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點心之家 | 梅亭街包子麵點早午餐,老麵麵糰手工揉製,包子皮蓬鬆咬勁餡料肉汁鮮美,油豆腐細粉清香不膩!

台中梅亭街的「上海點心之家」早午餐是主打包子、饅頭、麵點的中西式早餐店,店內包子使用老麵及天然酵母手工揉製,吃起來軟綿蓬鬆有咬勁,加上肉包的鮮美肉餡,很受周邊居民的喜愛,很多人早上會來這邊買個肉包、花捲當早餐吃。

上海點心之家 | 梅亭街包子麵點

▼上海點心之家

梅亭街的「上海點心之家」剛好就在羅娃麵包的斜對面,這天上午抵達時,還不時會聞到麵包出爐的香氣,還真是誘人阿~哈哈~

▼製作花捲

上海點心之家」在騎樓處有擺放幾張桌椅供給內用客人使用,此外蒸籠、湯台也在騎樓處,蒸籠內有肉包、饅頭、豆沙包、芝麻包等品項,價錢也有貼在上頭,大多數的客人還是以外帶為主,直接會在蒸籠這邊點想吃的包子點心。

▼蒸籠

上海點心之家 | 品項價目表

▼價目表

除了肉包、小籠包、花捲、饅頭,店內還有賣油豆腐細粉、香菇肉燥麵、麻醬麵等麵食,西式早餐則有全麥吐司、蛋餅、厚片吐司及抓餅等常見的餐點。

▼捲花捲

抵達時正好老闆在製作花捲中,看著麵團切開,穿入筷子固定後,將麵團先拉開再捲起來,動作相當熟捻,第一次看到原來花捲是這樣做,感覺十分新奇有趣。

▼等待入蒸籠

上海點心之家 | 鮮肉包

▼包子上桌

畢竟蒸花捲還得等上30分鐘,所以這回就點了鮮肉包、豆沙包跟芝麻包嚐鮮,花捲就留待改天再點唄~

▼鮮肉包,$20元

鮮肉包手工揉製的包子皮撕開時可以感覺蓬鬆軟綿帶有彈性,咀嚼時吃得出老麵的Q勁麵香。

▼Q勁包子皮

鮮肉餡部分是選用前腿梅花肉製作,肉餡滋味鮮美伴隨著些許濃郁的肉汁,整體相當均衡,而且鮮肉包一個賣20元很可以,我一次吃上兩顆肉包沒問題。

▼鮮肉餡

上海點心之家 | 芝麻包、豆沙包

▼豆沙包,$20元

包子表面有戳上點點模樣的是豆沙包,剝開時可以看到豆沙不會乾乾的,吃起來很細緻,香甜不膩,也好吃~

▼紅豆豆沙餡

然後包子外面有用黑芝麻點綴的則是芝麻包,可以看到黑芝麻餡料也給的很多,咬下去每一口都能吃到香甜黑芝麻。

▼芝麻包,$20元

咀嚼時可感受到黑芝麻餡也是很細緻的口感,而且那個芝麻香漸漸飄逸在嘴內,越咀嚼越香阿~

▼香甜黑芝麻

上海點心之家 | 油豆腐細粉

我們當天還有點一碗油豆腐細粉,細粉湯裡面除了油豆腐,還有包肉的千層百頁、煎蛋皮跟青菜,非常有家常風貌。

▼油豆腐細粉,$70元

滑嫩千層百頁配上扎實肉餡,油豆腐咬下去還會滲出清甜的湯頭,再配上乾煎的蛋皮蛋香及蔬菜的清脆甜度,很有層次感。

▼千層百頁

細粉的經過湯頭浸潤後變得會稍微軟一點,吃起來滑溜中能感受淡淡湯頭甘甜味,整體的湯頭鹹度也比我想像中來得淡一點,所以喝起來更為清香不膩口,相當不錯~

▼細粉

上海點心之家」店內的鮮肉包、芝麻包、豆沙包配上家常油豆腐細粉,看起來很樸實平淡,但卻很耐吃,尤其那手工揉製的老麵包子吃起來口感很棒,改天有機會要再來吃吃這回沒點到的花捲跟小籠包~

▼上海點心之家早午餐

 

◎店家資料

梅亭街「上海點心之家」早午餐
https://www.facebook.com/288shanghai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亭街288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06-1366
營業時間:06:30~11:00(週六、週日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3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