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 台中站前店新潮摩登裝潢結合南洋風,必點椒麻雞、打拋豬、月亮蝦餅招牌菜,多人套餐份量足!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是中部地區蠻有名的泰式料理餐廳,從彰化員林發跡後陸續在台中沙鹿、秀泰影城開設分店,主打一系列美味泰式料理加上濃厚泰式風格裝潢,在網路上也獲得很不錯的評價,加上好一陣子沒吃到泰式料理,有點嘴饞的情況下,特別想吃店內的打拋豬、椒麻雞、月亮蝦餅、檸檬魚等招牌菜餚,所以這次選擇在阿杜皇家泰式料理台中站前店聚餐。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 台中站前店位置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台中站前店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台中站前店就位在台中秀泰生活站前店的S2館,搭著電梯來到了3樓,一路往主題餐廳的方向走就會看到一間有著泰國風情的餐廳。

▼店內環境

除了入口處有擺放一些雕像、櫃子呈現之外,還在櫃檯附近陳列不少泰國物品擺設,用來增添整體泰式情懷。

▼相關展示

雖說台中站前店的裝潢沒有像台中文心店那般金碧輝煌很氣派,但整體依舊融入些許南洋色彩,加上綠色植栽點綴下,讓用餐環境變得比較新潮摩登活潑繽紛。

▼綠色植栽點綴

店內的用餐區域有分圓桌、長桌、靠牆的沙發座椅等,讓來訪的客人可以依照用餐人數去安排規劃座位。

▼座位區

此外還有兩桌是多人圓桌,可以容納10人左右的人數訂位,像是這天店家就安排我們在其中一張多人圓桌用餐。

▼多人圓桌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 菜單價目表

▼菜單

攤開「阿杜皇家泰式料理」的菜單,大致上有分涼拌料理、炸物、熱炒料理、咖哩、海鮮、青菜、熱湯、飯食及甜點這幾大類。

▼熱炒、咖哩

像我們耳熟能詳的打拋豬、檸檬魚、椒麻雞、鮮蝦粉絲煲等都有在菜單內,甚至還有不少道地泰國菜像是女婿蛋、共帕彭咖哩、母併、皇室酸辣魚等可以點。

▼海鮮、青菜

菜單內也有把阿杜特色餐點標示出來,如果不知道怎麼點,不妨點他們推薦菜色試試看。

▼主食及甜點

此外也有規劃兩人、三人、四人、六人、八人及十人的多人合菜套餐,依照上述各大類型的菜色去做搭配,像是這天我們就點了一套6人招牌餐然後再加點個一兩樣,這樣其實就能吃得很飽惹~(完整價目表可參閱官方菜單連結

▼套餐合菜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 涼拌青木瓜、泰式奶茶

▼蝦餅小菜

確認好用餐人數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招待的蝦餅,炸得酥酥脆脆的蝦餅很適合當作開胃小菜。

▼泰式奶茶

隨後送上套餐內的一壺泰式奶茶,阿杜皇家泰式料理的泰式奶茶,不像坊間泰奶那般橘色,不過喝起來依舊有著泰奶該有的濃厚茶香甜味,也成為每次造訪時必點品項之一。

▼涼拌青木瓜

緊接著第一道菜餚涼拌青木瓜送上桌還有附上蝦餅,夾一點酸甜青木瓜絲放在蝦餅內一起吃,青木瓜帶點脆彈韌度配上有著餅乾般酥脆的蝦餅,爽脆香酥口感,相當開胃!

▼附蝦餅

米飯是泰國香米,會用銀器裝盛送上,而且可以續添米飯,直接挖著米飯放在盤子上吃也挺有趣的~

▼香米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 打拋豬、蝦醬高麗菜

▼打拋碎豬肉

店內的招牌菜打拋碎豬肉,以絞肉搭配香料、豇豆拌炒,絞肉內瘦肉居多且帶有彈性,雖說顏色不深,但是吃起來很入味,相當下飯阿~

▼蝦醬高麗菜

青菜的部分選的是蝦醬高麗菜,脆口的高麗菜搭配蝦醬拌炒,入口時蝦醬滋味相當濃郁。

▼香酥蔬食春捲

香酥蔬食春捲,則是在春捲皮內包入冬粉、黑木耳等蔬菜再去炸成酥脆春捲,個人覺得這道菜跟其他幾樣泰國菜餚比較相對普通,下次會改點女婿蛋試試。

▼沙嗲炸雞

沙嗲炸雞是額外單點的料理,炸至金黃香酥的沙嗲炸雞,可以沾點特製醬汁吃,酸甜微辣剛好可以中和炸物微微膩口的滋味。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 月亮蝦餅、泰式椒麻雞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也是店內人氣菜餚,餅皮煎炸至酥脆程度,蝦漿中間能吃到蝦泥蝦肉口感,沾點泰式酸辣醬汁,更能襯托出蝦泥的氣味。

▼蝦泥蝦肉口感

泰式椒麻雞同樣也是每回造訪必點招牌菜,以去骨雞腿肉沾裹薄粉炸至金黃香酥,再搭配特製椒麻醬汁,佐上花生米、香菜點綴,端上桌時酸甜氣味飄逸,聞了讓人口水直流。

▼泰式椒麻雞

雞腿肉外酥內嫩,配上微微香辣麻的醬汁,微辣酸甜滋味襯托雞肉本身的甜,越吃越涮嘴,也是超下飯菜色~

▼外酥內嫩雞腿肉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 清蒸檸檬魚、南薑雞湯

▼清蒸檸檬鱸魚

清蒸檸檬鱸魚,新鮮鱸魚中間對剖,搭配綠檸檬海鮮醬汁一起去蒸過,馨香辣酸的檸檬醬汁配上鱸魚的鮮味非常搭,而且鱸魚肉質細緻滑嫩,很好吃~

▼南薑雞湯

湯品的部分選了沒有辣的南薑雞湯,裡面用到了南薑、香茅、番茄等食材搭配雞腿肉、香菇去煮成的雞湯,雞肉軟嫩湯頭清甜帶出香茅薑味氣息。

▼清甜香茅味

最後甜點來上一碗亞達子西米露,椰漿椰奶的奶香配上滑溜的西米露,剛好可以中和嘴內殘留前幾道口味比較重的泰式料理。

▼亞達子西米露

結語: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台中站前店,在菜色上維持著阿杜泰式料理一貫的水準,特別像是涼拌青木瓜打拋豬椒麻雞月亮蝦餅,這幾樣菜餚都很適合配飯吃,口味上會比較接近台灣人的口味,而且多人合菜在份量搭配上也很足夠,這天我們一夥人7個人都吃得很飽,服務人員也很貼心適時關切我們的需求,整體用餐下來相當舒適融洽,喜歡這類泰國料理的朋友,「阿杜皇家泰式料理」會是一間蠻值得聚餐的餐廳選擇唷~

▼阿杜泰式料理

 

◎店家資料

阿杜皇家泰式料理」台中站前店
https://www.facebook.com/ado0422137789

地址: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S2館3F(參閱地圖
電話:04-2213-7789
服務費:10%
營業時間:11:00~15:30,17:00~21:0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