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野咖啡 | 日式侘寂美學風格咖啡館,灰白極簡樣貌帶有孤寂氛圍,必點陶器布丁配大人味提拉米蘇!

中科商圈的「自野」咖啡以侘寂美學而成為相當有名的咖啡館,獨棟的灰白色樣貌加上裸露的磚牆打造出日式極簡風貌,店內在這種孤寂的氛圍下,吸引了不少網美前來拍照打卡,火紅的程度即便平日午後也有很多客人上門喝咖啡吃下午茶。

自野咖啡 | 店面位置

▼自野咖啡

自野」咖啡位在西屯路三段的小巷弄內,這邊比較不好停車,建議開車可以把車停在西屯路上或是福科路上的停車場後再步行走過去。

▼侘寂美學環境

獨棟的建築保留著大量裸露的牆面搭配著大片落地窗,牆面也沒有太多的裝飾,純粹就是用桌椅、木頭、燈具去裝潢空間,這種融入些許廢墟風的灰白孤寂感,上網查資料才得知這種風格叫做日式侘寂美學

▼大片窗戶

這類侘寂設計風格的特徵,大多使用像是米色、灰色、白色等中性色,並且使用自然素材,像是木材、陶土、石頭、陶器這類自然簡樸元素帶入整體調性。

▼一樓座位

所以店內的桌椅會保留著木頭原始紋路樣貌,再搭配一些枯木陶甕去營造出侘寂氛圍,甚至融入些許的禪風設計,獨特的風格也吸引了很多客人上門。

▼平日生意也很好

自野咖啡 | 菜單價目表

▼二樓環境

二樓環境也是依照著侘寂美學去打造,所以牆面上那些鑿痕也被保留下來,搭配一些木頭元素,那個氛圍就會自然顯現。

▼運用老舊木頭

然後在窗邊擺放幾張桌椅,靜靜地坐在這裡喝咖啡看書,享受那種孤寂感,特別有味道。

▼窗邊座位

二樓還有一張多人長桌,桌面也是用那種枯木去打造的,上頭的紋路都有留著,摸起來很有觸感。

▼多人長桌

陽台處空間剛好可以放下一組雙人沙發椅座,感覺很適合情侶或是閨蜜相約在這邊聊天吃下午茶。

▼沙發椅

餐點則有常見的美式咖啡、拿鐵、卡布奇諾等,搭配風味拿鐵、歐蕾奶茶、茶飲、花草茶、氣泡飲料等,也有提供輕食、甜點品項。

▼菜單

單品咖啡也能做成美式、拿鐵或是手沖,櫃台旁也有單品咖啡豆可以自由選購。

▼單品咖啡

自野咖啡 | 檸檬冰咖啡、靜岡抹茶拿鐵

▼檸檬冰咖啡,$130元

我點了一杯檸檬冰咖啡,入口時檸檬的酸甜馨香帶出咖啡的香醇尾韻,酸甜苦味很均衡,不會太甜膩也不會太澀,配著甜點吃是個很好的選擇。

▼酸甜微苦均衡

▼靜岡抹茶拿鐵,$150元

朋友點的是靜岡抹茶拿鐵,入口時有著明顯抹茶氣韻,之後帶出淡淡的奶香味,微甜的程度,讓不喜歡有太重抹茶苦味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抹茶氣韻微甜奶香

自野咖啡 | 陶器布丁、印象提拉米蘇

▼陶器布丁,$130元

甜點的部分我們點了,人氣品項陶器布丁,上面搭配法國進口鮮奶油,裝布丁的器皿就是得使用陶器才能跟氛圍相呼應,加上光影勾勒出意境,拍起來很漂亮。

▼陶器與氛圍相呼應

布丁吃起來軟綿細緻,蛋香濃厚而且焦糖不會太過甜膩,個人覺得蠻值得點的。

▼蛋香濃厚

印象提拉米蘇也是很多人推薦必點的品項,同樣使用陶器器皿送上,上頭再撒上一層可可粉。

▼印象提拉米蘇,$160元

提拉米蘇軟綿濕潤口感恰到好處,可可粉不會灑太多而造成入口時嗆到,馬茲卡彭起司很柔順,尾韻帶出酒香揉合咖啡香,是一款大人味的提拉米蘇,好吃~

▼酒香尾韻

結語:

自野」咖啡以自身的侘寂空間美學本就有一定的魅力,再加上有不錯的咖啡、抹茶拿鐵,以及出色的布丁、提拉米蘇甜點,也難怪開幕至今依舊很受歡迎,喜歡這種灰白中性色調且帶點孤寂極簡風格的朋友,自野咖啡是個值得收入口袋名單的咖啡館,我個人也很喜歡屋內整體的氛圍,改天再約朋友來吃吃看店內的輕食餐點唄~

▼侘寂美學咖啡

 

◎店家資料

自野」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ziye.space/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宏福一巷6弄13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461-7118
營業時間:11:30~18:30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