起來微甜滋味,尾韻帶出黃豆香氣與微微的焦香,紅茶的茶香氣韻很明顯,雖說是固定甜度,但是不會太過甜膩,配蛋餅或是煎餅吃很剛好。

▼紅茶、豆漿,每杯13大洋

喜歡吃古早味蛋餅的朋友「北屯蛋餅」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一大早點個蛋餅、什錦煎餅再配一杯豆漿或紅茶真的很有飽足感,尤其什錦煎餅比較少見於一般早餐,軟綿的麵糊餅香配脆口蔬菜真的蠻好吃的,大推~

▼古早味麵糊蛋餅

 

◎店家資料

北屯蛋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38-8868
營業時間:06:30~11:00(週六公休)

北屯蛋餅在哪邊?

北屯蛋餅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