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士官擀麵 | 清水眷村擀麵麵食,老士官擀麵,來碗有咬勁的手工擀麵配蛋湯、酸辣豆腐!

老士官擀麵」是清水地區相當有名的眷村麵食,主打的就是每天一早手工製作的擀麵配蛋湯,非常有北方麵食的樣貌,也是很多在地人會吃的麵食,中午用餐時段生意相當好,常常看到都是客滿的情況。

▼老士官擀麵

清水地區因為鄰近清泉崗機場,早年眷村的形成是由三個空軍單位移防而來,隨著時間演變也少不了麵食這類的家鄉食物的出現,因而有了擀麵麵食店,在清水地區的擀麵店也有好幾家。

▼二代老闆

王伯伯的士官長擀麵就是清水最具代表性的擀麵店,大兒子後來出來在清水國小旁開又設了「老士官擀麵」同時也是我比較常去吃的擀麵店。

▼擀麵

每天早上四點就開始手工製作擀麵,手工揉麵控制力道做出有咬勁的麵條,會用擀麵棍擀成薄片後再切,煮麵前再拉成細條狀下水煮。

▼店內環境

店內牆上貼滿了國旗,還有對抗共匪的貼紙,讓人有一種回到50、60年代的感覺,還挺有趣的。

▼坐滿滿

即便是平日的中午,用餐時段人潮還是很多,走了一波又來一波,馬上就坐滿滿。

▼點菜單

主要的麵食種類就是擀麵、酸辣麵、豬肝麵、餛飩麵等,搭配貢丸湯、蛋湯、菜湯、綜合湯等,另外還有抄手、酸辣豆腐這類小菜。

▼擀麵(小),50大洋

擀麵是煮好的白麵條淋上特製的白芝麻醬、肉燥紅蔥及蒜泥,吃之前先拌勻充分沾裹麵條本身,擀麵吃起來扎實有咬勁,配上些許麻醬香與鹹香肉燥滷汁,相當樸實美味。

▼拌勻

桌上有炒過的辣椒,淋一點辣椒拌著擀麵吃辣香辣香的很美味,喜歡吃辣的建議來一點辣椒~

▼擀麵有咬勁

在地人早上會習慣吃碗擀麵配蛋湯當作早餐,蛋湯是大骨熬的高湯搭配紅蔥頭,再加一顆半熟蛋在裡面。

▼蛋湯,15大洋

湯頭顏色雖深但喝起來甘甜有著紅蔥頭的香氣不會太重口味,畫破半熟蛋讓蛋黃流出配著湯喝,增添蛋香滋味,非常的棒。

▼蛋黃流出

酸辣豆腐也是少見特色小菜,涼拌的嫩豆腐配上花生,豆腐已經有切成碎碎的模樣,相當滑嫩很像吃豆花~

▼酸辣豆腐,35大洋

裡面還有加點醋,酸酸甜甜的滋味伴隨著香脆花生嫩豆腐的口感,相當爽口,是我每回吃擀麵必點的小菜。

▼嫩豆腐配脆花生

朋友點的菜湯額外加顆蛋,基本上湯頭都是一樣的,菜湯就是裡面多加了高麗菜。

▼菜湯加蛋,50大洋

朋友愛吃蛋,所以也加點了一顆蛋,不過蛋已經破掉,所以蛋黃已經熟了~哈~

▼蛋熟了

店內的抄手形狀比較偏長條狀,底下有豆芽,同樣也有淋上紅蔥頭及醋,吃得時候記得拌勻,想吃辣就自己添加辣椒。

▼抄手,35大洋

抄手餡料扎實,配上滑嫩的餃子皮,酸甜酸甜的滋味也很不賴。

▼扎實口感

酸辣湯呈現的樣貌類似家常風味,酸度有出來,裡面的豬血、豆腐都是切成長條狀,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酸辣湯,35大洋

結語:

如果吃麵偏好有咬勁口感的麵條,相信「老士官擀麵」會是一個好選擇,雖然擀麵看起來好像很不花俏,但簡單樸實的擀麵就是耐吃,再配一份酸辣豆腐及招牌蛋湯,有著濃厚眷村麵食風貌,如果每回來清水吃米糕有點吃膩的話,不妨試試看這清水在地的眷村美食~

▼來份擀麵配蛋湯

 

◎店家資訊

老士官擀麵
https://www.facebook.com/LSGnoodles/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81之12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623-8730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08:00~13:30,週日07:00~13:3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