啡文學永春店 | 台中老字號精品咖啡,清水模建築外觀,天井裝潢質感優雅,冷萃咖啡果酸韻味搭輕盈巴斯克蛋糕!

台中老字號咖啡館「啡文學」是在地經營超過20個年頭的老品牌精品咖啡館,店內不僅提供優質的手沖精品咖啡,更有一系列的早午餐、輕食、甜點及手工餅乾,所以客人不僅能喝咖啡吃下午茶,任何時刻走進店內皆能滿足吃餐點需求。

啡文學 | 永春店位置所在

▼啡文學永春店

啡文學」在大台中地區有三間分店,分別是曾經造訪過的大英店、龍井店及永春店,永春店位在公益路與永春東七路口,外觀是棟清水模建築,牆上則有掛著斗大的啡文學招牌,十分顯目~

▼櫃台

一進門就會看到他們的櫃台,櫃台旁還有玻璃櫥櫃放著當天供應的甜點、起司蛋糕跟手工餅乾。

▼店內空間

店內裝潢得十分有質感,以木桌椅為主搭配大量的落地玻璃窗,讓光線可以充分映射入內,座位以一樓為主,二樓則是他們工作及上課區域。

▼窗邊座位

座椅有分雙人座、高腳椅跟四人座,如果想要獨自打筆電的客人多半選擇高腳椅的座位,窗邊座位則是3-4人聚會為主,最裡面還有一桌是多人長桌。

▼多人長桌

而且永春店內還有少見的屋內天井設計,下午的陽光從中間灑落,光線也非常的柔和舒服,坐在天井旁喝咖啡吃甜點相當地愜意。

▼天井設計

天井裡面有著禪風擺設,而且我發現正中間枯木上還有一隻木烏龜,也很可愛逗趣~

▼有一隻烏龜

啡文學 | MENU價目表

▼自家烘焙咖啡

門口附近有陳列著各式沖泡咖啡的器具及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濾掛咖啡包,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挑選。

▼MENU

攤開他們的MENU本,上頭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品項可以選,像是常見的義式咖啡就有中焙、深焙兩種咖啡豆可以挑。

▼冷萃咖啡系列

此外還有我很常點的冷萃咖啡,有瓶裝也有杯裝,甚至還有早鳥一大早喝咖啡的組合。

▼單品咖啡豆單

想要喝精品手沖咖啡的朋友,也有一整本的單品咖啡豆可以慢慢挑選,如果不想喝咖啡也有果汁、歐蕾、花草茶等可以選。

▼早午餐

▼厚片、三明治

餐點部分有分早午餐系列、沙拉、鬆餅、厚片跟三明治等,最後還有單人下午茶、雙人下午茶的組合。(詳細完整菜單價目表可參閱官方MENU連結

▼午茶組合

甜點跟蛋糕可以直接到櫃台這邊點,可以看到乳酪蛋糕的選擇不少,還有瑪德蓮、磅蛋糕等茶點。

▼甜點、蛋糕

啡文學 | 冷萃咖啡、熱拿鐵

▼熱拿鐵,$140元

朋友點的是招牌熱拿鐵,挑選的是中焙的豆子,拉丁圓舞曲,帶有水果調性,如口時有著甜甜的氣息,還有著奶油氣味,屬於比較溫潤的拿鐵。

▼瓶裝冷萃,$140元

我點的是瓶裝冷萃,咖啡是以恆溫17度的環境下浸泡17小時萃取而成,送上時還杯子裡還有搭配冰球可以維持咖啡整體的冰度。

▼搭配冰球

這天的冷萃咖啡是西達摩冷萃,入口時會有蜜桃與佛手柑的香氣,淺焙的豆子,格外感受到水果風味,尾韻帶出紅茶香與蜂蜜甜感,很適合下午時段品嚐。

▼果酸西達摩

啡文學 | 巴斯克、布朗尼

▼巴斯克,$100元

甜點的部分我們點了一個巴斯克乳酪蛋糕跟一個布朗尼,巴斯克乳酪蛋糕,吃起來相當綿密,口感輕盈滑順氣味比較偏向輕乳酪蛋糕。

▼布朗尼,$130元

布朗尼有先加熱過再端上桌,上頭還有擠點些奶油點綴著,吃起來相當扎實,溫熱的布朗尼中間有著微微熔岩口感,整體來說比較濃郁,適合配著咖啡吃。

▼濃郁巧克力

結語:

老字號的「啡文學」在品質方面一直都很穩定,除了我自己平時會去,也是我會帶朋友去喝咖啡的選擇之一,永春店則是第一次造訪,空間相當舒適典雅,裝潢方面也很有質感,想要獨自一人靜靜地打筆電或是看書,或是與三五好友相約喝咖啡吃下午茶都很適合,推薦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料

啡文學」永春店
https://www.facebook.com/gabiliteraturewingchun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901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251-9518
營業時間:08:30~22:00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5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