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小籠包 | 模範市場60年小籠包美食,鮮肉餡搭蓬鬆有彈性麵皮,再配碗家常風味酸辣湯!

模範街60年人氣美食「葉小籠包」原本是在水湳地區大鵬路上擺攤,後來遷移到西區模範市場這邊有自己店面後繼續營業,主打的是傳統麵皮的小籠包,中午時段有很多周邊上班族會來店內吃小籠包配酸辣湯當作午餐,時常看到店內高朋滿座的情景。

葉小籠包 | 60年小籠包店

▼葉小籠包

這天早上先去吃了山東早點的古早味粉漿蛋餅,接著到「葉小籠包」續攤,雖然離中午用餐還有一段時間,但是店內也有好幾組附近的居民前來用餐。

▼店內環境

菜單品項也很簡單,主要就是小籠包、酸辣湯、酸辣湯麵、豆漿、紅茶、豆紅及黑糖咖啡這幾項,再由這些去搭配成四種套餐。

▼點菜單

葉小籠包 | 招牌小籠包

▼小籠包上桌

我們直接點了一組B套餐($130元)然後再加點一籠小籠包,B套餐裡面包含一籠小籠包、一碗酸辣湯及一杯豆漿紅茶,點套餐會比較划算些。

▼一籠八顆,$80元

剛出籠的小籠包掀開蓋子還冒著蒸騰的白煙,用筷子夾起一顆白拋拋的小籠包,就能感受到包子皮本身的蓬鬆感。

▼白拋拋的小籠包

咬下去會帶點麵皮彈性及香氣,因為是傳統的包子皮,肉餡不像小籠湯包會噴汁。

▼包子皮

裡面扎實鮮肉餡料有加入些許調料,不僅有鮮肉的甜味還有中藥醃料香,整體調味鹹淡適中很剛好,可以沾點烏醋薑絲讓豬肉餡更加鮮甜。

▼鮮肉餡

葉小籠包 | 酸辣湯

▼酸辣湯

酸辣湯的部分比較屬於家常酸辣湯的風味,加入了筍絲、紅蘿蔔絲、木耳、嫩豆腐、絞肉及蛋花,辣味來自於胡椒的辣及些許烏醋的香。

▼配料豐富

豆紅裡面的豆漿、紅茶比例各半,既保留了豆漿的香又能喝到紅茶的茶韻,配小籠包吃蠻剛好的。

▼豆漿紅茶

現在市面上好像比較常看到薄皮的小籠湯包,傳統的小籠包反而得在一些傳統的北方麵食店才有,模範街的「葉小籠包」在鮮肉餡料及包子皮的拿捏上抓得很剛好,一籠八顆再配上一碗澎湃的酸辣湯,很適合中午用餐的份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品嘗看看~

▼美味小籠包

 

◎店家資料

葉小籠包
https://www.facebook.com/yeh50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0號(參閱地圖
電話:04-2302-8436
營業時間:10:30~20:30(公休日請參閱粉絲頁公告)

評分者:霸子。食樂拼圖
評論分數
4.1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