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濱海樂園 |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大安濱海樂園箏豔登場,追風箏看衝浪,親子同遊藺草編織、風箏彩繪!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再度登場,每年進入秋天這個季節,就是要相約去大安追風箏看風箏衝浪競賽的日子,大安濱海樂園已經連續好幾年舉辦風箏衝浪的活動,今年2022更將活動行程往前拉到暑假8月就開始,一口氣舉辦了好幾梯次的搏海職人風箏衝浪體驗安心洄游生態之旅,透過與在地深度的互動,讓遊客們更能了解大安地區漁村生產、生活及一系列的生態體驗。

2022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大安濱海樂園箏豔登場

▼大安濱海樂園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今年度最後一場的活動將於10/15當天舉行,同樣有風箏衝浪競賽,加上大小朋友都喜愛的鑽石風箏彩繪DIY、在地藺草編織DIY等體驗及美食市集等,宛如一場熱鬧的秋天慶典,非常適合攜家帶眷一同參與。

▼寬闊腹地

大安濱海樂園因為有寬廣的腹地,加上台中地區獨一無二的濱海沙灘,因此在東北季風時節有許多風箏衝浪的好手會前來進行風箏衝浪。

▼帶小朋友出來玩沙

而且寬廣的沙灘腹地很適合民眾帶著小朋友來這邊玩水、玩沙,加上秋季午後的陽光沒那麼炙熱,出來親近大海、曬曬太陽也是個不錯的休憩場域。

▼風箏衝浪

風箏衝浪競賽的部分會分繞標競速跳高表演兩項賽事,繞標競速不只要比跑得快,還得考驗選手本身掌控轉向的技巧,屆時大家可以在岸上欣賞各家衝浪好手的身手。

▼繞標競速

▼跳高表演

此外跳高表演更是需要選手們控制風箏技術與衝浪板特技的能力相結合,才能在海浪上使出各種騰空動作,精湛的表演值得現場民眾觀賞及大聲喝采,有興趣近距離欣賞風箏衝浪的朋友也不要錯過此次機會。

▼掌控衝浪技巧

博海職人風箏衝浪,鑽石風箏彩繪及藺草編織體驗

▼專業教練解說

當天也會有博海職人風箏衝浪體驗,現場會有專業的教練帶領民眾體驗風箏衝浪,藉由教練在旁的指導,一般民眾可以親身感受到風箏的牽引拉力,是非常特殊有趣的體驗。

▼岸上風箏衝浪體驗

▼鑽石風箏彩繪

現場也有規畫大小朋友喜愛的鑽石風箏彩繪活動,讓親子們一同進行風箏彩繪DIY,畫出專屬於自己圖案的風箏。

▼彩繪專屬圖案

藺草編織草帽是大甲、大安這邊另一項特產,後來發展專門生產草帽草蓆產品,成為早期重要的特色工藝,活動當天也有規劃藺草編織的體驗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們了解一下當地早年的藺草編織文化,此外在活動會場周邊也規劃了美食市集,現場遊客有機會獲得美食抵用券及防疫組合包等多重好禮。

▼藺草編織

2022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8月~10月活動流程表

▼2022大安海觀光推廣

今年度的「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從以往為期兩天的活動改成分梯次的活動形式,從8月開始到10月,讓更多民眾可以挑選日期參加博海職人風箏衝浪體驗、洄游生態之旅,以及適合親子互動的風箏彩繪、藺草編織DIY,有一種夏令營的感覺,10/15最後一天還有熱鬧的風箏衝浪競賽要登場,非常歡迎民眾前來參與盛宴一同感受10月秋季的大安海魅力~

▼活動流程表

(此篇是合作推廣文章,相關照片獲得單位授權使用)

 

◎相關資訊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

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官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活動時間:2022/08/23-10/15

大安濱海樂園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北汕路86巷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0-4957
營業時間:08:00~17:00

 

安心洄游生態之旅,外埔採火龍果、認識漁村文化

▼大甲金華山媽祖文物館

今年度的安心洄游生態之旅也是相當的有意義,結合大甲、大安、外埔等地的文化、食農教育跟漁村生態,像是在大甲金華山媽祖文物館認識海上女神媽祖的相關史料文物。

▼外埔採火龍果

緊接著再到外埔地區採火龍果,火龍果是外埔地區重要的經濟農產品,當地盛產白肉紅肉火龍果,每年評鑑都獲得傑出的成果,特別是紅火龍果的甜度很高,吃起來有著明顯的蜜香,汁多味美。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

之後再到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參觀,並且參訪溫寮漁港,藉由導覽可以認識大安漁村生活,也讓小朋友們看看潮間帶了解討海人的捕魚人生,充滿寓教於樂的行程讓大夥收穫滿滿。

▼生態體驗

逛三寶文化館吃奶油酥餅,走訪日式木造古蹟車站

▼大甲三寶文化館

在大甲除了能到金華山媽祖文物館認識媽祖文物之外,還有一個大甲三寶文化館可以更進一步認識當地文化,文化館地點就在知名糕餅店裕珍馨旗艦店的樓上。

▼Q版媽祖

所有來訪民眾皆能上去參觀,大甲三寶指的就是媽祖、蓆帽及奶油酥餅,奶油酥餅算是大甲除了芋頭之外另一個名產,在這邊可以認識到一些奶油酥餅的文化,現場還有展示製作糕餅的餅模,可以近距離觀看。

▼餅模

大甲蓆帽則是使用藺草編織而成,傳統藺草編織文化反映著臺灣早期農業社會的一環,後來成為重要的特色工藝,因此在大安海觀光活動內有規劃藺草編織體驗,來到文化館可以看到藺草編織現在轉向更為精緻的日用品,隨著時代進步有給人一種產業升級的感受。

▼藺草蓆帽

裕珍馨奶油酥餅遠近馳名,以天然奶油的配方取代傳統的豬油酥餅,搭配遵循古法熬煮的麥芽糖製作內餡料,獨家蜂巢狀餅皮吃起來均勻沒有硬塊。

▼奶油酥餅

除了原本傳統的酥餅,也針對現代人的飲食喜好推出奶油小酥餅,甚至研發了多款其他口味,像是桂圓口味加入了古法製作的龍眼乾,增添了桂圓香氣及桂圓肉。

▼日南車站

除了海邊好逛,這邊再推薦一個很值得造訪的景點,那就是已經列為古蹟車站的大甲日南車站

▼日式木造車站

日南車站,從1922年啟用至今已經有百年歷史,更是海線五座日式木造車站之一,老舊木造車站非常有韻味,吸引了不少鐵道迷前來朝聖拍照。

▼售票窗口

走進車站會看到老舊的候車座椅,加上斑駁的木門、木窗,就連售票窗口都是木造的,非常有時代感。

▼候車座位

從月臺望向車站,就能看見醒目的牛眼窗,搭配周圍藍天、綠樹相襯非常漂亮,加上木造車站的氛圍散發著濃濃懷舊感,各位旅人造訪時不妨多拍幾張照。

▼牛眼窗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今年正式邁入第十年,大甲、大安、外埔這些年都有新的設施完工,加上漁村農村生活型態、在地文化及美食小吃,形成當地旅遊魅力,配合每年夏季的沙雕展、秋季的大安海觀光活動,成為重要觀光特色,也讓台中甲安埔地區越來越熱鬧,秋天正是民眾出遊的好時機,大夥可以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安排一趟豐富充實的海線生態文化之旅~

▼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

(此篇是合作推廣文章,相關照片獲得單位授權使用)

 

◎相關資訊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https://www.facebook.com/YuJanShin/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87-2559
營業時間:08:30-22:00

 

 日南車站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2段140巷8號(參閱地圖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