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米糕 | 清水美食推薦,4間人氣米糕,90年老店、名店及在地人推薦米糕!

提到清水小吃,最具知名度的就是筒仔米糕莫屬,在地人愛吃米糕,所以清水米糕店家也很多,各有各的支持者,以下這篇就整理四間清水人氣米糕給大家參考,也是朋友造訪清水時我會帶他們去吃的米糕美食。

清水米糕 | 王塔米糕

▼王塔米糕

王塔米糕」可以說是清水米糕的祖師爺,由王塔先生創始的王塔米糕經營至今已經超過90個年頭,不論甚麼時候都能看到店內有人吃米糕,甚至假日排隊買米糕的人潮也是大排長龍。

▼米糕

王塔米糕會在米糕上放幾片三層肉去蒸,並在上頭澆淋一層滷醬及特製米醬,食用時記得充分的攪拌,這樣就會讓裡面的糯米也可以沾上醬汁。

▼瘦肉

肥肉油脂香配上醬香及糯米Q度,鹹鹹甜甜的,搭配有點微辣的米醬,相當好吃,原本王塔米糕內還有一項特別的配料就是會加入蚵乾增添海味,現在蚵乾改成小干貝,同樣也是有增加海味的效果~

▼肥肉、瘦肉、小干貝

王塔米糕米粒會稍微偏黏稠一點,肥瘦肉比例各半,肥肉是入口即化的狀態,瘦肉吃起來沒有很乾很硬,搭配起來不會感覺到肥肉油膩的感覺,有的是糯米香氣,90年老店絕非浪得虛名,非常值得前來品嚐。

王塔米糕:清水90年米糕老店,米粒香Q肥肉入口即化,蚵乾換成小干貝依舊有海味氣息!

▼手工鑲肉油豆腐湯

 

◎店家資訊

王塔米糕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22-3299
營業時間:09:30~20:30

 

清水米糕 | 阿財米糕

▼阿財米糕

阿財米糕享譽盛名,堪稱是清水米糕的第一把交椅,不只在地人愛吃就連很多外地遊客造訪清水也都指名要吃阿財米糕,因此也很常看見大排長龍要吃米糕的人潮。

▼米糕
PA253127-01

肥肉經過蒸炊過後油脂已經去掉大半,入口時不會感覺到油膩感,而是化開般的口感與甜味,糯米因為有沾附肥肉的油脂,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整體來說阿財米糕口味比較重一點,也比較甜一些。

▼化開的肥肉

然後再搭一碗海線地區特有的肉羹清湯,赤肉裹上薄薄的粉搭配菜頭籤,大骨熬煮的湯頭灑一點油蔥跟韭菜段,讓清甜的湯頭喝起來更香,來一組米糕配肉羹湯就是最道地的吃法。

阿財米糕:清水在地最享譽盛名的米糕店,在地人外地遊客都愛吃!

▼肉羹湯

 

◎店家資訊

阿財米糕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22-9853
營業時間:10:00~18:15

 

清水米糕 | 榮米糕

▼榮記米糕

如果說要提一間清水在地人吃的米糕店,相信「榮米糕」是許多人的口袋名單之一,加上靠近清水紫雲巖,一大早前來參拜觀音亭的朋友,拜完還可以順路吃個米糕,很適合納入行程規劃中。

▼米糕

相較於阿財米糕醬汁比較重口味,王塔米糕有些人不愛裡面有蚵乾或是小干貝,榮米糕算是走口味清淡清爽路線。

▼米粒分明

米糕內的糯米帶點油脂光澤,吃起來有Q度,粒粒分明不會太過濕黏,配上鹹淡適中的醬汁很剛好,不會過於油膩,上頭肥肉同樣蒸煮至入口即化程度,搭配較為乾硬的瘦肉一起吃滋味會比較均衡。

▼加點辣椒醬

加點辣椒醬會更好吃,不過榮米糕只營業到中午,而且賣完就收攤,太晚去也很有可能會撲空,想吃的話記得趁早去嘿~

榮米糕:清水人氣米糕榮米糕,在地人都推薦,肥肉入口即化,糯米粒粒分明,要吃記得早點來排隊!

▼口味較清淡的榮米糕

 

◎店家資訊

榮記米糕
https://www.facebook.com/RUNGJIMIGAU/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新興路12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23-2828
營業時間:06:30~13:00

 

清水米糕 | 正牌米糕

▼正牌米糕

正牌米糕雖說沒像阿財、王塔米糕那麼響亮但也很多在地人吃,而且店內還有少見的粳粽,冰冰涼涼的粳粽很適合夏日吃,甚至每到端午前夕有很多客人會特定來買粳粽回家過端午。

▼米糕

米糕,有加辣的話會辣醬直接加在上頭,辣醬不是紅色的,顏色上比較接近米糕的色澤。

▼肥瘦肉相間

米飯吃起來也是呈現粒粒分明的狀況,不會全黏在一起,內有搭配肥肉與瘦肉,肥肉入口即化,瘦肉也不會太乾柴,拌勻辣醬配著米糕吃起來鹹甜適中,口味上也不會太重。

▼紫芋粳粽

紫芋粳粽軟軟QQ的,吃起來不會有太重的鹼味,香甜的芋頭餡料,是芋泥與芋頭塊的口感,甜味可以中和粳粽比較不甜的部份,好吃~

▼在地景點高美濕地

正牌米糕莊的米糕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太重口味,有貼近現代人的喜好,用餐環境也比較舒適,不同於小吃店常見的白鐵桌椅,牆面還有高美濕地的海報,讓客人用餐之餘也能欣賞海線之美,也很適合納入旅程中的其中一站唷~

正牌米糕莊:清水在地美味米糕,米糕口味鹹甜適中不油膩,芋頭粳粽冰涼香甜好滋味!

▼清水小吃地圖

最後附上清水四家人氣米糕阿財、王塔、榮記、正牌米糕的相對位置圖,除此之外還有紫雲巖跟樹下阿婆粉圓冰的位置,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參考。

 

店家資訊

正牌米糕莊
https://www.facebook.com/jpricecake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75-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22-0567
營業時間:09:00~19:30(週三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2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