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Q茶舍 | 台中老字號泡沫紅茶店,大墩店全天候24小時營業,挑高格局環境寬敞舒適,麵食茶點飲料通通有!

台中老字號泡沫紅茶店「阿Q茶舍」有著超過30年資歷,全天候24小時經營的茶館加上店內有著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還有自己專屬停車場,是很多人用餐、喝下午茶的好選擇,即便過了用餐尖峰時段,館內還是有蠻多客人在裡面聊天聚會。

阿Q茶舍 | 大墩店位置

▼阿Q茶舍大墩店

阿Q茶舍」在大台中地區有三間分店,這天下午去的是西屯區的阿Q茶舍大墩店,外觀黑色建築搭配簡單的幾個LOGO招牌元素,看起來還蠻簡單樸素的。

▼店內環境

店內挑高的空間給人一種視覺開闊感,環境不是走中式裝潢風格,反而有一種現代潮流感略結合一些日式元素點綴。

▼空間感

而且座位桌椅也都很大張,大大的桌面配上沙發椅座規劃得很舒適,讓客人可以盡情地聊天用餐。

▼座位

阿Q茶舍 | 菜單價目表

▼窗邊採光佳

前半部座位規劃多半是四人座、多人座為主,後頭窗邊座位則有雙人桌,加上窗外就是庭院,所以窗邊座位採光上會比較好。

▼二樓座位

除了一樓空間,二樓也有設置座位,大多也是以四人沙發椅座為主,真的蠻舒適的,甚至他們還有規劃多人包廂,適合機關團體及多人聚會使用。

▼包廂

攤開菜單,可以看到茶飲品項相當多,招牌泡沫紅茶、綠茶、奶茶、氣泡飲、咖啡跟熱茶等,搭配各式炸物茶點、吐司厚片跟串烤品項。

▼菜單

主食方面則有小火鍋、陶板定食、日式定食便當、粥麵食,甚至還有素食餐點,一般茶館有供應的品項幾乎都有涵蓋。(完整價目表可參閱阿Q茶舍官網菜單

▼火鍋、陶板定食、麵粥

阿Q茶舍 | 泡沫紅茶、麻辣乾麵

▼麻辣乾麵,$140元

麻辣乾麵選的是拉麵,搭配肉燥、滷蛋、魚板,佐上酸菜跟麻辣醬,拌勻後麵條會充分吸附著肉燥麻辣香氣,吃起來辣香夠勁。

▼拉麵

點乾拌麵還有附上一碗味噌湯,裡面還有加入嫩豆腐跟蛤蠣,風味還不差。

▼熱湯

飲料部分跟朋友分別點了泡沫紅茶($130元)跟冰桔茶,微冰的泡沫紅茶依舊份量給很足,半糖喝起來不會太甜膩而且大杯的可以喝很久。

▼泡沫紅茶(大)、冰桔茶(大)

我點的冰桔茶($140元)是正常冰,金桔的酸度有出來,入口時酸酸甜甜的感覺很沁涼。

阿Q茶舍 | 阿Q牛肉麵、雞柳條

▼泰式雞柳條,$80元

泰式雞柳條,一份有四條雞柳,搭配了黃芥末跟泰式甜辣醬,外酥內嫩沾著醬料吃很剛好。

▼阿Q牛肉麵,$180元

我點的麵食是阿Q牛肉麵,同樣選擇拉麵麵條,還有附一碟酸菜可以自己加進牛肉麵裡。

▼牛肋條

數了一下大約有五塊牛肋條,軟嫩適中帶點些許筋膜口感,配上微微辛香的紅燒湯頭,還蠻有水準的。

▼紅燒牛肉麵

麵條口感算是一般普通拉麵的咬勁,如果想要更滑Q口感的話,可以考慮點烏龍麵。

阿Q茶舍 | 豆干、酸菜豆皮

▼豆干(麻辣),$80元

豆干的口味也是選麻辣的,豆干有佐上蔥絲跟酸菜,麻辣醬則是沾裹在盤子邊,想吃自己沾一點即可。

▼多汁口感

切片的烏龍豆干,孔隙內可以吸附醬汁,吃起來多汁口感配上酸菜麻辣醬,相當涮嘴開胃。

▼酸菜豆皮(麻辣),$100元

酸菜豆皮,燙魯過的豆皮,再搭配金針菇、魚板、香菇等配料,並且撒上蔥絲點綴,除了有豆皮的香氣口感還有菇類、魚板、酸菜增添咀嚼層次,比想像中豐富。

▼豆皮配香菇、酸菜

結語:

老字號的泡沫紅茶店「阿Q茶舍」在餐點茶飲方面都有一定的火候,以大墩店的空間環境舒適度來說很不錯,而且提供全天候24小時營業,讓客人隨時都能用餐聊天,也是多年下來在台中地區能夠屹立不搖的特點,而且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也是一項加分因素,歡迎想回味泡沫紅茶店氛圍的朋友前往感受一下囉~

▼來去茶館吃碗麵

 

◎店家資料

Q茶舍」大墩店
https://www.facebook.com/rq2326177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95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26-1778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天候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