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伯梅仔冰 | 第五市場80年老店酸梅冰,古早味梅仔冰酸甜鹹甘,檸檬愛玉馨香沁涼好滋味!

台中第五市場「港伯梅仔冰」是在地80年老字號的冰飲老店,店內懷舊的酸梅冰、梅仔冰、愛玉冰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冰品,也有很多民眾逛完第五市場時會順便來港伯梅仔冰吃個酸梅冰再回家。

港伯梅仔冰 | 攤位位置

▼港伯梅仔冰

港伯梅仔冰」店址招牌上有印自家特色酸梅冰,綠色的招牌看起來也很顯目,店內的環境雖然比較簡樸,但還是有提供幾張桌椅讓客人內用使用。

▼店內環境

簡單的白鐵桌椅為主,桌椅旁還有吊掛簾子可以遮陽,讓坐在這吃冰的客人更為舒適些。

▼座位

港伯梅仔冰 | 品項價目表

▼價目表

除了主要的酸梅冰、愛玉冰、檸檬冰,還有愛玉酸梅冰、檸檬愛玉冰及紅豆酸梅冰等,有星號標記的是熱賣品項,第一次買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冰沙加糖水

可以看到酸梅冰是打成冰沙的模樣,舀起後再裝進碗中或杯子裡面,再淋上二砂糖水等。

▼野生愛玉

攤位處還能看到野生愛玉,還有他們自製的手工Q梅,喜歡吃Q梅的朋友也可以買整罐回家唷~

▼自製Q梅

港伯梅仔冰 | 愛玉酸梅冰

▼愛玉酸梅冰(大),$50元

愛玉酸梅冰,冰沙吃起來有梅子鹹甘鹹甘的滋味,比較像話梅的風味不會很酸,還能吃到片片的梅子肉。

▼鹹甘滋味

加上估溜估溜的愛玉可以增添咀嚼上的口感,天氣熱的時候來上一碗生津解渴,很棒~

▼檸檬愛玉冰(大),$50元

如果偏好酸味的朋友,可以點檸檬愛玉冰,愛玉冰送上時還會擠些現榨檸檬汁。

▼馨香檸檬味

讓愛玉冰吃起來多了股檸檬馨香氣味,整體酸甜滋味入嘴後相當沁涼,很受女性青睞。

港伯梅仔冰 | 紅豆酸梅愛玉冰

▼紅豆酸梅愛玉冰(大),$50元

紅豆酸梅愛玉冰則是比較特別的口味搭配,甜甜的蜜紅豆結合酸梅鹹甘,其實不會太過突兀,加上滑Q愛玉咀嚼起來很有層次感。

▼甜甜鹹鹹

有著80年歷史的「港伯梅仔冰」充滿懷舊古早味,酸梅冰的風味相當樸實,純粹就是吃酸梅冰沙的鹹甘,再配上滑溜的愛玉或是蜜紅豆增添層次感,喜歡這類古早味冰品的朋友可以前去第五市場嚐嚐。

▼酸梅冰好消暑

 

◎店家資訊

 港伯梅仔冰

地址:台中市西區自治街24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72-8993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