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塔米糕 | 清水80年米糕老店,米粒香Q肥肉入口即化,蚵乾換成小干貝依舊有海味氣息!

王塔米糕」堪稱是清水米糕的祖師爺,民國22年左右,由王塔先生所創始「王塔米糕店」經營至今已經超過90個年頭,不論甚麼時候都能看到店外有人排隊買米糕,說是清水必吃美食也不為過。

王塔米糕 | 店面位置、停車場

▼王塔米糕

提到清水最著名的小吃,當屬「筒仔米糕」最為人熟知,整個熱鬧的清水街上少說也有七、八家以上米糕店,最有名的就是王塔米糕阿財米糕這兩家,王塔米糕的停車場就在店旁邊,方便讓客人開車前來舒服的用餐,能做到有專屬停車場的在清水也是沒幾間就連阿財米糕也沒有哩~

▼專屬停車場

點餐區就在最外面,先在這邊點餐結帳完後再去後面領餐,如果人多的話一個人可以先來排隊點餐,其餘人可以先進去找位置。

▼排隊點餐

王塔米糕 | 價目表

主食就是米糕、乾麵、湯麵、肉羹麵、餛飩麵這些,搭配一系列的湯品項是肉羹湯、貢丸湯、金針排骨湯、手工鑲肉油豆腐湯,然後再搭配幾樣配菜像是很多人會點米糕加滷蛋、燙青菜或是炒手之類。

▼菜單價目表

一、二樓皆有座位,白鐵桌子搭配藍色椅子,採自助式用餐方式,所以自己端著餐點就座,用餐後再自己回收餐盤餐具那些。

▼店內座位

基本上店內環境這幾年沒太大變化,至少白色的牆面磁磚也沒有那種油膩髒亂的感覺。

▼自助式

王塔米糕 | 米糕,蚵乾改小干貝

▼米糕,45大洋

王塔米糕會在筒仔底部放上幾片三層肉後再去蒸,出餐時會用刀子將米糕刮出倒扣在碗內,並在上頭澆淋一層滷醬,再淋上特製米醬,食用時記得充分的攪拌,這樣就會讓裡面的糯米也可以沾上醬汁。

▼拌勻

在蒸煮的過程中,三層肉的脂肪融入糯米裡,會使得米粒看起來油亮油亮的,肥肉已經達到入口即化程度,瘦肉吃起來也不會太乾柴。

▼瘦肉

配上鹹鹹甜甜的醬汁以及有點微辣的米醬,肥肉油脂的甘甜配上醬香及糯米的Q度,相當的好吃美味~

▼肥肉、瘦肉、小干貝

原本王塔米糕內還有一項特別的配料就是會加入蚵乾增添海味,不過也有些人不愛蚵乾的氣味,現在蚵乾改成小干貝,同樣也是有增加海味的作用~(網路預訂還是能吃到有蚵乾版的米糕

▼蚵乾換成干貝

王塔米糕 | 油豆腐湯、炒手

這回有點了一份炒手,同樣也有淋上米醬,底下則有豆芽菜及甜醬油,也要拌勻再吃比較剛好。

▼炒手,45大洋

店內的扁食外皮比較薄,餡料也比較細緻軟些,沒有過多調味,比較能吃到餡料的滋味。

▼扁食

湯的部分,以往都是點貢丸湯或是肉羹湯,這次換點了手工鑲肉油豆腐湯,裡面會有三塊手工鑲肉油豆腐,搭配大骨湯頭。

▼手工鑲肉油豆腐湯,50大洋

大骨湯頭喝起來滋味清甜,裡面的手工鑲肉油豆腐很大塊,滿滿的肉蓋住油豆腐,咬下去可以看到扎實的肉餡跟油豆腐,不會空空的。

▼很大塊

油豆腐本身不會太油膩,鑲肉的調味也很單純不會太重,配上清甜的湯頭很不賴,很值得點~

▼扎實內餡料

王塔米糕米粒會稍微偏黏稠一點,搭配本身就是有點小辣的那種米醬,肥瘦肉比例各半,肥肉是入口即化的狀態,而且瘦肉吃起來沒有很乾很硬,吃的時候不會感覺到肥肉油膩的感覺,有的是糯米本身的香氣,80年老店的功力絕非浪得虛名,非常值得前來品嚐。

▼美味米糕

這邊有霸子我繪製的相對位置圖,上頭有霸子家最常光顧的四家米糕店,阿財、王塔、榮記、正牌米糕,除此之外還有紫雲巖跟樹下阿婆粉圓冰的位置,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一下。

▼清水小吃地圖

 

◎店家資訊

王塔米糕粉絲頁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22-3299
營業時間:09:30~20:3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