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樹擔仔麵 | 彰化60年蛤仔麵老店,古早味蛤仔麵、蚵仔麵滿滿鮮甜滋味!

阿樹擔仔麵」是彰化在地超過60年的蛤仔麵老店,店址距離彰化市火車站不遠,每到用餐時間總是有許多客人排隊上門吃古早味蛤仔麵,招牌的蛤仔麵、蚵仔麵湯頭鮮甜是彰化必吃的特色小吃。

▼阿樹擔仔麵

從彰化車站走過來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外頭招牌有點看不清字體,加上有帆布蓋住,讓我一度錯過「阿樹擔仔麵」直到轉過頭看見一堆機車停靠在店門前才發現就是這間。

▼湯台

這類老店多半都是自家人在經營顧攤,雖然人潮很多,但是自家人互相配合起來非常的熟悉,餐點很快就送上。

▼店內環境

店內座位有分兩區,裡面的那區牆面有掛著匾額跟獎牌,還有著詳細的簡介,搭配著白鐵桌椅桌上有用數字作區別。

▼座位

內用點菜單是黃色菜單,餐點主要是蛤仔、豬肝、蚵仔、魚皮這幾項麵食,搭配麵條、米粉、粿仔等選擇,此外還有湯類、小菜、滷味、雞捲及香腸等,不想吃麵也有魯肉飯可以點。

▼點菜單

不清楚餐點的模樣可以抬頭看一下牆上的價目表,有提供餐點的照片可以參考。

▼價目表

朋友點的小碗蛤仔麵充滿古早味麵食風貌,蛤仔是一顆顆已剝好殼的蛤蠣肉,滿滿的蛤蠣肉放在湯麵上方,淋上些許肉燥增添油脂香氣,大概算了一下,這碗麵大約有20個以上蛤蜊肉哩~

▼蛤仔麵(小),75大洋

此外還點了一盤燙青菜,跟兩條炸至金黃的雞捲,雞捲額外用碗送上,沒有放在湯裡面避免受潮影響口感。

▼蚵仔麵(小),100大洋

蚵仔麵,雖說小碗的一碗要100元,但是蚵仔也給了不少,看得出來蚵仔也很飽滿,搭配薑絲、豆芽跟九層塔。

▼蚵仔麵擺上雞捲

湯頭是用大骨跟蛤仔下去熬煮的,喝起來相當清甜,而且有著鮮蛤的滋味,雖說是清湯但喝起來濃郁鮮甜阿~

▼蚵仔

蚵仔吃起來是估溜水嫩口感,蛤仔雖說不是很大顆,但是甜度也很足,配著湯頭一起吃相當棒~

▼麵條

麵條是略帶扁狀的麵條,不同於黃色油麵,這種扁麵條吃起來帶點咬勁口感,而且泡久了也比較不易軟爛。

▼手工雞捲,每條20大洋

手工雞捲是選用結實溫體豬肉搭配新鮮蔬菜製作而成,表面炸至金黃香酥,外酥內扎實有著豬肉的甜味,很適合點來配湯麵吃。

▼湯頭鮮美蛤仔麵

結語:

阿樹擔仔麵」以樸實味美的蛤仔麵、蚵仔麵獲得在地人的喜愛,不僅麵食好吃,服務也很不錯,好像只有在彰化地區才有這種剝好蛤蠣肉的古早味蛤仔麵,我在台中地區也比較少看見,喜歡這類鮮甜海鮮麵食的朋友,造訪彰化時如果不想吃肉圓、爌肉飯,也可以去阿樹擔仔麵吃碗好吃的蛤仔麵、蚵仔麵唷~

▼古早味蛤仔麵

 

◎店家資料

阿樹擔仔麵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興街55號(參閱地圖
電話:0936-169-075
營業時間:07:00~14:00(週三公休)

 

阿樹擔仔麵在哪邊?

阿樹擔仔麵推薦餐點?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4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