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服務區 | 600坪臨時賣場正式營運,兩家24小時7-11服務國道遊客,還有美食街、伴手禮及20間臨時櫃位!

國道上最具指標性的休息站「清水服務區」在今年3月由7-11接手進行大改裝,全新的清水服務區站體預計將會在2024年底啟用,目前有搭建了600坪空間的臨時賣場,規劃了兩間24小時營運的7-11門市及20個臨時櫃位,讓來往國道的國人遊客們可以有舒適的用餐休憩空間。

清水服務區 | 臨時賣場、7-Eleven

▼臨時賣場

在廁所外就有臨時賣場的相關指引,順著路走就會看到在原本小客車停車格處有搭建了一個臨時賣場,白色的結構帳篷外能看到7-Eleven的LOGO及OPEN醬的圖案。

▼穿堂中間走道

600坪結構帳的臨時賣場,除了有7-11也包含伴手禮、美食櫃等20個櫃位,同時也有提供座位區、ATM、哺集乳室跟國道ETC服務。

▼結構帳

結構帳總共分四個區域,中間可以互通,其中的7-11類似旗艦門市規模,像是聖娜麵包、mister donut 甜甜圈、思樂冰、霜淇淋、21世紀炸雞等都有。

▼7-11綻一門市

而且熟食的配置上也比一般門市來得更多,像是關東煮、滷味都有好幾排,感覺就是要因應服務區大量人潮。

▼關東煮

還有包子、熱狗、地瓜、熱飲這些通常可能只會配置一台的,在這裡都有兩三台。

▼包子、熱狗

結帳區前也用紅龍拉起來作為動線規劃,並且陳列了一些伴手禮、禮盒,很有休息站的配置風格。

▼結帳區

清水服務區 | 7-Eleven冰品、麵包

▼乳品

再往後走就會看到像是乳品飲料、茶飲,多半以開架式的方式,而非冰箱,方便大眾拿取,冰品櫃也是使用目前新款大型的冰櫃。

▼冰品、茶飲

再過來就是近期才回歸的思樂冰及霜淇淋機台,這兩者也不是每個7-Eleven門市都有。

▼思樂冰、霜淇淋機台

清水服務區 | 7-Eleven麵包、炸雞、特產

▼聖娜麵包

然後還有聖娜麵包櫃、21世紀炸雞及mister donut甜甜圈通常也是大型門市,或是重點門市才會有的配置。

▼mister donut 甜甜圈

這些熱食、熟食也都是已經包好,可以讓客人方便夾著快速結帳。

▼21世紀炸雞

再過來比較特別的就是有陳列地方特產區,像是鳳梨酥、奶油酥餅這些伴手禮可以買。

▼地方特產

加上清水服務站位在台中,所以也規劃了一區中部必買的特產伴手禮,有看到之前介紹過的鴻鼎菓子曲奇餅乾。

▼中部必買

就連三麗鷗、迪士尼這類聯名商品的櫃位這裡也看得見,真的很齊全阿~

▼聯名商品櫃位

另一間小7門市則是在大客車停車格旁,坪數比較小,我看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去臨時賣場內的門市逛。

▼另一間門市

清水服務區 | 服務處、遠通ETC

▼臨時賣場看板

逛過了7-11後緊接著來看看其他區域,結構帳的臨時賣場同樣有設置服務處、遠通ETC的櫃台,有需要相關服務的可以前來洽詢。

▼遠通電收ETC

如果有需要ATM提款或是婦女集哺乳則是在剛剛的7-11那區裡面,不清楚位置的話可以問一下服務人員。

▼ATM、集哺乳室

清水服務區 | 伴手禮、美食街

▼伴手禮區

跟服務台同一區的櫃位多半是伴手禮、禮盒為主的櫃位,像是在這邊可以買到太陽餅、小林煎餅、阿聰師芋頭酥這些耳熟能詳的台中糕餅。

▼太陽餅

有些櫃位都是之前就有在清水服務區裡面營運的店家,像是八月堂可頌,在臨時賣場也有設櫃,這段改裝期間想吃八月堂可頌依舊買得到。

▼八月堂

另外兩區的結構帳則是規劃成美食街,有繼光香香雞、六星炸雞、五花馬水餃或是東港漁鄉、日式拉麵這些櫃位。

▼美食街

畢竟是臨時賣場,總攤位數沒法跟之前清水服務區的攤位數相比,至少最基本的服務跟設備都有,結構帳也有遮風擋雨的功能。

▼空間感

最後我有買杯思樂冰坐在美食街的座位喝,順便感受內部空間,以一個過渡期的賣場空間來說,動線跟規劃算是舒適方便,也能讓來往的遊客休憩跟用餐,想要更完善更漂亮的服務區就等待改裝後的清水服務區年底啟用唄~

▼喝個思樂冰

 

◎相關資訊

清水服務區」臨時賣場 &「7-Eleven」 綻一門市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東山路145號(參閱地圖
里程:福爾摩沙高速公路172公里處

停車位數量:
小型車停車位645位(應變小型車停車位254位)、行動不便車13位、大客停車位32位、聯結車停車位33位、大貨車停車位71位。

 

 

歡迎加入、追蹤霸子的粉絲團、IG及LINE@生活圈,一起尋找更多美食樂趣~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不錯可以幫忙按個

upup-01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